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小学生
今天是春节,早上起来,从窗户向外望去,房顶上。树上。地面上,到处一片雪白。咦!下雪了,我最喜欢洁白的雪了。雪花就像一个个调皮的小男孩,跳跃着。飞舞着,欢呼着,洋洋洒洒的飘了下来,心情跟我一样,可能急着向大地母亲要红包呢!
雪花落到马路上怎么就不见了呢?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马路上车来来往往的,雪落到地上就被压碎了,化得比较快些,这是一种自然现象。管他呢,等雪停了,我就可以出去打雪仗。堆雪人了,太好了!
冬爷爷来了,它给大地披上了银装。小明和小风来到公园锻炼身体。
哇,公园里有好多人了!他们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把雪溶化掉……
小明说:“我们来比赛跑步,好吗?”小风说:“好呀!”小明一下子就跑了很远,而小风才跑了一点儿。小明得意的说:“你要输了!”小风没理他,他像没听见一样,继续往前跑。后来,小明输了,小风赢了。小明很不高兴,心想:“我一定要记住这次的教训,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今天上午,郴州下雪了。
早晨,还没有下雪,但天越来越黑了,我想:今天特别冷,而且天又黑,一定会下雪。后来,果然不出所料,下课后,一些同学说,下雪了。我就急忙去看雪,又告诉一些同学中午去打雪仗,那些同学答应了。
中午,我们就一起来到了操场上打雪仗。我们分好边后,就开始打雪仗了。一开始,另一边总是打中我们,所以他们士气旺盛。而我们这一边却士气低落,被打得像落汤鸡。我不甘示弱,拿起四五个雪球狂打,那一边的人招架不住,都被我打中了。他们火冒三丈,拿起几个雪球左扔一个,右扔一个来回击我们。可这些雪球并没打中我们,反而被我接住,扔中了他们。他们生气地跳了起来,拿起二三十个雪球来扔我们。我们见敌强我弱,就拿起几十个雪球躲到一棵大树下。我们又趁对方不注意,就悄悄走到对方后面,拿起几十个雪球打得他们措手不及。一个小时后,游戏结束了。我们这边获得了胜利。我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另一边的同学不服气地说:“这有什么了不起的,下次下雪再来比。”
我希望天天下雪,我们就可以天天打雪仗了。
今天下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看着洁白的雪花纷纷扬扬地从天空中飘落下来,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
到了学校,我发现同学们都很兴奋,我们都盼着快一点下课。
叮铃铃……下课的铃声终于敲响了。同学们个个像离弦的箭一样,“嗖”地一声冲到了操场上,尽情地欣赏着美丽的雪景。雪花是那样的洁白无瑕,看着翩翩飞舞的雪花,我完全陶醉了,仿佛自己也变成了一片雪花在空中飞舞。忽然有人喊我,我才知道我是我,不是雪花。雪越下越大,不一会儿,房子白了,树木白了,真是应了那首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不禁感叹到。
正在这时,王点向我投了一个雪球,打破了我心中的沉静。我也不甘示弱,团起一个大雪球向她砸去。我们俩正玩得不亦乐乎,李硕又向我发起了进攻,他的雪球不偏不斜,正好砸在我的头上,我感觉凉凉的,还有一丝丝疼痛。我真是气极败坏,王点也为我打抱不平。我们俩齐心协力,一齐向李硕攻击,他终于招架不住,认输了。
接下来我又提议说:“咱们玩滑冰吧!”没等王点答应,我就拉着她转了起来,她不小心跌了个四脚朝天,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她也笑了,不过是苦笑。
我们正玩得热火朝天的时候,上课铃响了,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回到了教室,盼望着再一次下课。
回到教室,我想,做人不是也该这样吗?像雪花一样纯洁。
晚上八九点的时候,我不经意的向外一望,发现对面矮房的屋顶出奇的白,可笑我竟没察觉出异常!到了十点,我为摆在窗台上的花浇水时,才不相信地眨眨眼睛,继而欢呼一声:下雪了!
