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让我变得自信八
烟花璀璨,但转瞬即逝:红日绚丽,却寂寞一生;鲜花馨香,可摇摇欲坠,其香难留。反而言之,烟花虽短暂,却在最大程度上展现了只属于他的美丽。其实大自然早就给我做出了启示,而我在经历了那件事之后,才真正领悟到一无是处和十全十美是一样不存在的,做人贵在自信,切不可妄自菲薄。
那天,天空才吐出一丝光芒,轻柔地照耀大地。今天,是学校举行节目的日子,每个人都期盼着精彩的节目。我不想去学校,因为脑海中那些演员们光鲜亮丽的面孔和精彩绝伦的表演反而像地狱一样锁住了我的心,令人动弹不动。可我拗不过母亲亲切的呼唤,鼓起了勇气,走出了家门。我实在不想在一个爱我的人面前将我的伤心展露无遗。当我跨进学校时,节目的出场乐已经奏响。我颤动了身子,咬了咬牙,终究还是折回了脚。在台上的为什么不是我?为什么我是一无是处?那为什么我要回到学校?为什么要来到这个世界,无体止的责问疯狂地碰向了我的脑门。强忍着泪水,走到一个熟悉的小店中,我队在了桌子上,轻轻抽泣,却控制不住颜动的肩膀。
“你,怎么了…”一个迟疑的声音忽然飘落在我的耳边。我知道,是她。“没事的,谢谢。”我勉强的笑了笑。“你在强颜欢笑,到底怎么了啊!”她心急如焚。“讲了你也不会明白的,你不懂!”我无法对一个节目领舞言说我的悲哀,那样风光那样高姿态的人怎么可能能够理解。可是,“你再不去,节目就要错过了呀!”我提醒她。“没关系,我的观众不去,我就不去。”她轻描淡写,可真的这么不重要吗?我没有问出口。而她也只是轻坐在我的旁边,温柔地拍着我的后背,没有再说话。良久,她开口道:“告诉你一个关于女孩的故事,她从前没有任何朋友,直到六年级时,一个活泼的小姑娘表示愿意与她做朋友时,她很高兴,也有点自卑。因为那位女孩的成绩很好,而她却很一般,她认为自己不配做那个女孩的朋友。于是她开始拼命的学跳舞,努力地练习,但她发现自己的优秀反倒成了打破友谊的利器,于是她决定放弃跳舞。
”不。”“我连忙打断她,我从没有怪她的意思,“我只是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没有你就没有现在的我,你永远是我的朋友,你成绩又好,怎么会一无是处呢,我成绩又不好,我又不十全十美,谁十全十美啊………是吧?”她说得很对,我只是不会跳舞,怎么就一无是处了呢?我破涕为笑,眼泪也挂着自信的光芒,流光溢彩,很是漂亮。
我明白了,这世上难有完美之物,所以我们大可不必纠结于自己能力之外的事。而真正的勇士,是要直面自己的不足,却也不能被缺点蒙蔽了自信的双眼。人各有所长,各有所短,这才不失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呀,而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美呢?感谢这件事,让我重新拾起了自信,看见了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