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开云KY官方登录入口 的时候,我们学校的体育部部长来了一把别出心裁的决定,那就是决定在各班的女同学里抽出一些体育人才,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女子足球队。
咋一听到这个消息,真的感到很新鲜,女子足球队,要知道这个字眼和概念还是挺稀奇的,一般男孩子都爱踢足球,而女孩子有几个愿意踢足球的呢!
并且成立女子足球队的重任还落在了各班班长身上,这一下可难坏了身为高一四班班长的我。
因为自从接到这个通知之后,我的工作就陡变的忙碌了起来,我要号召我们班女同学们要在课余时间积极起来,争取参加这富有意义的活动。
可是当我真正正式的向女同学们发出号召的时候,几乎绝大多数同学听说后都把脑袋摇动的跟拨浪鼓一样,有的甚至听说后直接就大呼小叫,发出一种极为不理解的声音:“啊,让我去踢足球,我可不干,我还要复习功课呢!”也有的不理解学校为什么组织女子踢足球,于是就问我道:“为什么呀?我们女孩子应该文文静静的,干嘛要去参加那么剧烈的运动啊!”
也有的说:“那运动太凶悍了,太惨烈了,听着都不可思议。”
……
总之,说什么的都有,就是没有主动报名的,我这个着急啊,眼看着学校规定的报名截止日期就要到了,可我们班除了我自己之外,还一个报名的都没有。
这可怎么办啊?
我愁坏了,于是就把这份心事讲给了妈妈听,妈妈听后思考了一下,然后不急不慌的给我出主意道:“你可以把这个事情反应给学校体育部吗,就让学校体育部门这样传话,若是主动参加女子足球队的同学并且在比赛中表现突出的人,就在考大学的时候加分。这样,相信同学们听说这个消息之后,就会争先恐后的报名,因为涉及到考大学加分的问题呀。”
我听后,不由摇头道:“这可不行,这是假传圣旨的行为,我可不干。”
于是,妈妈那里没有得到答案,我又把这个心事告诉了我的班主任老师,班主任老师姓张,人非常温和,听了我的闹心事之后,于是立即召开了班会,班会由我做主持人,班主任老师做了重要的讲话。
老师说:“最近,女同学们谁也不愿意参加女子足球队,这种行为是不对的,试想一下,一个班集体号召一项活动,若是无人参加,那么在客观意义上来说,班级岂不是成了一盘散沙,我们班级里很多的女同学都是学习上的尖子,但却在参加足球队这项运动上显得畏手畏脚,都是一副高高在上,与己无关的样子,试想一下,光学习好,而身体健康是零,那么将来国家也是不需要这样的人的,我们国家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所以,我们不单单要学习好,体育方面也要积极参加,确切说,各项活动都要积极参加才行。”
最终,还是老师说话有效果,班会结束之后,老师的话就点醒了许多女同学的头脑,大家争先恐后的报了名,我的工作也轻松的完成了。
事后,我带着一脸愉快的笑容找到班主任老师,向亲爱的老师致谢,老师说:“其实你身为班长,只要打开脑洞,这些话和这些道理你也能说的出来的,以后再遇到问题的时候,尽量要自己解决,知道了吗?”
“嗯。”我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是啊,老师让我做班长,是在有意向的培养我,培养我各方面的能力,而不是让我一遇到问题就去找她。若是那样,要班长何用呢!
所以,通过这件事情之后,我每次遇到大大小小问题的时候,我都尽量自己动脑筋想办法,努力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再也不轻而易举就去妈妈或是老师那里告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