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我的母校
俯视学校,一座座高楼已被夷为平地。土地上,除了黄土,还是黄土。那昔日的欢笑,已被转换为盖房的噪音。那传朗朗书声的教学楼,如今已成为一片荒地。昔日的校园,你到底在哪?看着空荡荡的黄土地,我想起了母校美丽的四季。
夏天赶走了春天,请来了“火球”悬在天空。炙热的太阳烘烤着大地,捉迷藏成了我们的乐趣。瞧,一个人悄悄逼近我,我眼珠一转,“知了,知了”,敌人一看是知了,只好颓丧得走了,诱敌成功!嘻嘻嘻!
冬天悄悄地来了,给大地披上了银色的披风。校园披上了厚厚的白霜,西北风呼呼地吼着,冻得同学们的手像红苹果一样,即使这么冷,同学们也不闲着,踢起了键子,键子像一个顽皮的小孩,我往左踢,它偏偏住右跳;我往下踢,它偏偏住上飞,引来了同学们阵阵欢乐的笑声,震得校园里的霜都融化了。
回忆起来,校园真是美不胜收。可如今的校园怎么啦?黄土,还是黄土!昔日的欢笑已经过去了,只有等待,校园重新建好的那一刻!
母校那五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如同天上的白云一样。但是我难以忘怀那深深的母校情。
在母校时,我们五(1)班的黑板报永远是第一名的,因为用粉笔来画画是我们班两个天才学生的强项,听说他们进行过专业的培训。还有那次的运动会,为了给男生鼓励加油,我们用一张一张的纸拼接起来,上面用粗粗的字体写上“五(1)班加油!加油!永远第一!"然后把它们举起来,站在椅子上大声的喊着,声嘶力竭。而老师也笑着开玩笑说:"你们就差一场精彩的拉拉舞了。”我们大家也开心的大笑起来。
母校里同样也装满了许多动人的事迹。记得有一次,天上下起了大雨,正在上学路上的我被被淋湿了,我心中很是着急。这时,一把鲜红的雨伞为我遮住了雨点,回头一看,原来是我的同学,尽管在班里我们是不经常讲话的。她冲我甜甜一笑,说:“我们一起走吧。”我听到后心中一颤,心里顿时暖暖的。
有时,初中的题目有点难,心中烦躁,就会来到母校,虽然那里已经开始重新装修,但是我对母校的怀念从来都不曾消失。
啊!我怀念的母校,你是培养我,教育我的地方;你是给我知识,给我力量的地方;你也是教会我本领的地方,我永远怀念你。
今天我闲得无聊,随手翻看我闲置以久的相册,一下看见了工业街小学教师的全家福,老师们的脸上都流露出依依不舍的表情,因为这是在工业街小学旧址拍下的最后一张全家福。为了配合宣化区三年大变化的号召,工业街小学不得不拆迁,教育局把我们暂时安排到双语学校,要等新学校建好后,再搬出来。
母校的一草一木,到现在还清晰的记在我的脑海。学校有两栋干净明亮的教学楼,教学楼的西边是周长四百米的操场,操场中间还有一个主席台,再往前就是我们早晨升国旗的地方,每逢节日我们在这里接受长辈们和老师们的检阅。操场的边缘种植了一圈小树,学校的围墙 上爬满了爬山虎,到了夏天郁郁葱葱,一片绿色。你听这“哈哈哈”的笑声是小朋友在一起快乐的玩耍,每一个角落都撒满了欢声笑语。在课堂上,同学们都积极回答问题,下课了,便一窝蜂地涌出教室,像一群唧唧喳喳的小鸟。可现在,我们的教室在四楼,天天被关在教室里,真无趣。
母校里装满了许多 动人的事迹。记得有一次,天上下起了大雨,正在上学路上的我被淋湿了,我心中很着急。这时,一把鲜红的雨伞为我遮住了雨,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我的同学。她冲我甜甜的一笑,说:“快躲进雨伞避避雨吧!”我听后心头一颤,心中暖暖的。
现在,我怀着对母校的思念来到了双语学校,心中焦急的等待着我们的新学校快快建起来,好回到我们母校的怀抱。工业街小学,我翘首以盼,等着你的竣工典礼。
高三的生活已经结束了,我们即将踏上新的旅程 ,迎接大学生活,这其中我们充满了期待,又充满了哀叹,但是,至始至终,母校成为了我们永远的回忆。
我的母校并不大,但却很温馨。他就像一个避风的港湾,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在阳光的照耀下,树上绿油油地叶子显得格外耀眼,像像星星一样一闪一闪的,在风的吹拂下,树叶像穿着亭亭的舞女的裙在摇曳的起舞,树上经常有一对相敬如宾的鸟,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叽叽喳喳叫着不停-——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树下的花朵争相开放,有红的,有白的,有黄的,有粉的,它们让我们的母校蓬荜生辉,焕发着勃勃的生机。为我们营造了一种良好的学习环境,让我们在这种紧张的学习气氛中感到很轻松。
不光这里的风景美,这里的人更美 特别是我们这些 在岗位 上默默无闻辛勤奉献的老师们,例如,作为语文课代表的我,考试一直只发挥不好 我们的语文老师他没有大发雷霆,而是一直鼓励我,让我继续努力;我们的数学老师教会了我们学习技巧,他说:学数学不光是学会知识,更多的是方法。英语老师不仅长得漂亮,而且脾气好,很耐心,我们每当有不会的题时,她很耐心的指导我们,直到我们弄懂。历史老师时常教我们一些学习经验和为人处世的一些方法。地理老师学识渊博,幽默风趣。政治老师同时又作为我们班主任的她,外表看起来严厉,就像父亲一样督促我们学习,如果做错事,就会惩罚我们,而内心却温柔体贴,像母亲一样 呵护我们成长,时时替我们着想,当我们其中有人感冒,她会帮我们倒热水来关怀,我们真的发自内腑的感谢他为我们所付出的,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们衷心的感谢。在老师们的关怀下,我们由少年变成了青年,变得成熟、稳重。老师们各有千秋,在这个大家庭中我学会了很多。这些辛苦的园丁在讲台上教育莘莘学子,他们手写的粉笔面记载着他们光辉的史迹。从办公室走过时都能看到老师们耐心的解答学生们不会的题。晚上帮学生们批改着卷子,已忘记他们疲劳的身躯,有时他们到了下班时间,却为了解答学生 不会的题而留下,他们毫无怨言 ,无私奉献值得我们敬畏。;这里也有我的好哥们我们一起欢笑过,一起打闹过,也为了一些事争吵过,但是这些点点滴滴值得我们去珍藏,值得回忆,因为有你们的陪伴,风雨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