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让我变得自信七
这件事改变了我
生活中,总会有一点一滴的小事让我们感动,甚至会影响你、改变你。
一天傍晚,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一边走一边想着家里昨天刚刚买了很多零食,我一定要大吃特吃,把它们吃光!想到这里,我加快了回家的脚步,很快就走到了家门口。我迫不急待地把手伸进口袋掏钥匙,可却发现口袋里空空如也,什么都没有。我一下子慌了,翻遍了上衣及裤子的口袋,还是没有找到!我焦急地在家门口走来走去,使劲地回想是今天没有带钥匙还是遗忘在哪个地方了。“噢,我把钥匙放在学校课桌了!”我恍然大悟,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打电话给大人,可是摸摸口袋,发现没钱,很是失望。
我孤零零地坐在楼梯上,心里盼着爸爸妈妈早点能回家。这时住在楼上的大妈妈提着菜走了上来,看见我瞪大了眼睛奇怪地问:“典典,你这是怎么啦?”于是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讲了一遍。“哦,原来这样!”大妈妈笑眯眯地说,“那要不你到我家坐着等你爸爸妈妈吧!”
“嗯!”我低下头,不好意思的回答。事到如此,只能这样了,只是我心里觉得很羞愧,以前在楼梯上碰到大妈妈,我可没打过招呼啊,可今天……
到了大妈妈的家,我十分拘谨地坐在沙发上。大妈妈一直笑容可掬跟我说着闲话,还不停地拿吃的给我,怕我放学饿了肚子。还帮我打开电视,把摇控器放在我手上,让我打发无聊。我心里很感谢她,就轻轻地说:“谢谢您,大妈妈!”哎,可真难为情,这是我第一次叫她,可大妈妈却这样待我。“哎,你真懂事,不用谢,不用谢!”大妈妈喜笑颜开。就这样,我在邻居大妈妈家一直坐了两个多小时,才等到爸爸回家。
自从那件事以后,我无论碰到大妈妈还是别的邻居,都会主动地打招呼。爸爸妈妈到现在为止也一直很奇怪,以前那个不喜欢主动跟人打招呼的女儿怎么变得那么热情了呢?其实就是邻居大妈妈的热情和微笑改变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