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中国队必胜!”“耶!”“嘿!”……这是哪儿传来的声音?原来是我家的“电视迷”——爸爸又在看电视了。我的爸爸眼睛不是很大,可看起电视却一眨不眨,眼睛睁地老大老大!他一看起电视就是几个小时,一个人呆在房间半天不出来也没事,十头牛也拉不动。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就看见爸爸悠闲地坐在沙发上,吹着风扇,满面笑容地在看电视。原来,电视里在直播中国足球队与韩国队的比赛,爸爸是个球迷,他才不会放过电视直播的机会呢。你看他精神饱满地坐在那儿,似乎在想:今天这场比赛中国队肯定赢!这时,韩国队一名球员摆脱中国队的防守,带球冲向前场,正准备射门。爸爸的嘴巴张成了“o”形,两眼发直,目不转睛地盯住电视。不好!对方球员要射球进门了!这时,只看见球在空中划出了一条弧线,直飞中国队球门。爸爸大惊失色,屏住呼吸,吓得上气不接下气。只听到“哐”的一声,球砸到了门框上。爸爸才长长地吁了一口气,微笑又挂在了他的脸上。哪知,不一会儿,韩国队一个身材魁梧的队员又呆着球奔向中国球门,说时迟那时快,抬头一脚,一眨眼间,足球向牵了线似的直钻进了球门!爸爸大失所望,可他不甘示弱,嘴里不停地喊着:“中国队加油!中国队必胜!”仿佛恨不得亲自冲锋陷阵一般。他挥拳为中国队打了打气,又兴致勃勃地看了起来。可惜,天不遂人愿,居然又被对方踢进了一个球!爸爸猛地拍了一下桌子,喊道:“什么烂球队啊,真不为中国人争气!”爸爸非常地气愤,可他还是坚持地看下去。
这时,我做完了作业,拿着家校本给爸爸签字。我小心地走近爸爸说:“签个名,爸爸!”爸爸动也不动,好像没听见似的。我又提高了嗓门:“爸爸,签字!”爸爸还是没反应。可能他真的看得太投入了,仿佛身处震耳欲聋的比赛现场。我只好推了他一下,冲着他大喊:“爸爸,签字啦!”这时爸爸转过头,看了看我手中的家校本,接过去快速地看了一遍,拿起笔“刷刷”两下,签了我不认得的潦草字,递还给我,只听他说:“自己检查一遍,老爸相信你!”转身又津津有味地看电视了。
这就是我家的“电视迷”——球迷爸爸,真是名副其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