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一名开云KY官方登录入口 生,我的成绩并不是很好,而且我的语言表达能力是最差的,这篇文章是我第一次用心去写的,写的不好不要骂我就好了。
就说最近发生在我们学校门口的是吧,星期天的早上我们志愿者协会的人来学校看到附近的建筑工地从楼上掉下一根大的木桩砸到一个老人家,都没有人去管,就连工地的人都没有出来,很多人在围观就是没有一个打电话的,就因为这样一个生命在他们的面前消逝了,他们居然在那里站的心安,看到生命在眼前消亡难道都不会觉得良心不安吗?
我们的社员虽然打了电话,可是老人在救护车来的时候就已经去世了,但是他还是觉得内疚,他内疚的是他为什么没有早点来,没有早点看到,这样老人就不会去世了;最让他气愤的是居然有那么多的人见死不救,难道3淡薄到这种程度了吗?围观者没有打电话也就算了,为什么工地的负责人也不打电话,难道是因为工地的负责人无心吗?不是,他们是不敢承担,不敢面对。
这件事是否可以说明现在这个社会的现状呢?还是说现在的社会善良=麻烦呢?现在有些人也是的,别人来帮助他他倒反咬别人一口,难怪现在这么多人无心,就是因为这样的人太多了。还记得一个小学生在日记中写的吗?他写的是:我去帮助别人,而别人却把我告上法庭,我很伤心,不知道雷锋叔叔在帮助别人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
小学生的话值得我们深思……
其实在耒阳有一个贫困的村子,位于耒阳四中的后面,那个村子在河的中央没有桥,每天进出都要靠那两条船,大型的车都进不去,就连小汽车也不能;据我一个住在那里的同学说:他们每天进出都很不方便,一个小时才有一趟船过来,读书的时候晚一点就要迟到的;她还告诉我她的婶婶的事说,本来她婶婶是不肯嫁进来的,但是听到说要修桥了才嫁进来的,谁曾想至今已有二十多年了,桥还是没有修,不但没修现在连修桥的消息都不曾有。同学的婶婶是因为家境和她家差不多才而且要修桥才嫁进来的,现在他们那个村的人已经对修桥这件事丧失信心了。
为什么这么多年来政府都没有给那里修桥呢?现在很多贫困的村子都富裕起来了,人家都已经有钱了的政府还去,说什么去扶贫,要扶贫为什么不去扶那些真正贫困的村子而去扶那些相对小康的村子,我敢说那个村子已经穷了很多年绝不只有二十年不然为什么一直没有桥?
这说明的是什么?只能说明政府的忽视……
下面是梁启超的写的《中国少年说》。
梁启超曰:造成今日之老大中国者,则中国老朽之冤业也;制出将来之少年中国者,则中国少年之责任也。彼老朽者何足道,彼与此世界作别之日不远矣,而我少年乃新来而与世界为缘。如僦屋者然,彼明日将迁居他方,而我今日始入此室处,将迁居者,不爱护其窗栊,不洁治其庭庑,俗人恒情,亦何足怪。若我少年者前程浩浩,后顾茫茫,中国而为牛、为马、为奴、为隶,则烹脔鞭箠之惨酷,惟我少年当之;中国如称霸宇内、主盟地球,则指挥顾盼之尊荣,惟我少年享之。于彼气息奄奄、与鬼为邻者何与焉?彼而漠然置之,犹可言也;我而漠然置之,不可言也。使举国之少年而果为少年也,则吾中国为未来之国,其进步未可量也;使举国之少年而亦为老大也,则吾中国为过去之国,其澌亡可翘足而待也。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吸张;奇花初胎,矞矞皇
皇;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在这个有钱就是大爷的时代,很多人为了赚钱而忽略了孩子,导致了很多孩子孤僻、心性怪异、暴躁易怒……
这些都是现在青少年的状况,现在经常会有一些新闻说我们脑残的90后;因为有一些90尽干一下脑残的是,例如:烧钱啊拿着大把的钱摆出各种形态,还有拿百元大钞点烟的,开跑车带女友的……食品安全已经影响到千家万户了,现在道德沦丧的商家真的很多很多……
现在很多的人都热衷于带有绿色字样或标志的东西,因为他们认为带有绿色标志的东西是安全的,而带有绿色标志的东西通常价格都比那些没有带的贵上很多,很多家庭根本就负担不起。
他们不知道的是那些带有绿色标志的东西有时候比没带的更毒,那些良心被狗吃了的商人就是利用了这一点,他们把那些有害的物质加到食物里面还打着绿色食物的招牌去卖东西。
政治老师在上课的时候跟我们说:“现在的食物越来越不安全了,你们不要到外面吃东西,他们的东西不干净,说不定里面添加的那些物质会危害你们的健康;在外地食品厂打工的都不吃那些东西,我有个在外地打工的老乡告诉我,最好不要吃或少吃月饼,因为那些月饼都是用陈馅做的,什么是陈馅?陈馅就是去年没有卖出去的今年接着用的;现在的月饼里面的馅大多都是这样。
什么转基因啊、奶粉中三聚氰胺啊、辣椒粉中的苏丹红啊……这些东西数不胜数。中国的食品越来越让人担忧了,政府你该采取措施了,还国人一个食品的安全,如果吧处理这些现象不用外国人来打中国,中国也能成为亡国,不是我危言耸听,如果不改变中国就不复在了。
还有一点我不得不说,不要觉得我太罗嗦了,我说的可是事实啊;那就是中国工程的质量问题,这一点是一定要提的。
历史老师在课堂上跟我们提到了一座国外的桥,老师说:在国外有一座桥经过了两次世界大战都好好的屹立在西方,无独有尔中国也有一座桥,不同的是这座桥是新桥,但是一件怪事发生了:一辆货车从那里过,才刚刚走没多远桥就塌了。
外国的桥经过战火的洗礼依旧完好,反观中国的桥仅仅是一辆货车过去就塌了。你们知道说明的什么吗?说明有人罔顾生命,不重视人民的生命安全。一座新桥塌了就说明他的质量不过关啊,居然还有这样的人,自己的质量不过关还把货车司机告上法庭,更可笑的是法院居然判决要货车司机赔5000多万啊。
法院居然不去思考一下为什么一座新桥一辆货车就能压塌,为什么不去找建造桥梁的负责人负责,说不定他们用了劣质的建筑材料呢?就像中国的一个地方一栋刚建造完成的高楼就这样倒塌了,我想也是因为质量不过关吧。不得不说中国的豆腐渣工程太多了,这样的事如果再继续发生,不用大地震也能让人家破人亡。
现在的中国需要的不是没有爱心的人,需要的不是脑残的富二代,需要的不是没安全保障的食品,需要的不是没有质量保障工程;需要的不是一个冰冷的中国,需要的是一个充满爱、充满热心的中国。古往今来人民需要的是什么?图的是什么?无非是幸福安定、平安快乐的生活。
还记得曾经有人说过:中国是沉睡的醒狮,一旦觉醒世界将会为之震动,西方说中国这个睡狮已经苏醒,而苏醒过来的雄狮将在世界上呈威风。现在中国到底是醒狮还是一只爬不起来的病猫?别不会是成了一只纸老虎吧?在我心中,醒狮已经再次沉睡了,什么时候才能在次觉醒?我不希望,我相信没有一个中国人会希望他再次醒来会是国破家亡时。
只是中国,你该怎么办呢?
这篇文章纯属个人观点,我不知道你们的观点是不是和我的一样。无论是不是一样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写出来,希望引起共鸣。
我希望这个世界充满爱,变成一个有责任心、有良心、有担当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