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后,我把书包放下就去玩了,爸爸妈妈下班回来了,他们问我:“作业做好了吗?”我回答:“做好了,做好了。”妈妈就去做晚饭了。
我和妹妹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妈妈做好饭说:“可以洗手吃饭了。”我心想:爸爸妈妈好傻啊!他们把饭菜拿出来就开饭了。吃好饭后,我对妈妈说:“我找小伙伴去玩一会。”妈妈说:“好的,别忘了时间,早点回来。”我说好的。说完就跑出去找小伙伴玩了。我走后,妈妈就上楼去检查我的作业了,妈妈一看我的作业一道题都没有做过,等我回家时,看见妈妈不在,心想:妈妈一定在检查我的作业了,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我上去时,看到妈妈一声不响地坐在沙发上等我,妈妈看见我回来了,走过来一把抓住了我,说:“谁叫你撒谎的。”我害怕极了,我连忙走过去写作业了。
心里想:下次再也不要撒谎了,一定要把作业做完,才能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