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我终于盼到了期待已久的春游。虽然出发时下着大雨,可我们对春游的热情从未被浇灭。
早晨八点整,在老师的一声指令下,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到了学校的大门口。过了一会儿,我们学校的队伍浩浩荡荡地出发了。在不远处就是等待我们上车的大巴。过了马路,我们就一个一个秩序井然地上了车,找到合适的位置坐了下来。大巴慢慢启动,然后就快速地上了路,同时也将我们的思绪带到了我们的目的地-----国际慢城。
刚开了一段路,窗外的楼房都渐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片金黄色的油菜田。不一会儿,车子就停了下来。车上的同学大喊:“慢城到了!慢城到了!”我下了车,跟上班级的队伍边走边欣赏着慢城美丽的风景。我们先走进了一条小道,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那里的房子。这些房子黑白相间,充满了古色古香的味道。而且这些房子被装饰成了店铺,同时又充满了现代化的气息。店铺旁种满了青翠欲滴的竹子和五颜六色的小花,美丽极了。快走到小道的尽头时,一家店铺的招牌又吸引住了我。这家店铺的招牌非常特殊,字的背后不是白白的墙,而是一个小小的筛子,非常有特色。
走出了小道,只见前方是一只金色的大蜗牛,蜗牛的下面是四个大字:国际慢城。蜗牛的后面就是芮氏的“宗祠”。可遗憾的是我们并没有进去参观,因为这是芮家人商讨大事的地方,只有芮家的人才能有幸进去。呼吸一口新鲜空气,迈开轻快地步伐,继续前进。漫步在慢城的道路上,两旁随时随地都能看见美丽的花朵,让人心旷神怡。又走了一段路,就有一座不起眼的小屋,那就是“农耕文化园”。文化园的门头顶上有一面长方形镜子,那就是“照妖镜”。走进文化园,瞧一瞧里面的秘密。先进入你眼帘的就是一棵参天大树,它距今已经有一百多年历史了。前面有一堵墙,墙上画着一幅画,画上画着一个长寿的老人,拿着一个巨大的仙桃,显得很慈祥。这里光线十分灰暗,借着丝丝太阳光,只能看见一点点东西。我右手边上的墙壁上挂着一把耕地的耙子,活像传说中猪八戒的九齿钉耙。左手边的细线上挂着一件枯绿色的蓑衣。这里面还有许多的农具,这些农具虽然摆放得不是那么整齐,但优雅自然,看起来十分舒服。
慢城,让我知道了回归大自然的美好惬意,这里真是一个让人缓解压力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