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仓湖是太仓张一座美丽的城市的“绿肺”。初夏的天气一点都感觉不到热,今天人体的舒适度极高,于是,爸爸妈妈挑了这个好天气,我们一家人开车到金仓湖。
进了大门,我们直奔金仓湖湖边。用烟波浩淼来形容真是一点也不夸张。湖面非常宽阔。这是阳光从厚厚的云层里钻了出来,阳光洒在湖面上,粼粼的波光使湖面顿时了一块硕大无比的银镜,闪烁着光芒。金仓湖的四周种满了植物,宛如给金仓湖镶嵌了一条翠绿色的花边。绿树的倒影映在湖里,使绿树更加美丽。金仓湖的水非常清澈,可以看到里面正在自由自在地游的鱼儿,甚至还可以看见湖底的石子,有这么清澈的水对我们当今的社会真是太可贵了,也太可爱了。
湖面有一叶叶的轻舟缓缓的漂浮。人们手拿着木桨,在轻轻地划着,手起桨落,小船儿漂荡在水面上。船里的人们悠闲地聊着天。
我们虽然是江南水乡,但是,我们家乡并没有这么大的湖,那么这条大湖从何而来?原来那是,我们急需泥土来建设高速公路,于是,政府人员想了一个好办法:在一个指定的地方挖了一个大洞,挖出来的泥土建设高速公路,挖空了的洞则用来当湖,一举两得,而这条湖正是现在的这条湖,成了人们的休闲场所。
很快,爸爸买来了三张票,租了条小船。我们向湖中划去。这是,风儿轻轻的吹过来,小船在水中缓缓地漂荡,顿时,我想起了三年级学习的一篇课文《让我们荡起双桨》中的一段话:“小船轻轻漂荡在水中,迎面吹来了一阵凉爽的风》”这情景真像这句话啊!多么美妙!
今天来到金仓湖真开心,让我们疲惫的心来了一个大放松,下次我还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