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叫我们写自我保护的作文,我绞尽脑汁,怎么也想不出来,直到老师念出范文后,我猛然想起一件事,至今也胆战心惊。
记得在泉江小学,我和朋友一起走,我袋子里有两个5角的零钱,前面刚好有一个卖画糖的,我和朋友向前跑去。我们买了糖,我觉得不对劲,果然,后面有一高一矮的人走着,我们走快;他们也走快;我们走慢;他们也走慢。我对朋友说:“我们被跟踪了。”我们心里都升起一阵寒意。
手中的糖似乎变苦了,我们立马向人多的地方走去,刚走到一半,他们立马追上我们拿刀子对着我们的后背,不让旁人看到,我感觉到刀刃上死神的召唤。我们的糖被吃了,他们又说:“把钱交出来。”我们两人的钱加起来有四十多块了。这个零花钱我还真有点舍不得。朋友面色惨白,立马把20多元交了出来。高个子把刀尖刺了刺我,说:“你的呢?快交,不然一刀捅死你。”我想起老师教我们的知识,我使劲咬他揉我脖子的手,他猛的松开了,我跑向人群,高声呼喊:“抢劫啊!”两个人立刻跑了。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经历了这件事以后,我的防范意识变强了,也增加了一些自我保护的方法,毕竟是亲身经历,感触更深了。遇到危险时,我们要冷静,冷静才能脱离困境,大家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不要让坏人有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