那天的天气灰蒙蒙的,我刚到学校,好朋友就来问我问题。
“菲菲,你会不会Ps 图?”朋友菲菲问我道
“当然会,怎么啦?”我满脸的疑惑不解。
“你帮我Ps一张图吧!图片我会发到你的。”菲菲兴高采烈地说。
“但是我家的电脑坏了。”我抱歉地说。
“那你就是不会了,不会就直说嘛。”
我连忙争辩道:“我会呀,但是电脑真坏了。”
这是,外面突然下起了暴雨,谁知,那句话竟然得罪了她,使她竖起了眉毛,快活的神情一下子从他脸上消失了。“要不是我没时间,才不会让你帮我弄。”她的牙齿咬着嘴唇,声音又低又慢,突出的字却像石头。
现在的雨下得又密又大。“但是这是事实呀,坏了就是坏了。”被她这么一说我也来气了。
“你别装了,怎么可能这么巧?”她的眼睛闪着一股无法遏制的怒火,好似一头 被激怒的狮子。
这时,外面出现了一道闪电,紧接着,一声沉闷的雷就劈头盖脸地打了下来。
我们俩像斗架的公鸡,你一言,我一语的,更像是两只麻雀,叽叽喳喳的。
“我……”我刚想说,就被领读员的一句让大家朗读课文的话打断了。我们只好回到座位上。
晚上睡觉时,我想了许许多多:我平时在学校里和她一起学习、玩耍,都很开心,今天为了这么小的事和她吵真不应该,如果那个时候我退一步,不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吗?我一定要让爸爸快点把电脑修好,帮她Ps图。
第二天,我跟飞飞说:“爸爸快要把电脑修好了,还有昨天,真对不起。”
“没关系。”飞飞红着脸,低垂着头,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昨天……昨天我也有错,不该这么说你。”我们俩互相笑了笑,又变成了好朋友。
宽容,是一种豁达,是比海洋和天空更为博大的胸襟,是宽广和宽厚年的叠加。宽容有度,宽容无价,宽以待人,这是人生处事的基本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