筚路蓝缕70年,砥砺奋进铸辉煌。9月16日起,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在央视黄金时段热播。该片融宏大叙事与细节展示于一体,全景展现新中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倾情呈现亿万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懈奋斗谱写的壮丽史诗,体现出恢宏壮阔的历史纵深感和鲜明时代感,在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团结统一的精神,是爱国主义伟大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中华民族不断兴盛国家走向富强的巨大的前进动力。
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自清末以来,中国是一个到处被欺侮的国家,中国人更是苦不堪言,被称为“东亚病夫”,受尽了多少屈辱啊!1937年的南京大屠杀中国人受尽了非人的虐待,有苦说不出,有屈报不成,看着那一俱俱冤躯,一条条血河,痛恨、眼泪、气愤油然而生。心中只有两个字:报仇!南京的和平居民倒下了,但党和人民并没有倒下,经过几十年的奋斗,我们的祖国终于强大起来了,它就像一头雄狮,怒吼般地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国家一天天在富裕,人民的生活水平一天天在提高。因此,我们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今天!
在中国近代史上,孙中山是一位伟大的革命先行者。他不仅为谋求和维护祖国统一进行艰苦的斗争,而且以其富有创新的国家统一的思想,给中华民族留下了宝贵的政治思想遗产,也给中华民族团结统一精神注入新血液。
郑和,人人皆知,无人不晓。他曾经七次下西洋,既加深了中国与亚非各国的友好关系,促进了经济文化交流,又使中国人民开阔了眼界,增加了亚非各国对中国的了解。
在小学,我们学过狼牙山五壮士那种为了祖国的解放,为了消灭敌人,英勇无畏献身的精神。曾了解过邱少云为了战争的胜利,为了祖国人民的幸福在烈火中纹丝不动的英勇事迹!也懂得刘胡兰为百姓,为祖国“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深刻含义……
想想我们国家所走过的艰难历程,那是怎样的不堪回首啊!如今的和平年代,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振兴中华,匹夫有责”,依然回旋在历史的天空我们只有努力学习科学技术知识,赶超先进国家,壮大国威,国富民强,受尽委屈的历史不能让它在我们这一代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