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个伟大、独特、充满东方神韵的国度,雄踞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在这块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汇集了秀丽的自然美景、众多的历史遗迹、丰富多采的文化,12亿勤劳、智慧、好客的人民在这里繁衍生息。
我只是中国一个不起眼的子民,但也深爱着我的祖国!
中国,我的祖国母亲,我爱您!我爱您的“秀”,您犹如一位花枝招展的小姑娘,长城是您的动脉,青藏高原是您的脊梁,故宫是您洁白的牙齿,北京是您的心脏,桂林山水是您飘逸的长发……您美的动人,美得无法形容。
我爱您的气魄,您有着老人般的稳重,又有少年般的朝气。
我爱您的胸怀,您有着动人的身姿,却毫不吝惜地展现给子民们;您有着丰富的天然资源,又无私的留给后人;人们肆虐的从您身上索取,没有回报,您也“一笑置之”。
我爱您的勇敢顽强,面对日本帝国主义的残酷欺凌,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的疯狂迫害,使母亲您贫困交加,遍体鳞伤。但您没有倒下,而是坚强的面对,终于有一天,您重新焕发容颜,又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令世人震惊,使那些“外国佬”们刮目相看!
我爱您的“雄”,中国地图之形像一只雄鸡,而现在的您确是一只名副其实的“雄鸡”,从加入wto到申奥成功,从“神舟五号”的成功发射到奥运会的英勇夺冠,都在世界证实了您的地位,您的尊严!
我的祖国,我的母亲,马上又要迎来您的55岁生日了。这个日子应是灿烂的,这一天应是难忘的,因为12亿华夏儿女都为您祝寿。我——您的一个不起眼的女儿,谨以少先队员最崇高的敬礼向您致敬,祝您生日快乐,兴盛昌隆!相信我,十几年后,我会用一份最珍贵的礼物回报您,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