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普普通通的课,一一般般的学。但直到下午,我们上了一堂有意义的课。
老师把我们领到了阶梯教室,坐到位子上后,同学们议论纷纷:“是谁给我们讲课啊?”“讲些什么啊?”“肯定精彩!”同学们的兴致犹如一条正向上飞的青龙。“看!”只听一位同学大声说,大家齐把头转向了大门,只见一位神采奕奕的伯伯踏着兴奋的步伐向我们走来。陆老师告诉大家:“这位是苏慎先生,是宋朝大文豪苏轼的第32代传人。”陆老师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苏慎先生,接着,让我们背人人敬仰的苏轼先生的诗,各个同学都想在苏慎先生面前表现一番,一鼓兴奋也涌上我心头,同学们朗朗上口的背开来了:“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苏慎先生非常惊讶,他并不知道我们这么熟悉苏轼先生的诗。接着,苏慎先生神采飞扬的为我们讲述了“苏轼与常州”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是:“苏轼先生对官职已无兴趣,决定买一套房子安家,可很穷,于是他就典当了身上所有的珠宝托朋友买了一套房子。过了几天,他住了进去。一天晚上,他听到一位老婆婆在哭泣,他上前问了来龙去脉,原来这套房子是老婆婆祖宗留下来的房产,她没钱还债,债主就要她那房子抵押,这是祖宗留下来的呀!苏轼二话不说,把房子还给了老婆婆,老婆婆问:‘那这房子的钱……’苏轼打断了老婆婆的话,说:‘没关系,我送给您了。’”这个故事深深的打动着我,苏轼先生是一位宅心仁厚的人!最后,苏慎先生为我们介绍了他写的著作《苏轼与常州》,我多么想有一本啊!
今天的一堂课是一堂我终生难忘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