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是非常短暂的,短暂到你仿佛只是一眨眼,生命就结束了。但在这段岁月里,你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每一个不同的课堂上着课。蝉鸣是窗外渐渐倒数的钟声,也许面前的是谆谆教诲的老师;或许是社会上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角色;又或许会是你自己……
学校,是一个神圣的地方。教室,是孕育故事与乐趣的爱丽丝仙境;课堂,是个充满生机的活地。我们在这儿获取知识,聆听教诲,那些辛勤的园丁呀,绘声绘色的授予我们一个又一个新称号,让我们解锁了新技能。老师默默无闻的传授给我们知识,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三尺讲台,有一位老师,手里拿着粉笔在黑板上写个不停,寒来暑往,春夏秋冬,洒下心血点点。他的背影为我们弯曲,他的声音为我们沙哑,他的头发为我们灰白,他的青春为我们奉献!他不仅教书,更是育人——,在取得好成绩时我会谦虚;在做某事失败时,我会崛起;在想要放弃时,我会坚持到底……
也不得不说嗑糖是个经历成长真正长大的地方。我们在这儿从牙牙学语到出口成章,从蹒跚学步到展翅高飞,从一张白纸到色彩斑斓!
如果说学校是人生的起源点,那社会便是人生的过程吧。
当今社会最丰富又最缺乏的是爱。每个人都会得到来自家人的爱,我们认为这爱是与生俱来的,但却总会有些留守儿童是不幸运的,他们眼中我们认为拥有的理所当然的爱,是可望而不可即的。当我们在父母怀中撒娇,在父母面前忤逆时,他们或许正沿着崎岖的山路上学回家;,也或是他们正生火烧饭,干着粗活,自力更生,望着天空,想念父母。
我们都说人人平等,每个人都有享受爱的资格与权利,那么请问“那些生活在贫困地区的孤寡老人与留守儿童他们的权力呢?他们是无罪的,却为何要如此艰难的活着?”也许是世态炎凉,人情淡漠罢了。诗人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冷酷无情了呢?
“爱,不需要太多语言,用双手努力实现”这句歌词真的很好。爱并不是每天嘘寒问暖,而是用行动去证明的。在这个大千世界,我们要感恩父母,要爱给予我们爱的父母,还要创造爱——很多时候你只需伸出援助之手:在街上遇见残疾人在乞讨,你可以给他们些钱,哪怕只是一个硬币;周末有时间可以去敬老院陪那儿的老人聊聊天;在他人落魄时给予他鼓励的话,即使他只是个陌生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你帮助的是他人,实质也是帮自己。
人生的落幕该是做自己的老师。你离上一次自我检查自我发问是什么时候呢?
璀璨星际,每个人都有一次生存的机会,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天生我才必有用。每个人都有他存在的意义与价值。每次都听人说“你们是祖国的接班人,祖国的繁荣昌盛需要靠你们,你得到光荣,你的父母才会有荣光。”或许,人活着就是为了某一类人需要他。但仔细想,你会发现,你并不是为他人活,为学业活,为琐事活的。你,只是为自己活!
每个人的心情都是自己决定的当你难过时有人安慰你,但这就能让你高兴起来吗?不,你只能够自己在内心战胜难过这个恶魔,才会真正得到快乐那天使。所以为了不虚度一生,起码要为自己开心的活。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不错的,我要自己去创建属于我的舞台。“万丈高楼平地起,辉煌只能靠自己”所以呀要记住:在这个世界上,别人只是帮助你,最可靠的只有自己,要为自己光荣的活!
想到这儿啊,我又在路上笑了起来,但这可不是傻笑。
…………
生命是很短暂的。“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人生需要自己去完善,如果连人生都不需要自我的话,那么这就是无用之人,他的人生就失去了意义,只是行尸走肉般或者。
现在起,热爱你的生活,热爱你的课堂,珍惜岁月,趁着今天去拼搏奋斗,别去回望昨天更别去,期待明天,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死亡和明天谁先到来。所以你能做的就是好好珍惜今天,把握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