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是一个阴雨连绵的早晨,一只小猫从门缝里挤了进来,那时我正在写作业,它趁我不注意悄悄跳上了椅子,接着又跳上了桌子,这是为什么呢?哦,原来桌上放着一个鱼缸,里面有几条刚买的小金鱼,猫看到鱼总会不自觉地牙痒痒,这不小猫正探头探脑地注视着鱼儿们,看了好久,它终于敢把它的爪子伸进水里,说是伸进水里,其实只不过是蜻蜓点水般地碰了一下而已,就立刻像触电了似地缩回去,不仅如此,它还呲牙咧嘴地朝金鱼扑来,但到了一定距离又停下,反复几次,鱼儿们惊慌失措,不停的游来游去,想逃出这个透明的东西,溅起一阵阵水花。
我正入神地写作业,突然,一阵“喵呜喵呜”声从客厅里传来,我一听大事不妙,三步变作两步,往客厅跑去,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桌子上全是水,鱼儿们在水中窜来窜去,小猫则在一旁悠然自得地观赏着它们,我气不打一处来,匆匆把金鱼搬到安全地带,接着,就向小猫来兴师问罪了。
我把椅子撤掉,让它下不来,然后扬长而去,小猫在椅子上呜咽着,四处想找地方下来,可始终一筹莫展,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它始终没下来,我认为反省时间差不多了,就想放它下来,谁知我刚一进门,就听到猫的呜咽声,我一听大事不妙,急忙充进去一看究竟,原来是小猫摔了下来,我多么希望只是摔痛了而已,但现实总是残酷的,小猫的四条腿仿佛像面条一样,怎么也站不起来,小猫的叫声让我心里发颤,心里已全然没有愤怒,有的只是愧疚。
经过这件事,他再也不敢爬上桌子,是我的错让他留下了巨大的阴影,对这件事,我深深地愧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