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鸡蛋汤七
星期天,我打算做一次鸡蛋煎饼,体验做早餐。
平时,鸡蛋煎饼都是妈妈做的,我只做过两次。第一次把饼煎焦了,成了“鸡蛋焦饼”了,不仅难吃,而且谁看了都反胃。第二次翻面时没往中间翻,结果成了半生半熟的鸡蛋煎饼。
这次我一定要成功,进了厨房我舀了一碗面粉,拿了一双筷子,打了个鸡蛋一边搅拌一边加水。水够了我拼命搅拌碗里的面粉,过了一会,我加了一点盐,加一点老酒,再加一点点生抽,把切好的火腿肠和葱花都一起加了进去,再次搅拌。手都酸了,可面粉还没溶解在水里。我速度慢了下来,力气大了一点。又继续搅拌,在我的手筋疲力尽的时候,面粉 盐 鸡蛋 生抽和老酒才融为一体。我打开电饼铛,调好模式,洒上一点点色拉油,用木铲子把色拉油铲到电饼铛的每个角落,把用鸡蛋和面粉以及其他调料融为一体的“水”倒入电饼铛。迅速用木铲把表面的面粉铲到每个角落,谁知出师不利,用力过猛,活生生把面粉分成了两块。我心想着早点做完鸡蛋煎饼可以早点写作文,反面煎了不到一分钟就翻过来煎正面了,十分钟我的鸡蛋煎饼出炉了。我端上完成的“作品”沾沾自喜,这次做的有模有样,可能是火候还不够,鸡蛋煎饼的里面有些还没有熟透,吃起来有些地方还是生面粉,但有火腿肠和葱花味道还是不错的。我给自己第三次煎的饼取名为“外焦里嫩鸡蛋饼”。
这次虽然没成功,但是我相信下次一定能做出货真价实的鸡蛋煎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