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跑道塑胶跑道八
每天我们踏着清晨的铃声,呼吸着带着书香的空气,看太阳从模糊渐渐变得明亮起来,我们便开启了新的一天。
我是一个叛逆的孩子,不喜欢读书,满脑子整天胡思乱想。直到有一天,我无意识的看到,妈妈鬓角上的青丝慢慢被白发吞噬,爸爸的背也不再那么挺直,不再是我儿时想象中的那座巨山,我知道:我该好好努力了。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不再和那些放荡不羁的同学们一起玩耍,自己的心慢慢平静下来,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自己未来道路。
看着陌生的书本似乎布满了尘埃,我对我自己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扯开了读书的嗓子。那一个早晨,铃声响了,我都不知道。忘我的陶醉在大声的读书声中,老师和同学们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我对自己似乎又燃起了信心。此后我就疯似地爱上了学习,如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现在的我已经蜕变了,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更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老师说:“没看出来你挺用心的,以前的调皮鬼哪去了?”我也只是莞尔一笑,说:“没———没————没什么。”脸唰的一下就红了。
我喜欢李白的自信和灵魂的纯净,我崇拜鲁迅以笔为武器,我领悟到李清照那种隐隐的闺中怨情,这些都是书本带给我的。我的灵魂经过一次次洗涤,慢慢变得澄清透明起来。奔跑在偌大的塑胶跑道上,不要惧怕前方的路程,珍惜这脚下的跑道。朝着明确的目标奋力向前,心中怀揣着信念。那些汗水,那些眼泪,正是我们通往成功彼岸的荆棘,只有克服那些,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加精彩与辉煌。
我爱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我在人生的跑道上奔跑,散发着青春独特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