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让我做蛋炒饭,因为天热妈妈也不愿意进厨房了,就在厨房门口指挥我,我第一次没有妈妈帮忙做饭还有点紧张,妈妈把黄瓜、胡萝卜已经放进盆里泡了,我进厨房把它们洗干净,放在菜板上把它们切成小丁丁,我切的丁丁有大有小,不像平时妈妈切得那么均匀,看着妈妈平时很轻松的切菜,我像锯木头似的切,而且切了好久才切完,把胡萝卜单独放进小碗里,然后从冰箱拿出两个鸡蛋打进完了,最后把牛肉也切成小丁丁,准备炒饭了!我先把油烟机打开,把火点着,等锅热了,我按妈妈要求倒了一些油,油热了,我小心翼翼的把搅好的鸡蛋倒进去,鸡蛋扑拉一下全涨开了,我好害怕,又怕油烫又怕火烧到,鸡蛋好了我装进盘子,再放上胡萝卜丁进锅里,妈妈说这样胡萝卜素就出来了,炒了几下胡萝卜就放黄瓜丁了,再炒几下放米饭团,米饭放进去我就没劲炒了,妈妈让我不停的动动锅铲,不然粘锅,米饭团散开了,妈妈说快好了,让我放上牛肉丁、煎好的鸡蛋、盐等材料全进过了,我不停的翻着锅铲搅动着,好了,我关了火和油烟机。妈妈笑眯眯的看着我说,今天的饭肯定很好吃,我们俩一人装一盘,开吃了,看着盘子里红的牛肉、橙的胡萝卜、黄的鸡蛋、绿的黄瓜、白的米饭,就不忍心吃了,多好看的颜色搭配呀,看着食欲就来了,吃吧吃吧,我一盘吃完又添了一些,真好吃,自己做的饭吃起来就是香啊,下次我还要炒饭,既帮妈妈减轻负担又学会做饭,一举两得多好呀!今天真高兴,因我我会做蛋炒饭了,下次来我家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