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带给我快乐
从小,我非常讨厌看书,觉得看书十分无聊了。可是,一件小事却改变了我的看法。
有一次我发现妈妈的房间有一个箱子,我好奇地打开一看,哇!全是妈妈小时候的本子,我随手拿起一个本子,翻了翻,妈妈写的作文全是“A+”。十分羡慕,这时妈妈走过来,说:“儿子你看,妈妈从小就喜欢看书我的好词好句都是从书上摘抄下来的。”
“真的”我半疑半信的说。
妈妈又说:“不信你就试试看吧”。
于是,我按照妈妈每天看书两小时的习惯去做,两个星期下来,我已经把“一千零一夜”,“三百六十五夜”“十万个为什么”……都看完了,连字典也不放过。
有一次,爸爸考我一道题“现在有哪些电池?”
我脱口而出:“现在,人们发明了方便的镍镉电池,重要的热电池,好玩的柠蒙电池以及燃料电池等。”爸爸听地目瞪口呆,妈妈竖起大拇指,说“我家的宝贝儿子真棒真那聪明呀!我的心比吃了蜜还甜。
是呀,有时候阅读能改变一个人对看书的看法,正所谓阅读让我快乐,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