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最有意义的一天三
寒假刚开始,我就每天盼啊盼,看着挂历数日子,急切的盼着春节的到来,除夕夜的到来。
终于我日夜盼望的日子,随着爸爸妈妈的休息来到了。
大年夜那天,一早起来,我就和妈妈拿出刚买的春联在门上贴起了春联。后来在贴“福”字时,我请求妈妈让我来贴,妈妈答应了,我刚拿起“福”字在背面粘好双面胶准备往对联中间贴时,妈妈拦住了我说:孩子,“福”字应该倒着贴,因为,我国民间有个俗语---福倒、福到,把“福”字倒贴,意寓着福气的到来,是取其谐音。哦!原来是这么回事啊!听了妈妈的话,我更买力的帮妈妈把“福”字端端正正的倒贴在门上。同时默默的希望我们全家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在兴奋中看了大半夜的春节联欢晚会,睡梦中朦朦胧胧地听了一夜的爆竹声后。兔年来到了。
大年初一,我刚醒过来,就听见妈妈好像在厨房里忙活着什么。我穿好衣服走过去一看,原来妈妈在煮糯米小圆子啊!那可是我的最爱啊!妈妈看我香喷喷的吃着小圆子,笑着对我说:汤圆是圆的,在新年的第一天吃上一碗热腾腾的汤圆,寓意着在新的一年里,一切圆圆满满,和和美美。听了妈妈的讲解,我对我国春节的各种习俗更感兴趣了,又缠着妈妈讲了几个关于中国新年春节的民俗典故,比如新年为啥要放爆竹啊,啥叫压岁钱。原来这一切都是为了讨口彩,取吉利,崇尚尊老爱幼,祝愿大家健康、和谐、美满的生活。希望来年的日日越过越好。
今年的春节我过的特别开心,特别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