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像海边的贝壳,洁白的贝壳代表着美好、快乐的事,黄色的贝壳却代表着不快乐、诙谐的事。但在我心里一直藏着一个大大的、洁白的贝壳!
记得一次去德惠看望姑姥,因为晚上太黑而又没有路灯,无法回家,所以只好住下。可是在第二天早上,令人意外的事情发生了,我听姑姥说:“你们发不容易来一趟,我杀只鸡给你们吃,自己家养的可好吃了。”听了这话,我心里就像有个大石头砸在心上。这时,妈妈进来了,并对我说,“宝贝起床了,该吃早饭了。”“啊嚏......”我打了个喷嚏,“农村的早上真冷啊,我还要再睡一会儿。”一会儿功夫我又睡着了。迷迷糊糊又听见妈妈在我耳边唠叨“快起吧,要去串门了。”“不去”我不耐烦地说“我还要睡觉。”妈妈无可奈何地说“那好吧,我们去了,饭在桌子上起来自己吃吧。”“好”,只听见门“呯”地一声关上了。过了一会,我便听到“咕噜”一声,我想早晨没吃饭呢,肚子在敲鼓了。于是我马上起床,洗脸刷牙,然后拿了一个大花卷来到鸡窝前,我信鸡食盘上放了一小块花卷,小公鸡一下就叨进嘴里吃了,看着小公鸡可爱的样子,我真想时间停在这一刻。
就在我全神惯注同小公鸡玩的时候,大人们回来了,我马上跑过去,用恳求的语气说:“姑姥,求求你们了别杀小公鸡了,好不好?”姑姥说:“那也行,但是你必须让小公鸡下蛋,怎么样?”“那你们给我一个小时时间,我肯定让小公鸡下蛋!”于是我四处张望了一下,趁姑姥不注意从桌子上取了一个鸡蛋并且藏在裤兜里。到了鸡窝旁,把鸡蛋放在了小公鸡的下面。过了一会儿,我把妈妈和姑姥叫了过来,高兴地说:“快看呀小公鸡下蛋了!”“啊”,妈妈和姑姥异口同声地说:“不可能呀,小公鸡不会下蛋!”这时姑姥把鸡蛋拿了起来,敲了一下,说“这是只煮熟的鸡蛋。”然后笑眯眯地看着我,我尴尬地歪着头,不好意思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