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难忘的一件事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很多难忘的事,但有一件事情,令我至今难忘。
那天,上完美术课,我像往常一样坐在自行车上和爸爸一块回家。
当时正是冬天,路人行色匆匆,爸爸也加快了汽车的速度。我坐在后面想着妈妈会给我做什么好吃的。一时高兴,竟然忘了自己坐在自行车的后座上,双脚情不自禁地一踢,只听“咔嚓”一声,“哎呀!”“痛!”我的脚被卡在自行车后轮的两根钢丝里。
爸爸停下车,一看我的脚被夹着都扭曲得变了形,拔也拔不出来。爸爸也急了他用双手意图拉开三脚架想把我的脚拔出来。可他一动,我的脚就更痛了。我不停地叫喊,我的脚简直不能用语言来形容。爸爸一下没了办法,看我这样痛苦,想求救“120”,可不巧,他今天竟然没有带手机。
就在这时,从远处驶过来一辆摩托车。那叔叔看见我们这种情形,立刻从车斗中拿出一把老虎钳,“砰”的一声,叔叔把夹着我的脚的一根钢丝钳断了。那一刻,我的脚一下子得了解放。爸爸高兴地说:“谢谢啊!”叔叔微笑地说:“没什么,没什么,快下来走走,看夹坏了吗?”我跳下车来,走了几步,虽然有些痛却不要紧。叔叔看我没有什么大碍便走了。望着叔叔远去的身影,我心中涌起一阵暖流。
这件事虽小,但是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