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真激动耳边什么也听不见,如临战场般紧张,耳膜“突突”向外跳,头上一片虚汗。“一步,就一步!”遥远的声音传过来,我脑中一片空白。
我如一只受伤的蜘蛛趴在岩壁上,手中紧紧扯着生锈的铁链,双眼紧闭,感觉随时都会摔在地上,此时仅几米远的距离对我而言如万丈深渊。我艰难地迈出一条腿,却一脚蹬空,心脏“咚咚”狂跳,我耳边只有这气锤般的声音。
一只手拍了拍我的双肩,我头一偏,是爸爸,他伏在我耳边:“别怕,咱们就走这一步!右下方,看见没?”我向下一看,心中翻江倒海,我艰难地迈出一小步,“对,向右,好,踩下去!”我的脚稳稳地落在那块凸起的岩石上,另一只脚也不由自主地跟了下来,不偏不倚地踩到了与之平行的那块岩石上。“漂亮!”爸爸在我头顶大喊道。我平缓下呼吸,向下又瞄了一眼,所谓山区多雾,仅几米的距离,雾就浓得看不见底,我心中又紧张起来,这时,爸爸爬下来:“别怕,再来一步,就一步!”我有了上次的经验,调整呼吸,再次毫无悬念地踏到下一块岩石上。就这样,一步,又一步……
最终,我又踏上了坚实的地面,眼泪不禁夺眶而出,我瘫在长椅上,看着也就区区几米的山岩,心中激动不已。我跳起来,仰望那块岩石,大喊“我战胜了我自己!”那一刻,时间永远定格。
夫以“天下事有难易乎?”信不诬哉!可谓“为之,则难者亦易矣。”
那一年,我七岁,那一刻,我带着无比激动的泪水,永远定格。
那一刻我真激动每当我看到那张照片的时候,我就会想到我爬上了东莞第一峰。那是无法从脑海中抹去的一份记忆。因为那一刻,我十分激动!
在我的记忆中,那是一个碧空如洗的早晨。那一天,爸爸早早叫我起了床,对我说:“今天,我们一起去爬东莞第一峰——银瓶嘴。让你看看东莞的美景。”我伸了个懒腰,心想:常常听到爸爸说东莞第一峰,今天我终于可以上到东莞第一峰了。
吃完早餐,我们准备就绪,坐车来到东莞第一峰的所在地——谢岗。我们坐着车来到了银瓶山登山道的入口。我心里郁闷了,登东莞第一峰会不会很难呢?虽然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毕竟银瓶嘴海拔有800多米,那会不会很难呢?
虽然,我对这次登东莞第一峰是有充分的准备的,但我的心情还是上下起伏的波动,久久不能平静。
我忐忑不安地想:银瓶嘴海拔有800多米,我会不会爬不上银瓶嘴啊?这是我有出生以来爬的最高的地方了,我不会不成功呢?这时,有个声音对我说:“不要紧张,给自己一点信心。”于是,我又鼓起勇气,继续向东莞第一峰爬。
不知不觉,两小时过去了,我终于爬到了东莞第一峰——银瓶嘴。我摸着“东莞第一峰”几个大字,心想:走了这么久,目的就是登上东莞第一峰,现在,我终于登上了东莞第一峰!想到这里,我兴奋的笑了起来。那一刻,我激动的心情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因为我有一种控制不住自己的激动。爸爸走过来,对我说:“我给你拍张照,作为留念。”“好!”我兴奋地回答。我走到栏杆旁边,扶着栏杆,自豪的大声叫道:“我爬到东莞第一峰了!”突然,“咔嚓”一声,把这一幕记录下来。
“我爬到东莞第一峰了!”在我二年级下学期爬上银瓶顶的那一天,经过了重重困难的打扰,我终于成功的爬上了东莞第一峰——银瓶嘴。
那一刻我真激动那一刻,我激动不已,那一瞬间的心情难以用语言表达;那一刻,我的内心无法平静,那让人无法忘记的一刻就在……
六年级一个北风呼啸的冬天,同学们都在教室里进行着紧张的期末考试。我握着钢笔的手不停地在发抖,窗外的雨声、雷声成了我讨厌的声音,手表清脆的“滴答”声叫得我更加紧张。糟了!这道题怎么做?我千方百计地寻找解答的方法,终于用方程解答了出来,可我还是提心吊胆,这道题六分呀!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只剩下半个小时了,赶快检查吧。我把计算题每道算了几遍,发现有道题怎么算出了两个答案,我确定不了谁对谁错,头上冒出了冷汗,内心不断地挣扎,到底哪个答案是正确的,感觉自己的智商瞬间为零,十分慌乱。眼看时间要到了,“相信自己”的声音在心里响起,我最终决定了卷子上的答案。“同学们,考试时间到,收卷!”老师严肃地说道,然后把卷子收走了。
一个星期后,班主任用动听的声音说:“现在公布期末考试分数。”唉,惨了,肯定考得很差,我无精打采地听着一个个同学的分数,连声叹息。终于要念到我的分数了,好恐怖!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万泓麟语文95分,数学99分,英语99分”的声音窜进耳朵,我一下惊呆了,心里扑通扑通直跳,像灌了蜜一样甜甜的。
老师微笑着走下讲台,笑咪咪地对我说:“这次有进步,要相信自己,你会考得更好,加油”!听到这里,我感觉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沸腾了,脸像苹果一样红。我极力抑制兴奋的情绪,胸中好似有一把火在燃烧,又好像体内有一股澎湃汹涌的大浪在翻腾,翻涌着……我真想留住这美好的、激动人心的一刻。
那一刻,我永远也忘不了!我会记住,以后会更加不断努力,加油!
