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是什么日子?小霞走到自己的房间把日历翻了一下,一看今天是教师节。小霞穿上了衣服,扎了两小辩子,背个书包看了看时间,还来得及去给老师准备礼物,小霞走啊走,走到半路,一看有一束美丽的野菊花,而且还是五颜六色。小霞不相信真的看见有一束鲜花,她用手大力捏了一下自己的脸,唉哟!笑着说:“我真的看见路上有一束鲜花,不是假的,真是天助我也。小霞又想了想,在路上捡的,送给老师会不会对老师不尊敬啊?小霞左思又想,后来再想一想老师应该不知道,因为这样一束鲜花就像刚买的那么美,一点也没有皱,而且还带着芳香,小霞说:“送给老师能表达自己的心意。”
小霞见周围没有,马上把地上的花捡起来,高高兴兴地边走边跳,嘴里哼着一首小曲,向学校走去。到了,小霞把脚步声由大声变小声了,因为学校就他一人来得最早,她向伍老师的办公室走去,看见桌上摆放着一本书,书没合旁边还放着一副眼镜,日历上还显着昨天的日期,小霞把日历翻了一面,显着9月10日,然后把花插进笔筒里。
突然听见的脚步声,我急忙跑出去,谁知被撞见了,我说了声:“老师,您好!”老师觉得奇怪,走进去了,我想老师看见我的花一定很高兴。
在上课时,老师对我微笑了一下,这时我感到很温暖,老师就像我的妈妈收到了礼物微微对我一笑。下课老师谢我了,我听了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最后我想对老师说:“老师你像辛勤的园丁哺育着我们,老师,你辛苦了!
有人说,老师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有人说,老师是山间最清凉的山泉,用清香的甘露汁浇灌着我们这些小树苗;有人说,老师是茂盛的叶子,用他那强有力的身躯和护着我们这些未来的花骨朵儿。
老师,我崇拜您,我也说不自己为何有这种崇拜之情,看着您在黑板上留下的一行行整齐而漂亮的字迹,我却不能掂量出这中间蕴藏着多少的奥妙和辛勤的汗水,只知道这是您对社会教育事业的无私的奉献。听着您在讲台上所讲的每一个字,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声音?是大自然清翠的鸟叫声?是古典乐器发出来的和谐的旋律声?不,都不是,那是一种天外之音,蕴含着世间动听的音调,听起来让我们感触深刻,因为那种声音不是普通的声音,而是一种知识的信号声,一听到这种声音,就知道有许多的知识要从远方飞驰而来,走进你智慧大脑的驿站。
老师,您用您的一生教我们懂得为何要有追求,为何要有理想,为何要超越自己。老师,您把最美的笑容留给这精彩的世界,您是我们心中最美的神话!
清晨,太阳羞答答地露出半边儿脸。我们的主角小欣便一路踏着泥土的芬芳,向她们班的语文老师贾老师的宿舍楼奔去。她的手中,还紧紧攥着一束鲜艳 的野菊花。花瓣上还泛着几颗晨露,在霞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晶莹剔透。显然是小欣一路上采来的。今天是九月十日教师节,这一束野菊花原来是小欣送给贾老师的 教师节礼物呀!
贾老师的宿舍在一楼。小欣经过她的窗口的时候惊喜地发现窗户竟忘了关上。一袭红衣、背着书包、手捧鲜花、沐浴着阳光的小欣小心翼翼地朝屋中张 望,只见贾老师倚在一张靠背椅上睡着了。凌乱的头发从肩上披了下来,无数银丝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小欣顿时心如刀绞,这就是他们不辞辛劳的贾老师啊!看到这 儿,小欣的眼睛湿润了。记得有一回,老师的小儿子忠忠生病了,高烧不退。那时正逢期末考时期。大伙的功课又抓得很紧,贾老师只好上完课后再去照顾忠忠,有 时为了照顾忠忠,甚至一夜未眠。第二天匆匆吃了早饭便来为大家上早读课,最终累得连站着都很困难了。想到这儿,两行热泪顺着小欣的面颊流了下来。
