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湖
苏州素有“人间天堂”的美称,作为全国最大的市内湖泊,金鸡湖,就是镶嵌在这天堂里的一颗闪亮的明珠。
站在高楼环绕的金鸡湖边放眼远眺,只见湖的东面是摩天轮主题公园,园中高耸入云的摩天轮,高120米,是全球最大的水上摩天轮;西面的世界之窗有中国向世界开放的寓意。音乐喷泉同时还有水幕电影看,也能喷出火焰,烟花。还有美丽的东方之门,北面有我们看电影,演出及各类展览的地方:国际博览中心,他像我们首都北京的“鸟巢”。南面是李公提,风景如画,遍布美食。
围绕金鸡湖的一座座高楼大厦,其中圆融时代广场有全世界第一长的500米巨型天幕而闻名。圆融时代广场西面的金鸡湖大桥横跨金鸡湖,连接了金鸡湖东、西交通。湖心的两个岛屿——桃花岛和玲珑岛,掩映在雾霭中,若隐若现,恍若“蓬莱仙界”一般,美轮美奂。在这如梦如幻的金鸡湖边走一走,看一看,怎能不令人神清气爽,心境开阔呢!
月光下的金鸡湖,又是一番景象,夕阳西沉,月兔东升,微风拂面,碧波荡漾。岸边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景观灯倒映在湖,宛如无数的彩色绸带在水中飘荡。远处,隐约飘来动听的音乐。乘坐在豪华游艇“金鸡湖一号”上环望彩灯映照下的湖面,四周的夜景流光溢彩,犹如置身画卷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