我趴在窗台上,静静的看着窗外,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高兴。雪洋洋洒洒的飘落下来,在微风的洗礼下,如同一片翻飞着、跳跃着、舞动着的白色火焰……还没有被雪覆盖上的地方,立刻沁出星星点点的白色。天,是棕黄色的;路灯是桔黄色的;雪在路灯的照射下,泛映成淡黄色。天,灯,雪,形成了黄色色调,矮房上的烟囱在这黄色天地中显得十分特别、高大。
躺在床上的那一刻,我哭了,因为下雪了。不需要太多的理由,因为下雪了,所以我哭了。当然,我不知道心情中是否还夹杂着对父母吵架的反感,对没能出去看雪的遗憾……我知道的是,因为下雪了,我由衷的高兴。
真期待明天……
昨天,我一回到家舅妈就过来接我到她家去住几天了,妈妈说等到她厂里放了假就过来接我回家。谁知,到舅妈家才第二天就下起了这鹅毛大雪。
才一会儿,大地就被那白雪披上了一件洁白的棉袄。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本来希望它早点停,可天不如人愿,雪不但没停,反而越下越大了。看着钟表上的分针慢悠悠地转着,我心里烦得很,不知什么时候才可以出去玩雪,双眼就紧盯着钟;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三分钟过去了……天哪,整整一个小时过去了,这雪还没停,可我实在是忍不住了,情不自禁地走向了阳台去玩雪,因为自我出世以来,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雪。只见那雪花轻轻地飘过我的脸,冰冰凉凉的,舒服极了。
我在雪地里玩了很久,把自己的棉鞋给弄湿了,这会儿,外婆经过时正好看见了,便叫我换一双,并告戒我不许玩雪了,因为太冷了,万一着凉了就麻烦了。我点了点头,谁知,竟有几个小雪块掉下来。原来,那雪花已在我头上安了家。换完鞋后,表哥也来玩了。他见地上有一个小雪球,便突发其想做了一个小雪人。我觉得小雪人一个人太孤单了,便和表哥又照样子做了一个更小的小雪人,舅舅看见了,笑着夸我俩太聪明,能想出做两个小雪人,我谦虚地说:“其实,这都是表哥想出来的主意,您应该多表扬表扬他。”
表哥乐了,大家都笑了,可雪还是在不停地下着,下了很久很久。
早晨,我睁开朦胧的睡眼,揭开窗帘的一角,只瞧见外面一片白色。原来,是我盼望已久的雪姑娘在我进入梦乡之时,悄悄地,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世界。我连忙从床上一跃而起……下雪了,真高兴!
我想:雪是怎么形成的?它有什么用?
原来,雪是从云里落下来的而云是由无数小水滴和小冰晶组成的。这些水滴或冰晶在云中互相相碰撞合并,当水滴大倒空气浮力托不住时,就会落下来,遇到冷空气形成雪。冬天的雪对农作物的奉献可大了!铺在农田上的雪,可以帮助农作物抵御北风,防止冻死农作物。这样我们明年就可以大丰收了——“瑞雪兆丰年”嘛!冬雪对农作物有利,但是坏处也有哦!上几天在长江中下游地区下了大暴雪,国内许多地区封了路,飞机,汽车,火车都不能开了!使许多外地民工都回不了家!
已进入深冬了,可天气还经常变暖,像还在春天似的。往日威风的雪将军好像生病了,经常是只下了点绒毛般的小雪,就悄无声息了。
就在人们怀疑冬天就此结束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终于唤醒了沉睡的冬天。从窗口望去,五彩的世界一下变成了一片银白,大雪纷纷扬扬地下着。房顶上,车上都飞舞着快乐的雪精灵,它们身穿白裙,手拉着手,仿佛在跳《小天鹅圆舞曲》,这一切让人目瞪口呆,好像在眼前的不是普通的雪花,而是上天派下来的可爱的小天使。
深冬的雪,既让我们领略了它的威猛,又带给我们美丽的回忆,虽然那美丽不是永远,可它却在我们心里产生永恒。
1.下雪了作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