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秋高气爽的好日子,我的心情也像阳光一样明媚。为什么呢?嘿嘿,因为我要去慕名已久的升金湖游玩。
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子,终于来到了升金湖。一下车,我就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了,阳光下,那一望无际的湖面波光粼粼,在微风的轻拂下,荡起层层涟漪,像漫天的星光揉碎在水波里,真是美丽极了!我不禁手舞足蹈地大喊:“升金湖,你真美!升金湖,我来了!”
随后,来到一户渔民开的饭店,我不禁大吃一惊,原来这饭店就是停在水上的一艘大渔船啊!沿着长长的木栈桥,我们晃晃悠悠地来到船上。嗬,人可真不少!有的坐在甲板的椅子上聊天,有的围在一起打扑克,还有许多的小朋友蹲在船舷旁边的渔网旁边捞小虾……我正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突然远处的水面上传来一阵阵马达声,一只快艇快速向我们驶来。“快看哪,有船!我要坐,我要坐!”同行的小雅妹妹高兴地跳了起来,我连忙拉来爸爸一道坐快艇。
穿上了救生衣后,我们全家一起坐上了快艇。“突突突突”,快艇像一支离弦的箭,飞快地划破湖面,向前驶去。宽阔的湖面像一面平展的镜子,清晰地倒映着蓝天、白云、绿树,忽然,一阵风儿吹过,水面泛起了鱼鳞般的波浪,欢笑声、惊叫声洒满了湖面。
后来,我们又去荷塘边找莲蓬,到小树林里捉蚱蜢,还在河边玩起了打水漂游戏,可开心了!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看到期盼已久的侯鸟,因为我们来得太早了,它们还没有来越冬呢!
再见,升金湖!谢谢你给了我这样快乐的旅行。下次,我会在侯鸟聚集的时候来看你,好好地领略你“鹤湖”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