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真让我后悔
一个阴雨绵绵的下午,我正兴致勃勃地读着书,正当我与书中人物共怒时,一个甜甜的童言在耳畔响起:“姐姐,你知道垃圾想在那儿吗?”我看到正精彩处,忽然被人打断,心中很是窝火,不耐烦的挥挥手:“不—知—道。”
这小女孩似乎不肯罢休,仍用甜甜的童言问:“好姐姐,告诉我吧,谢谢了。”这小女孩嘴真甜!我不由地注视着她,那一双眼睛,清澈透亮,委如一汪纯净的清水。此时,她正满怀期待的等着我的回话。
我带着好奇的口吻问她:“你为什么找垃圾箱?”“因为我把痰吐在废纸里,因此我一定要找到垃圾箱。”小女孩解释道。“哦,我还以为什么事呢,”我摊了摊手,耸了耸肩,漫不经心地说:“这么小的一个纸团,随便一扔不就行了。”
她凝然了,一双大眼睛盯着我,小脸上露出狐疑的神色。“快去呀!不要犹豫不决的。”我十分轻松自在地说:“你是不是难为情,要不,我替你去丢好吗?”我一把拿过纸,丢的很远。一团洁白的纸,在西淅沥沥的雨中显得特别显眼。
她似乎十分愤怒,不顾一切的冲了出去,飞快的奔向纸团,她呆呆的站在那里,慢慢地拾起。雨毫不留情的把她淋湿了。她拾起废纸团向我走来,她那晶莹的眸子里透出犀利的光芒,说:“大姐姐,你怎么能这么做?这关乎这一个人的品性行为,是道德品质啊!”我顿时羞愧得无地自容。一个健全的头脑,尽不及一颗稚嫩的心灵。我心烦意乱,不知所措,好像全世界都在用鄙夷的眼光看着我。
我们就这样静静的沉默着,彼此相对无言。我们就这样静静地沉默着,彼此相对无言。在这令人难堪,给我心灵以及大压力的沉默中,我仿佛看到了许多人对我指指点点窃窃私语。我的心快碎了,痛苦的闭上了眼睛,两只手紧紧捂住耳朵,竭力摆脱这可怕的声音。当我睁开双眼的时候,她正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我站了起来,目送着她远去的身影,直到消失在朦朦胧胧的雨雾之中。我仿佛看到她终于找到了废纸箱,踮起脚,扔下了那张纸。此时,一丝微笑掠过了她的唇间,并随之荡漾开去,一瞬间满脸都是笑,笑得那么甜,那么甜。
我呆呆地站立在雨中,眼睛久久地凝视着她远去的背影,灵魂在接受清澈纯净细雨的洗礼,陷入了久久的沉思之中……
此时,我遥望着一望无垠的记忆长河,凝视着这只记忆之贝,仿佛明白了什么,悟出了什么。我将放飞一只洁白无暇的白鸽,飞到她的身边,带去我不尽的思念与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