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亚洲杯足球赛中,中国和日本两支球队凭着顽强拚博的精神战胜了各自的对手,杀入了决赛。决赛的那天晚上,我早早的坐在电视机旁,等待着比赛的开始,八点钟决赛准时开始,双方队员精神饱满地走进了足球场。观众席上人山人海,人声鼎沸,双方的啦啦队仿佛比场上的球员们还兴奋,准备着全力以赴为各自的球队助威呐喊。这时,足球场上奏起了中日两国的国歌。双方队员把手放在胸前,我想:这时他们一定在想,我一定要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为国争光。扣人心弦的比赛终于开始了,球场上你抢我攻,比赛异常激烈,开赛十五分钟左右,日本队首先以一次默契的配合把球攻入了中国队的球门。比分落后的中国队发起了猛烈的反攻,在啦啦队员们的助威声中,中国队也攻入了一球。到了下半场,中国队的球员们有点体力不支了,跑步速度变慢了,球也踢不准了,动作也开始走样了。而日本队却越战越勇,发起了许多次有威胁攻击,中国队只有招架之力,却没有还手之能。导致日本队连续两次把球送入中国队的大门。最终日本队夺得了亚洲杯的冠军。这使我联想到,其实学习和踢球的道理是一样的,都要勤奋的练习。俗话说得好:刀越磨越利,脑越用越灵。足球也是练得多,踢得好。我相信中国足球队只要更勤奋的练习,中国队一定又会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