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妈妈演讲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妈妈,让我更爱你一点》
有人说过:青年的我们是可怜的生物。脆弱、胆怯,懒散的生物,却有着喜欢出格的原始欲望。年青气盛的我觉得她像唐僧一样絮絮叨叨,小题大作。曾几何时,那首风靡大街小巷,为人们所传唱的“世上只有妈妈好”已经销声匿迹了。
记忆中的妈妈从来没有来过我的学校,从来没有。每当老师要求我们写我的妈妈,好多同学都以妈妈不顾风雨阻挡送他们上学,为她们送饭为题材,即使被批语“千篇一律”她们依然乐此不疲,但是我不能否认,我嫉妒他们。他们的妈妈在他们心中拥有如此美丽的母爱,而我与母亲之间的记忆却如此的黯淡无色。即使我的作文被老师夸奖为题材新颖也抑制不住我对他们的羡慕。记得那是一个雨天,我还在值日,我的同学在等待她的母亲。“妈妈”只听见她甜甜的一声叫,冲进了雨帘,既而躲进了妈妈的臂弯。我想回头看看,看看她的妈妈与她。我不敢回头。我怕我会嫉妒。但我始终回过了头。在那雨帘下是一幕母亲撑着伞拥着她的背影,那么紧那么紧。
看着她们远去的背影我哭了,我真希望那个被拥着的是我,那个被紧紧拥着的是我,妈妈的臂弯应该很暖。
由于工作父母很少归家,有时一星期,有时一个月,每次见到的只是双亲中的一人,他们会为我准备足够的衣物、食物、和钱。我会在父亲回来时紧张的张望他的身后。没有,什么也没有。妈妈回来时我也会做诸如此类的傻事。
长大了,父母回到了我的身边,原想与父母好好相处的我却被“出格”的欲望给控制住了。每每与母亲僵持不下。
终于,在马克杯与大理石的碰撞下,我与母亲的冷战拉开了帷幕。我知道我错了,但那可怜的自尊心不允许我将对不起。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开始罗列我与母亲各自的缺点。可想而知母亲的缺点一大张,而我的却寥寥无几。
看着那一大张缺点,我汗颜。“孝”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已经历千年而不衰,希望不要在我们这一代中断。母亲老了,当我发现她微白的双鬓;母亲笑了,当我向她示以骄人的成绩时;我哭了,当我开始理解母亲的无奈。
我的妈妈从来不用化妆品,试问那个女子不爱美,她奉献了她的青春却不自知。后来听奶奶说,母亲曾是个美丽的女子,但如今岁月在她脸上留下了无情的印记,我心酸。
妈妈的笑容依然如此温暖,请允许我大声的讲出,对不起,请让我更爱你点。
最后,让我祝愿我的妈妈与天下所有的妈妈都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