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妈妈演讲
大家早上好!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知道这个星期天是什么节日吗?是的,今天是母亲节。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妈妈”。
有一个人,无论你走到哪里,他都会关心你。她愿意把自己的一生无私地献给你。有一种爱,让你自由索取,自由享受,却不要你任何回报...这个人叫“妈妈”,这种爱叫“母爱”。
母亲用手中的针线,为长途跋涉的儿子冲出了衣服。出发前,一根针被缝在一起,怕儿子回来晚了衣服受损。谁敢说孩子像弱者一样孝顺,能像春天的阳光一样回报母亲的爱?谁的生命不是母亲的礼物,母亲给了我们最早的“宫殿”。我们与母亲的心一起跳动,我们的身体与母亲的血管紧密相连;我们一出生就哭,妈妈的眼泪变成了笑脸。我们是吸着妈妈的奶长大的,我们学会走路时的话语还在耳边——起来,往前走,往前走。母爱伟大,高尚,无私,无价。山,无母爱高;大海没有母爱;上帝,没有母爱;土地,没有母亲的爱和包容;没有母爱的太阳是温暖的;没有母爱的云是白色的;花没有母爱灿烂。我们生病的时候,她在我们身边;当我们成功的时候,她比我们幸福。当我们失败时,她总是微笑着告诉我们不要气馁。所以我说:世界上最好的女人只有一个,她是一个慈母,世界上最美的声音只有一个,那就是母亲的呼唤。
母亲节快到了,我们能为妈妈做些什么?我们可以分担妈妈的家务,帮她扫地,洗碗,摘菜,让她好好休息一天;我们可以做一些让妈妈开心的事情。比如这一天,我们给正在出差的妈妈打个电话。我们也可以送一份小礼物给妈妈,表达我们的想法;我们可以做个好孩子,不要惹妈妈生气。
其实我觉得每天都是母亲节。我们可以向母亲表达我们的爱和善意,让每一天都成为母亲节。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