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谈到跑步,也不知是爱是怕了。跑步硬性上来说,是中考的一个必考项目,不得不练。可正是在这跑道上的日子里,三年光阴即逝。
从八年级开始,体育老师的手中便多了一样神器——秒表。该怎么形容他呢,这种感觉可真是让人又爱又恨。每次测跑时,脑海里总会浮现出那不到手掌大小的深绿色屏幕上跳动的数字。然而便是因为这数字,总是让人感到紧迫,脚步不由自主的加快,心跳也被推得快了几分。每次跑步后,总是非常难受。整个人摊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着气。于我而言,即便是用最平常的速度,也总比傍晚练跑步时更加累几分。害怕知道自己的成绩,心里又抱着那么几分期待,一种矛盾的心里。可当任何一次没有测成绩的跑步过后,心里总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失落。
九年级开始,课间的广播体操便被改成了跑操。为了中考体育而抓着空隙操练的。许多同学是抱怨的,可我却不知是什么感受。有时,我渴望跑操;可有时,我又不希望那尖锐的哨声在我耳边响起。跑操时总是有一种淋漓尽致的感觉,顶着烈日,冒着寒风,在跑道上大步大步的奔跑着。我跟着队伍,看着队形逐渐散乱,看着身边的人越跑越少,我却感觉越跑越起劲,仿佛全身有不尽的力气。在那一瞬间,上午的昏昏欲睡全部抛掉,只剩刚刚苏醒的动力。
傍晚,也时常为了中考而练习跑步。那时已是夕阳西下,与同学一起并着肩相约在跑道上,迈着相同的步伐。直到最后一段距离时,再用尽全身力气,猛然加速冲向终点。“夕阳无限好,只因佳人陪。”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从青涩的少年开始往成熟迈步,初中三年的那一段跑道也只剩最后一段。离中考只剩六十多天,是时候开始加速,冲破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