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礼拜天,我和爸爸妈妈去新闸荷园游玩。
我们来到荷园,刚走进去,哇!一大片荷叶,远处看像绿海一样。走近仔细看,还有一些小荷花掺杂在大片的荷叶里。继续往前走,来到河的尽头,看着这碧绿的荷叶,淡粉红色的荷花,真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我想到了杨万里的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再往前走来到一个大亭子。那里大人在打牌睡觉等等。小孩有的在用脚在水里嬉戏玩水枪等等。我也想玩一玩,于是我脱下鞋子,把脚放在水里。忽然,觉得跟个人凉爽了许多。没那么热了。我又用脚踹水,哈哈,真好玩。于是爸爸妈妈也加入了我的行列,一起和我戏水。过了一会,爸爸看了一下表8:00了我仰望天空果然天已经暗了许多。爸爸说:“我们回家吧。”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荷园。
荷园可真好玩啊!下次还来玩。
“好吃”的工作餐
我从来没有吃过老爸厂里的工作餐,不知好不好吃。这几天天气很热,老爸在厂里中午热的吃不消了,只好回家午睡。我趁此机会,闹着老爸带工作餐回来给我吃,老爸无奈之下只好答应了。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老爸盼回来了。
我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帮爸爸开了门,抢了老爸手中的盒饭。打开一看,“哇,鸡大腿、火腿肠……样样都是我爱吃的。”于是我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就在这盒盒饭快被我一扫而光时,我突然发现蔬菜上有条青虫,此时我大倒胃口,真想吐呀!
“老爸,从明天起你就别带盒饭给我吃了。”老爸问道:“你不是说伙食挺好的嘛,这下怎么不想吃了?”我吞吞吐吐地说:“盒饭里面有条青虫。”老妈讽刺道:“这回你还觉得好吃吗?”我摇了摇头,爸爸妈妈见了捧腹大笑起来。
希望食堂里的工作人员将卫生搞干净,身体可是革命的本钱,别让工人把身体吃坏了。
游奉化溪口
7月8日,我们游奉化溪口。
早晨起来后,坐了近2个小时的车,到了蒋氏故居。
我们先去了武陵中学。刚进门,孙中山的照片就挂在正中央。没有台阶,我翻了上去,看见了上楼的路。
没有一个人上去,到处都是灰尘。在木楼梯上,还死了些虫子。楼板好像不是太稳,我很小心地在走。
一间房子里有一个男人的照片,是这所学校的校长,但是照片好像是遗照。一块已经破旧了的布上落满了灰尘,还是下去吧。
接着来到了蒋氏小洋房,虽然不是很大,但是里面可以让你明白许多历史知识。另外我们还参观了博物馆。
然后去了丰镐房,这里是蒋介石的妈妈王采玉和原配妻子毛福梅的居住地。后面的一所楼房中有一个很窄的楼梯,听说这是位王采玉专门定制的,当时她妈妈已经去世了,但是怕她妈妈的灵魂回来没有办法上楼。其实他也挺孝顺的。
早晨的最后一个地方就是玉泰盐铺。这里是蒋介石的出生地,但是后来已经给了蒋介石同父异母的弟弟蒋介卿。
下午,我们去爬雪窦山。
下午的温度有41°左右。我们先参观了世界上最大的弥勒佛,高达33米,表示他身居33层天,在奉化相传布袋和尚圆寂的日子为三月初三。但是台阶只有332级,因为还有一级台阶在人们的心中,只有跨过自己心中的台阶才能成佛。
然后玩了三隐潭,因为山上施工,所以水比较浑浊,我们也没有怎么玩就去了千丈岩和妙高台。
其实已经没有力气爬了,虽然山不高,但是太热了,已经超出了人体温度好高了。
可……还是爬上去了。
哇哦,上面的风景果然不一般。站在最高处,俯视山下的景象,简直是人间仙境,瀑布从山中飞流直下,远处的山绵延起伏,周围全是绿树成荫。
赶快下山回宾馆,休息了一下。
第一次包饺子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包饺子了。
我先把饺子皮放在手上,学着妈妈的样子用手沾一点水,再抹在饺子皮的边缘,接着再把妈妈做好的饺子馅放到皮的中间,然后把饺子皮对折捏在一起,这样饺子就包好了。
我仔细的观察着,哦!我知道了。是因为我的馅放的太少了,所以才会这样。我想:如果馅少,不但不好看,而且吃起来肯定没有什么味道了。想到这里,我就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馅装的多多的,这样就不怕不好吃了。
到了晚上,妈妈把饺子煮了,我一想到这是我亲手包的,就赶紧尝一尝,啊!味道真是好极了!妈妈也夸我包的饺子特别好吃,还说下次还请我包饺子呢。
小精灵鬼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