那一刻我真激动成功贵在坚持,要取得胜利,就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在攀岩的过程中,我经历了挫折,最后成功的触到了铃铛,那一刻,我真激动。
上周六,我和爸爸去了北京市,欢乐谷体验了许多项目,其中,攀岩这一项目现在想起来还心惊胆。
刚刚进入游乐园,我看见了一个巨大绿色的气岩,约有十米多高,气焰上有许许多多脚印一样的突起,从山底延伸到山顶,在山顶上有一个耀眼的红色铃铛,这个铃铛是搜有攀爬着追求的目标,只有碰到这个铃铛才意味着自己攀爬的成功。
走到岩壁面前,向上看看,气焰好高,掉下来怎么办,害怕的心情没有阻挡我攀岩的诱惑,俺靠着一股蛮劲,蹭、蹭、蹭手脚并用,奋力向上爬去刚刚登了一半,渐渐地,我便感到手开始发抖,腿也发软,看似简单的岩壁,此时却像老虎一样挡在我的前方,我转过头向下看,呀!好高呀,不知不觉我已经爬了五米多高啦,恐惧感油然而生,我趴在墙上一动不动,就在这时,爸爸的声音传了过来,加油往上爬,听到爸爸的加油声,我深吸了一口气,稍稍评定拉一下心情,艰难的继续往上爬。
慢慢的,距离目标越来越近,岩顶上的铃铛像一个倒着的喇叭花,小小的吊球,像一个盛开的花蕊,在微风中时不时发出叮当的声音,清脆的声音吸引着我,我咬紧牙关,伸手努力去够铃铛,可是只有一只只差,却无论如何都够不着,我左脚向上一格,右脚吃力的跟上,我想上一摸,我触到啦铃铛发出了清脆的声音,那一刻我真激动。
片刻的激动过后,我静静地总结出了一个道理:不管真阳的困难,坚持下去就会成功。
那一刻我真激动坚持,是一种好习惯。——题记
我小的时候,总是没耐心,做事常常只做一半。因此,常常顾头不顾尾,一件事情也没做成。面对妈妈的指责,我却不以为然,还不屑地说:“不就是一件小事吗?有什么大不了的?”
妈妈见我一脸不屑的样子,说出了那一句令我至今难忘的话:“成功与失败只有一线只隔,那就是恒心,一个成功的人,必定会有恒心。”年幼的我并不能深刻领会妈妈教给我的道理,只是把这句话记在了心里。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瞬间,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
有一次,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餐桌上的谜底》读后感”。如果这次作文能够再次被选上“美文美篇”,我就可以免做一些寒假作业了。不幸的是,我的文章没有被选上,老师的评语是:观点很好,不过要结合具体事例阐述清楚,只要认真修改还是有机会上“美文美篇”的。
回家后,我迅速改好了让老师批阅,老师说事例没有说服力,跑题了,让我继续修改。第三次还是没有通过,这时我想起了妈妈说过的话:“一个成功的人,必定会有恒心的。”因此我还是没有放弃。
第二天下午放学后,我早早地“飞”进办公室,等待老师的到来。果然,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回到家后我又精心查资料,细心选择好词好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作文终于被选上了。此刻我终于理解了妈妈的话——成功,就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当我拿着第十三期“美文”的那一刻,我真激动。这不光是为了拿到奖励而激动,还为我终于明白妈妈的那句话而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