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初中的第一个学期就要结束了。在这个学期里面,我经历了很多难忘的事情。最令我难忘的,就是刚开学时的军训。
注册那一天,当老师宣布要去军训时,立刻,一阵巨大的欢呼声冲击着我们的耳膜。在我的印象中,从来没有什么事情可以让全班如此整齐一致地发出如此大的欢呼声。
一天以后,我们都聚集在操场上,等待着教官的到来。过了一会,一位身穿迷彩服,皮肤黝黑,身材高大,令人一看就会有些敬畏的人走了过来,他就是我们的教官。他一来,刚才还在嬉闹的我们立刻安静下来。教官用锐利的目光盯着我们,仿佛要看穿我们在想什么。我们都不敢直面他的锐利的目光,只好一个个把头低了下去。这时,时间和空气仿佛都凝固了,一切都被定格在那里。直到一声哨响打破了沉默。我们这才明白过来,要去那个被教官称为‘地狱’的训练基地了。
到了训练基地,我们才发现,原来军训不是想象的那么好玩的。每天都是练习军姿,做操,跑步等等。从早上练到晚上,从艳阳高照练到满天星辰。每天,耳朵里除了“立正,稍息”的口令声,似乎就听不见别的声音。练得腰酸背痛,却又不能休息,只有晚上睡前的那半个多小时,我们可以稍微自由一下,聊会天。不过,教官仍然会在宿舍门外徘徊,让我们都提心吊胆。即使是在这短短的放松时间,我们仍闹出了很多笑话。
有一次,某同学被教官骂了,心里很不爽,愤愤不平地回到了宿舍。我们都在安慰他,并且在一起共同声讨教官。突然,那个同学大声的说了一句:“老子....”话音未落,真正的“老子”——教官走了进来,怒吼一声:“谁说的!”我们都明白,这时的教官可不是好惹的,于是就把那位可怜的仁兄供了出去。教官勃然大怒:“小子,又是你,给我站着去!”他只好自认倒霉,灰溜溜的站了出去,谁叫教官总是在最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最正确的地点,把他抓个正着呢。
艰苦的五天军训结束了,我们就像是炼狱里的鬼魂,经过磨练,终于得到了新生。令我兴奋的是,我不但得到了锻炼,还拿了优秀学员奖,也算是一个完美的军训了吧。从那以后,无论我碰上多大的困难,只要想起军训,我都会觉得眼前的困难算不了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