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天生在某方面有天赋,不用怎么学就表现的特别突出,那就是某个人的拿手好戏。而我的拿手好戏就是在学英语方面有天赋。
以前我不相信天赋,认为别人在某方面有特长,是努力学习的结果。后来我上初中了,学英语时我才知道在这方面有天赋。每上英语课我很感兴趣,老师只要把单词教一遍,我就能把单词不仅会读还会听写,甚至全写对完。别的同学都认为学英语很难,而我觉得很容易。每次考试我都能考满分,老师还说我做的题像标准答案。学课文我都轻而易举地把会背。老师常常在课堂上夸我。
而学习语文就不一样了,无论我怎么用功,语文成绩总是提不上去,大家说我在英语方面有特长,如果有了特长不去发挥,特长照样变成缺点。
因此即使在某方面有特长,如果不去努力,特长也会被磨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