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因为年龄太小,我读了两年的一年级。那时的我,也许真的太小,不懂得学习的重要,因此学习成绩一直不好,村里的小孩都不爱和我玩,直到那天……
下午,阳光暖洋洋的,我正想找人去玩,迎面却走来了他。他问我,为什么甘于过这样的生活。我只说,我只想做一个自由的人。
“人应有志,当存高远。”这是他说的最后一句话,而正是这一句话,改变了我一生的生活轨迹。
从那以后,我不再去玩,而是勤奋、刻苦地学习,努力地将自己融入班级中去。
也正是因为我的改变,使大家渐渐开始接纳我。
我养成了一个不算好的习惯——在太阳底下看书。
他说这样对眼睛不好,我却不听他劝,其实我又何曾不知道,只是我已喜欢上了这种暖暖的感觉,读书对我来说成了一种享受。
他没办法,只得搬了一张椅子下来,陪着我一起。于是,一大一小两个身影便坐落在学校的操场,天天如此。
我读书,他也读书。我读的是“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他读的是“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晚来风急。”有时,我读到不理解的地方,他便耐心地给我讲解。他读到优美的诗词,我也会在一旁拍手叫好……
有你,学习才有乐趣。
在月末的期末考试中,我的成绩突飞猛进,让同学们刮目相看。
我要感谢他,我的语文老师,是他让我明白,那段路,我不是一个人在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