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围应该没有一个人是像我一样如此珍视文字,它是我心里唯一寄托最深的东西。而其实说出来还是很幼稚,因为我是不出众的,又有谁会知道并且认同呢?
说不出到底为什么会爱得那么深的理由,总之,心中的理想很伟大,是要用文字来完成的理想,或许也就是出于这么一个原因吧!
自母亲打了电话咨询小作协,我对于这么一类事物竟产生了厌恶,分明都是帮不了我的东西,我从前却被轻信而当成是一种唯一的希望实在是太傻了。而后又再想,如果不是它的支撑,我还能不能就这么一直爱下去,因为没有理想地生活是一定没有理由进行下去的,这也该是它唯一的好处了。
这个下午,电脑开关次数我都记不清了,因为没有网络,安心地记叙着自己的感想仿佛就是理所当然的事了。
发短信给帅,叫她带近些天来写得东西出来,她说她啥都没写,我看了无语了半天。她问我确不确定不去参加小作协,还问我妈会不会吵着我去,我是说我决不会再去了,我妈也只是让我带作文给那里的人看,看需不需要补习作文。她说,其实写作只是业余爱好而已。我起初并不知道怎么去回答,我从来没把写作只当成爱好,况且还是业余的,总之写作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我如实告诉了她,并说我是个固执的人。她说或许我只是把文字当作毕生生的事业罢了。说得我觉得自己更凄凉了,弄得跟为革命献身一样。我是是说别把我说那么伟大,就再不想说什么了。
这些年来,和帅说了决不只这一次我是多么爱文学,她说她也是,而我发觉她并不是和我一样去热爱。她自己也说她是个很容易受影响的人,我也深刻的觉得,因为我每次教育她写自己的文章,写什么她都听从了,如今也看她有了些觉悟,而我觉得这并非是件好事,因为文字的组合是很需要完整的思想来支配的,太听从别人也不太好!
有时候觉得她和我一样都是文字庇护下的孩子,而今天突然感觉自己是一个人走一条少有人走的路。其实帅没变,是我变了,我变得不发收拾的爱文字,就像我多次说得一样,把它看作生命的一部分。或许这样写下去,我也没什么结果,但对于一种生命的施展,我实在无法拒绝。
走在文字相拥的路上也绝非我一人而已,而在我周围支持我的只有我自己,这是命。我从前还相信文字会领我进入成功的殿堂,而如今,我还是个别人看作是差生的孩子。没人会知道我的语言在对于走文学路时会如此的坚定不移,他们只是一味的认为考大学是唯一的出路。这我承认,而没有理想也同样没有出路!
一个人走挺好的,没有人打扰,自己的世界充满了梦,尽管虚幻,但能维持自己的快乐,又未尝不是件好事了,走下去,没有人也要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