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人每天拖着疲惫的身躯忙于工作,很少进行锻炼,那么不妨攀登一下天游峰,让汗水尽情挥洒,体验征服一座山峰的喜悦与成就感,在酣畅淋漓的同时全身得到放松。
天游峰位于武夷山六曲溪北,东接仙游岩,西连仙掌峰,壁立万仞,高耸群峰之上。每当雨后乍晴,晨曦初露之时,白茫茫的烟云,弥山漫谷,风吹云荡,起伏不定,犹如大海的波涛,汹涌澎湃。登峰巅,望云海,变幻莫测,宛如置身于蓬莱仙境,遨游于天宫琼阁,故名天游。为武夷第一胜景。站在天游峰之上,尽揽武夷山水结合的绝妙景致。冬的云海、春的迷雾、夏的水帘、秋的明月,都会让您流连忘返。
九曲漂流
有“中国最美溪流”之称的九曲溪,因水绕山行折成九曲而得名。她似一条玉带串联起武夷山水的绮丽景色,像一首优雅朦胧的诗,如一支荡气回肠的歌。
乘着竹筏倘徉在这两岸的山川飞瀑间,那是怎样的一番诗情画意,可谓“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坐着竹筏顺流而下,抬头可见山景,俯首可观水色,侧耳能听溪声,伸手能触清波,动中有静,静中有动,刚柔相济。让竹筏放任得随波逐流,轻轻闭上眼睛,让浮躁的心沉淀下来,感受那天人合一的静谧,偶尔几声鸟鸣划破长空,顿时心灵仿佛也随着那流云飞雁向远方飘去。
玉女峰
来到武夷山,你一定会听到大王与玉女美丽的爱情故事,可能听到的版本会不尽相同,但都会表达一个共同的主题,那就是歌颂坚贞、美好的爱情。
很早以前,武夷山是个洪水泛滥,野兽出没的地方。百姓辗转沟壑,无以为生。一天,从远方来了位叫大王的勇敢青年带领大伙劈山凿石,疏通河道,终于治服了水患。从此,人们过上了好日子。一天,玉女驾云出游,被武夷山美景所迷,并与大王相亲相爱。不幸此事被铁板鬼知道密告了玉皇,玉皇大怒,下令捉拿玉女归天,玉女不从,定要与大王结为夫妻。铁板鬼便施展妖法将他俩点化成石,分隔在九曲溪两岸。铁板鬼为讨好玉皇,也变成山岩横在两人之间,日夜监视他们。王母心疼女儿,离去时在九曲溪畔立下了一面镜子,准许他们在每年七月七日牛郎织女相会的时候,凭借镜台折射天上银河之光照亮溪水,使武夷九曲成为人间银河而相见。
下梅古民居
武夷山东部有条溪流,因它发源于梅岭,因此叫梅溪。梅溪全长50多公里,它的上游叫上梅,下梅村位于梅溪下游,故名。理学家朱熹当年常往返于上梅、下梅,过梅岭时,观村野农家、山冈田塍梅香飘逸,留下了“晓登初移屐,寒香欲满襟”赞美梅香的诗句。清康熙、乾隆年间,这里曾是武夷山的茶市,如今仍保留具有清代建筑特色的古民居30多幢。梅溪它不仅养育过北宋著名词人柳永、南宋理学家朱熹,还涵养了清代繁荣的茶市下梅。
下梅民居建筑门面多饰砖雕、吊楼,青瓦屋顶起架平缓,墙体采用立砖斗砌,木柱板壁。利用挑梁减柱,扩大屋宇建筑空间,东阁西厢,书屋楼台一应俱全。外部结构以高大的封火墙为主,体现村民封闭、保守的意识。各民居布局错落有有致,巷道曲径通幽,结构精巧的闺楼、书阁、别业、花园、厢房是下梅古民居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下梅民居的独特风格。为了采光、集雨、通风,各民居都设置了四方天井,天井下一般都摆设长条石花架,供户主养花、赏花。一重天井一重厅,体现了中国古代天人合一的哲学思想。
小桥、流水、人家;飞檐、回廊、青瓦……古老的意境,盎然的画面,仿若穿越时空,带你领略民间古建筑的生动内涵。
武夷茶叶
武夷山是茶文化的发源地,无论走进农家、民宅、庵观、寺庙……迎接你的将是一杯杯、热腾腾、香喷喷的武夷岩茶,立刻使人感到一股浓烈暖洋的盛情贯穿于心。
品尝、爱茶是每个武夷人的特性,来到这里你会充分体会到武夷山的茶韵茶味。宁静的夜晚,一个人沏上一壶香浓浓的茶,听听音乐,可以直透你的心灵。欣赏欣赏美文,感受世间的那份温情和感动。涂鸦几笔,挥洒生活的酸甜苦辣!抛开所有的不快,陶醉于那香溢沁鼻的红袍茶水中,领悟那杯盏中的人生真谛!
印象大红袍
《印象大红袍》是武夷山的一个山水实景特色演出,也是武夷山的一个碧水丹山千古传奇。它是世界上最大的“茶馆”、第一座“山水环景剧场”、唯一的“双遗”“印象”作品。它以武夷山茶文化和大红袍制作技艺为主线,糅合武夷山传统历史文化,通过艺术形式展现武夷山文化与自然双遗产的丰富内涵,实现了自然山水、历史文化、人文艺术的绝佳融合。借茶说山、说文化、说生活,突出一个和谐生活的理念,希望大家把烦恼、抱怨、痛苦和郁闷都放下,喝杯茶,享受茶的宁静和谐,享受美好的生活,那种震撼的演出场面绝对无以言表,让你得到最大程度的放松!
大峡谷漂流
素有“华东第一漂”的武夷山大峡谷漂流位于九曲溪的源头桐木溪一带,是武夷山最清澈最纯净的水源。沿途怪石嶙峋,急流险滩遍布,两岸飞瀑流泉高挂,悬崖绝壁绵延起伏,群峰耸立,万木叠翠。坐在小小的皮划艇里,穿行在青翠葱茏之间,阳光高照,清清的河水,荡漾着点点橡皮船,时而蝴蝶飞舞、时而野鸭鸣叫、时而飞鸟低旋,水声、欢笑声汇在一起演奏着和谐的乐曲。任沧浪之水洗濯,开始一段完美的大自然体验,体验漂流的惊险刺激,在激流中奋力搏斗,欢呼雀跃声中感受痛快淋漓的放松!
心累了,就找个适合自己的方式,给心放个假。让自己活得轻松,更洒脱,更开心,学会善待自己,享受生活。失落之中不悲观,安乐之中不迷失,挫折之中不气馁,营造良好的心境,体验那份超越世俗的洒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