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妈妈演讲
我今年10岁了,从一个嗷嗷待哺的小婴儿长成阳光、帅气的小男孩,我的成长倾注了妈妈很多很多的心血!我的妈妈是一位乡村小学教师,她在工作上尽职尽责,精益求精,常常受到单位的表彰和同事的称赞。对待我的学习,她从来不像其他妈妈那样,只会天天看着孩子做题、背书,要求孩子科科考100分!逼着孩子学这学那。我的妈妈更关心的是——我的健康成长!妈妈总是鼓励我,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平时,她会和我一起读书看报,还会和我一起唱歌、做手工、下象棋、玩游戏妈妈是我的老师,是我的玩伴,是我的闺蜜。
妈妈尤其关注我的全面发展,他们一有空闲,就带我到各地去参观、旅游,同时还生动地给我讲解各地的风土人情、文化特产妈妈自己很节俭朴素,十年前的衣服现在都还在穿,却给我吃的、穿的、用的都买最好的!妈妈为了增长我的见识、开发我的创新思维,还购置了相机、电脑等器材,教我制作,教我照相,引导我怎样科学上网,查找资料我们一家常常边看图片,边讲故事,一起领略神秘的异域风光我知道这些都是妈妈的爱!这爱不是一个简单的眼神,也不是一个热情的拥抱,而是化作点点滴滴的春雨,滋润着我,养育着我,让我像小树苗一样快乐、无忧的成长我沉浸在这份爱的海洋里,我要对妈妈说:“妈妈,我爱您。
的爱是鼓励的话语妈妈的爱就像夜空中的明月,在我孤独、无助时,陪伴我、支持我,给我充满信心和力量!妈妈一天到晚为我忙碌,不辞辛劳,无怨无悔妈妈,我爱您!谢谢您!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