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鸡蛋汤四
星期天的早晨,我想给爸爸妈妈做一顿早餐,做什么好呢?我突然想起妈妈做的鸡蛋饼。于是我打算自己来学做鸡蛋饼。
按照妈妈平时的做法,我先准备好材料:两个鸡蛋,两根葱,盐和五两面粉。材料准备好后,我把鸡蛋磕开,把蛋清和蛋黄倒在碗里,放两勺面粉和适量的水,把它们搅拌成糊状,再把葱切成碎末倒进碗里。然后在干净的平底锅上加热倒油。油一不小心碰到洗平底锅的水就手舞蹈地乱跳。我再把鸡蛋糊倒进锅里,用铲子把鸡蛋糊铲平,用小火把鸡蛋糊煎成金黄色的,再翻一个面,让另一个面也煎成金黄色的。最后把火关掉,把鸡蛋饼盛上碟子,我尝一口:“咦?怎么这么淡的味道呀!没一点咸味。”我突然想起自己忘记放盐了。我赶紧撒下一小勺盐在鸡蛋糊里,再煎一个。我把盐撒得很均匀。最后,我用铲子一铲,把那一块再做一次的金黄色来绿色的鸡蛋饼放在碟子上端出来给爸爸妈妈品尝。爸爸妈妈看到我的杰作后,异口同声地说:“我们家的张洁真是一位小小天才厨师呀。”
通过这次做鸡蛋饼,我感受到劳动的快乐,因为我已经学会了一种新本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