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梭,岁月如流,五年的小学生活在一眨眼间就过去了。再过几天,我们就要离开我们的老师,离开校园,离开我们的母校。现在,离上初中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当我每一次想到,那一个个熟悉的脸庞将被一个个陌生的脸庞取代,我的心里就怀着淡淡的伤感。
我们的学校十分美丽,在朝霞中,那几个大字,“福山外国语小学”,在紫色墙面的衬托下,显得格外亮眼。穿过大门,沿着楼梯走到五楼,就到了我所在的班级。我驻足带班级里,欣赏着我们自己亲手布置的黑板报,抚摸着学校的凳子,倾听者风儿发出的声音。五年的喜怒哀乐,像蝴蝶鼓动着双翅,从我的记忆深处翩翩飞来。
“铃……”熟悉的铃声又一次响起了,我站在走廊中,向下眺望。这件那些一年级的小朋友,欢笑着从教室争先恐后地涌出来,涌向我们那绿树如茵的橡胶操场。有的操场上追逐、嬉戏,有的在操场上跳绳,还有的坐在讲台上,看着别人玩。他们玩的兴高采烈,个个面红耳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