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正在看电视,妈妈走来了说:“轩庆,快把电视关上,去写作业!”不嘛不嘛,再十分钟妈妈瞪了我一眼,就气呼呼的走了。过了一会,妈妈来了,“不是十分钟嘛,现在都半个小时了”
我一看表,啊,真半个小时了!这下我这这只“小老鼠”可让“老猫”抓住了,他非得把我这只小老鼠逼近老鼠洞-我的小屋拿起笔做作业才肯罢休。正在我要进鼠洞的时候,电话突然响了,妈妈拿起电话和对方聊起来,这时我想了一个坏主意,趁妈妈不在多看会儿,等打完电话我赶紧溜儿。见妈妈一放下电话,我一溜烟儿跑回屋,迅速拿笔,妈妈没抓住我的耗子尾巴,我却乐开了花。
我知道有时为了看电视欺骗妈妈是不对的,可好像有一根爱看电视的弦在脑子里摇动,爱看电视的念头又一个一个的产生,真是没办法!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