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校七年级新生为期七天的军训即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几天来辛勤奋战在训练一线的体育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坚守在训练场的班主任们致以诚挚的谢意,向积极参加军训并胜利完成初中第一课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军训是一次严峻的体力考验,更是一次严峻的毅力考验。
七天来,体育老师们以身为范,尽职尽责,对每一个示范动作,一丝不苟,对每一个细节解说,不厌其烦。更有的老师伤病在身,仍然坚守在军训第一线,这种精神深深感动着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让我们有理由相信:五中的老师是好样的!
七天来,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严守训练纪律,对每一个动作,认真领会,反复琢磨,迎难而上,接受挑战。训练期间,有的同学身体不适,有的同学腿脚肿痛,但仍然咬紧牙关,不下训练场,受到老师们的赞赏和表扬。在这里,我要说,在入学的第一次考验中,你们胜利了!你们是优秀的新一届五中学子,是五中明天的希望!
七天来,各位班主任同样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坚守在训练场上,配合体育老师顺利完成了训练项目,达到了预期效果。你们不仅重视形体动作上的训练,更注重思想上的潜移默化。使同学们在强健了体魄的同时,也得到了思想品德的升华。在此,我代表学校谢谢你们,五中的班主任们,你们是五中的中流砥柱!
七天时间,虽然短暂,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却发生了可喜变化。皮肤晒黑了,身体素质增强了;嗓子喊哑了,组织纪律性提高了;腿脚练疼了,文明素养提升了。 通过军训,我们还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和情感的沟通,形成了一种积极向上的良好班风和班级凝聚力。
军训留给我们的是美好的回忆,是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和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是坚强的意志和不断追求、勇往直前的精神,它的影响是深远的。
军训是一个艰苦的历程,然而相对于漫长的中学阶段来说这仅仅是一个前奏,一个开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需要我们用更多的脑力、心力和毅力去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攀登一个又一个高峰,超越一个又一个对手,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同学们,今天的五中环境优雅,设施一流,五中为你们创造了成才的条件,搭建了发展的平台,准备了驰骋的疆场,让你们尽情挥洒、一展身手。我衷心祝愿你们在这里愉快学习,健康成长,三年以后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最后,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为圆满完成这次军训任务而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官、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预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