把教师节的礼物放哪儿呢?小欣思索着,老师的书桌上摆放着的日历翻到了“9月10日,中国教师节”这一天,语文教科书摊开在《桂林山水》这一 页,桌子中央摆着一幅破旧的老花眼镜,老旧的笔筒中间插着几支钢笔、毛笔和一把铁尺,桌角上摆放着一瓶“红岩”牌墨水,桌边的地球仪上——中国的图案正朝 着屋中,大概是老师想天天看到这只金鸡昂首挺胸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吧!小欣看着这些摆设,仿佛看见微弱的灯光下,一名两鬓斑白的老师正戴着老花镜俯案备课 呢!突然,小欣的目光落在了那个笔筒上。对呀,不是可以将野菊花插在笔筒中呀!这时,太阳公公从包裹的厚棉衣中跳了出来,顿时霞光四射。小欣身后的牵牛花 也毫不吝惜地绽放,为九月十日增添的美丽!只见小欣挑选了十枝最为鲜艳的野菊花,插在老师的笔筒中,心中默念道:老师啊,您就像风中耐寒的野菊花一样 坚强。我将这十朵野菊花送给您,祝您教师节快乐!说罢,就给了老师一个幸福的微笑,阳光将这快乐的一幕永远地定格了下来。
从贾老师的宿舍楼出来,小欣成了一只快乐的小鸟,她一哼着小曲一边想:贾老师一定会喜欢我的礼物的!想到这儿,孟欣的脸上又漾溢出了一片幸福的笑容。
又是一个教师节,我能送给老师一份什么样的礼物呢?一张精美的贺卡,一束美丽的鲜花?还是……老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老师就像一个个辛勤的园丁,浇灌着祖国未来的花朵;老师还像一场绵绵的春雨,滋润着我们;老师更像一缕阳光照耀着我们,让我们茁壮成长。
在教室里,老师孜孜不倦地为我们讲课,把嗓子都给讲哑了。老师,当有同学有不会的问题时,您总是耐心地指导他们,直到他们会了为止。有时,您生病了,还坚持来为我们上课。
记得有一次,我们的语文老师陈老师的咽炎犯了,上课的时候,她用嘶哑的声音为我们讲课,因为声音很小,她总是重复地为我们讲课,我想,那个时候她的嗓子一定很痛。
在办公室里,老师的桌子上放着高高的作业本,有的老师正在批改着学生的作业,时而眉头紧锁,时而面带微笑,有的老师在为明天备课,嘴里不停地默默地念着,手中的笔不时的再
教案
本上写着。有的老师在为成绩差的学生补课,她们都要忙到半夜!
我想:我能送给老师最好的礼物就是我优良的成绩,感谢老师为我们付出的一切,我用我的明天来回报您!老师,我祝愿您桃李满天下,幸福遍人间!
瞧,那位个子中等,打扮漂亮,正向教室走来的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陈老师。陈老师知识丰富,上课时的她总是那么风趣、幽默,下课时的她又是那么活泼、开朗,很受同学的尊敬和喜爱。
在我四岁时,爸爸就和妈妈离婚了,去了很远的地方,再也没有见过。上一年级时,我认识“爸”字,从那时我就开始为自己没有爸爸而自卑,害怕甚至讨厌同学提到“爸爸”这个字眼。我的同桌是潘蒙,几年前她的爸爸妈妈也离婚了,我们俩是同病相怜,惺惺相惜,和同学发生了矛盾,我们总认为同学们是欺负我们没有爸爸,所以当我们当中有一个人与同学吵架后,我们就联手出击,非将对方不可,这样我们才觉得解恨。因此,我们隔三岔五地被叫到办公室里接受“教育”。
到了三年级,是陈老师教我们了,对我们常常打架很是头痛,但也觉得奇怪,我和潘蒙看上去很斯文,怎么打起架来却是凶巴巴的呢?后来,陈老师了解了我们的家庭情况后,一语道破了我们打架的玄机,并且说:“同学们不会因为你们的爸爸妈妈离婚了而瞧不起你们的,同学之间闹点小矛盾是正常的,你看,其他同学之间也有闹矛盾的时候,只不过有些同学学会了宽容,才没有发生打架的事,再说,那些调皮的男生欺负过你们,不也欺负过其他的女生吗?”我和潘蒙一听,觉得很有道理,原来都是我们自卑的心理在作怪啊!后来,我们与同学吵架的次数慢慢变少了,能够和同学友好相处了。从那以后,我也就把老师当作我的朋友了,受了什么委屈,就和她说。有一次,我还悄悄对老师说:“你要是我的妈妈就好了。”老师笑了;“不都说老师像妈妈吗?”
你还别说,陈老师真的像妈妈一样。我是个活泼的女孩,很喜欢文艺活动,学校里的文艺活动我都积极参加,有时到县城里演出,会住上一两天,没有家里人的照顾,家里人不放心。不过没关系,老师总是悉心照顾我们,吃饭了,老师总是让我们先吃,给我们盛饭,夹菜,生怕我们饿了,烫了,没吃好。晚上睡觉,也将我们安排得妥妥贴贴,半夜里,老师还起来为我们盖被子,让我们心里感到暖乎乎的,一点也不想家了,而且还希望有更多的机会来享受老师的爱。
陈老师是良师是益友,更像妈妈,长大后我也想当一位老师,像陈老师这样的老师。
最后,老师,我要对你说:教师节要到了,祝愿你健健康康,幸幸福福,和和美美,快快乐乐地度过每天!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