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希望你喜欢课间文明主题班会演讲稿。
同学们,老师们:
早上好!我讲话的题目是《遵守课间礼仪,做文明学生》。
同学们,讲文明、懂礼貌是一个国家和民族进步的标志,是我们青少年必备的一种美德。本学期学校开展争做四好学生活动,目的就是培养我们良好的行为习惯,成为有理想、守纪律、勤学习、勇创造的一代新人。今天我主要讲如何遵守课间礼仪的问题。课间休息是为了让同学们修整身心,以便精神百倍的、更好的学习。
多数同学能够遵守课间规范,做有益的活动,例如踢毽子、跳皮筋、与同学交谈、看喜欢的书等,但是少数同学没有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淡薄,他们在草丛里玩游戏,践踏草坪,在走廊上追逐嬉闹、大呼小叫,有时还会撞到老师和同学;还有些同学一下课便拿出小食品,吃完后袋子乱扔,弄得环境脏乱不堪,这些种种表现是和我们倡导的文明新风相悖的。
同学们,你们既是校园文明的创造者,更是校园文化的受益者。从现在做起!让文明礼仪不再是纯粹的理念,而是每个学子的自觉言行!
让文明礼仪不再是外在强加的约束,而是自我内化的一种快乐!不学礼无以立。
让我们牢记校园课间礼仪,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让文明礼仪的种子在我们心中深深扎根吧!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文明课间活动》
课间是同学们消除学习疲劳,让大脑得到休息,活跃身心的时间。有益的课间活动可以让同学得到很好的调节,而良好的课间纪律又会给整个校园带来活跃而轻松的气氛,所以课间活动也是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课间活动要适量、轻松、愉快,不能累得满头大汗;活动时要守纪律,不打人、骂人,不要大声喧哗、奔跑、追逐;不做危险性游戏,不在容易发生危险的、不适宜活动的场地游戏。
2.养成课间休息的好习惯,在下课时认真做好课前准备工作,不在上课后才忙着准备。
3.打开门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要在教室内追跑打闹。
同学们,课间文明游戏和玩耍,既能避免同学间不必要的冲突和摩擦,而且有意义的玩耍游戏,还能开发我们的智力,增进伙伴间的团结。希望每个同学课间活动要文明,开开心心消除疲劳。
4.25《孝亲典范》
东汉时的黄香,是历史上公认的“孝亲”的典范。黄香小时候,家境困难,10岁失去母亲,父亲多病。闷热的夏天,他在睡前用扇子赶打蚊子,扇凉父亲睡觉的床和枕头,以便让父亲早一点入睡;寒冷的冬夜,他先钻进冰冷的被窝,用自己的身体暖热被窝后才让父亲睡下;冬天,他穿不起棉袄,为了不让父亲伤心,他从不叫冷,表现出欢呼雀跃的样子,努力在家中造成一种欢乐的气氛,好让父亲宽心,早日康复。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做一个文明之人》。
记得有人说过:“人,一撇一捺,写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要经常性地思考,我在做什么,我做得怎样,我要成为怎样的人。”做怎样的人,一百个人会有一百种答案,但在每一个答案的背后都有一个基点,那就是做人首先要做一个文明的人。
文明是什么?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是见到师长时的问早问好,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的主动制止……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
做文明之人,就要会用文明语,做文明事。再简单地讲就是要懂礼貌,明事理。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礼貌待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生活在幸福时代的我们,如果不能继承和发扬这种优良传统,就不能真正做一个快乐的人。 “良言入耳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这句俗话大家要记祝文明礼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同时也是生活里最重要的事,它比最高的智慧、比一切的学问都重要。礼貌经常可以替代最珍贵的感情。
同学们,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的生活处处开满文明之花!祝愿我们自己一步步地迈向文明!
做文明之人,永远的呼唤!一生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