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处处充满爱作文【范文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是啊,让世界充满爱,让生命充满爱。
随着掌声起,老师出来了,他用他洪亮的声音,照亮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一句句话,一个个故事,像泉水一样流进我的心田,在我的脑海里荡漾,荡漾……
永恒冠军梦
一个人,如果没有一种精神,他就永远不会长大;一个人企业如果没有一种精神,它就不会发展壮大;一个民族,如果没有一种精神,它就不会繁荣昌盛。
记得有一次奥运会,黑人第一次参加,和他们一起比赛的白种人就瞧不起他们,向他们投去鄙视的目光。他们认为:黑人没有资格和他们一起比赛。组委会顶着很大的压力和他们谈判,最后,只允许他们中一个人参加一项比赛。他们推选出一位小男孩参加马拉松比赛,他们说:兄弟,全靠你了。小男孩说:你们放心吧,我会拿个冠军回来的。发令枪响了,小男孩飞快地跑了出去,将那些白人远远的落在后面,那些白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一个黑人小男孩为什么跑得那么快?而小男孩心中装的是祖国,他是代表祖国来的。不幸的是发生了,场外不知是谁投来一个罐头瓶,正好砸在小男孩的背上,他重重的摔在地上,肩膀破了,臂膀也破了,他浑身流着鲜血,看着一个个白人从他的身边跑过去,他绝望了。但是他并没有退出场,而是坚强的爬起了。按奥运会规则,前三名出来了,颁奖仪式也就开始了,但主持人说:颁奖仪式稍后进行,因为我们还有一个队员没有回来。正在这时,在大屏幕上出现了小男孩的身影,他回来了。短短的二百米,对于别的运动员,是很轻松的。但对于小男孩,却异常艰难。短短的二百米,他不知摔了多少个跟头,倒了再爬起来,爬起来又摔倒了……跑不动了他就用指甲尅着地面爬,指甲破了,血迹拖了整整一百多米,眼看就要到终点了,他巍巍地站起来,用尽最后的力气,扑向终点线,他的手握到了线,就在那一刻,他朝着祖国的方向大声喊:祖国,妈妈,我到终点了。也就在那一刻,他再也站不起来了。从此,在奥林匹克的背后,永远有一个黑人小孩在奔跑着,奔跑着……
有很对人说“人情味”在世间已慢慢淡化。现在的社会在飞速发展,人们只看重自己的利益,根本不顾及别人的感受。而在《爱的教育》中,一群小学生却拥有一颗爱心,一颗真挚的心,他们拥有着高尚的情操和美德,他们对祖国对亲友对老师对陌生人的爱虽不是轰轰烈烈,只是平平凡凡,但我会被他们深深触动。其实,我们身边处处洋溢着“爱”,只要我们留心观察细小的现象,就会觉得我们幸福地倘佯在无边的“爱”的海洋中。
爱是什么?爱是萍水相逢人的一个微笑;爱是一句父母对孩子关心的话语;爱是同学之间的友好交谈……爱就像空气,时刻环绕在我们身边。
最近,我对了一本由意大利着名作家亚米契斯撰写的一本世界名着——《爱的教育》。读罢此书,我心潮澎湃。
为什么这本书如此吸引我呢?那是因为这本书能让我得心灵受到一种净化。这本书主要写了:发生在意大利四年级学生安利柯身边各式各样的感人故事。文中把爱诠释得淋漓尽致、真真切切。大至家乡之恋,小至亲子之爱、师生之情、朋友之谊。字里行间,感人肺腑、动人心弦。
其中,我最喜欢《小小抄写员》这个感人的故事。它主要写了:五年级学生叙利奥的家庭十分贫穷,他的父亲为了多挣些钱,除了在铁路工作外,他还给人当抄写员。年幼的叙利奥不忍心父亲红着眼睛写到十二点,却只能得到一点点微薄的报酬。他便等父亲上床后,悄悄地模仿父亲的笔迹抄起来。由于过度疲劳,叙利奥的成绩下降了,遭到了家人的辱骂,但是他还是没有告诉家人真相。有一天,叙利奥无意中碰落了一本书,惊醒了父亲。多么感人的事情呀!
作为一个小学生,叙利奥竟能体谅父母的难处,帮父母排忧解难,并毫无怨言,这是多么难能可贵!与叙利奥相比,我深感羞愧。平时,我总是没来由地对父母发火。有一次,我作业做完了在画画,爸爸就说:“作业做好了。还要复习预习。复习预习是很重要的。”我不耐烦,拖着长音说:“知道了。”爸爸听后,刚想说,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无奈地摇摇头,转身离去了。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对不起爸爸,对不起爸爸对我的爱。
读着《爱的教育》,我思绪万千;合上《爱的教育》,我心潮起伏。书中那些栩栩如生的人物仿佛正站在我的眼前,时时感动着我,让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有时,我自己仿佛也成为了其中的一员,看看他们,想想自己,我感到自愧不如。记得有一次,我遇见一个伸手向我乞讨的小孩子,我竟然冷漠地在他面前走过。和卡罗内一比,我感到自己是多么残忍,多么渺小呀!虽然我上前掏尽所有的零钱给他,也挽回不了他那残酷的生活现实,但至少可以给他灰冷的前途送上一丝温暖吧。在处理与同学的关系上,我有时也会因为小事而与他们吵架。
中国的大文豪孔子曾说过:“仁者爱人。”有仁者之心的人,首先必须具有一颗美好的爱心。朋友们,让我们学学卡罗内、洛贝谛他们吧,多献出一点爱,用爱的钥匙,去打开人们的心扉,那么阳光将照耀到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
有一首歌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的《爱的教育》就充分体现了这一点。它通过一个小学生记日记的形式,讲述了很多小故事,从中使人感受到了人类是多么需要相互关心、相互理解、相互帮助呀,而这种关心、理解,都离不开一个最核心的东西——爱!
整部小说,没有豪言壮语,只是用朴素平淡的语言,塑造出了一个个貌似渺小,但实际上却很不平凡的人物,自然生动,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例如卖菜妇女、卖柴人、铁匠的儿子、老石匠的儿子、卖炭人的儿子、少年鼓手、父亲的老师、带病上课的教师……等等。这些平凡的小人物的命运和情感故事,在我心中激起了一阵阵感情的涟漪。尤其是那些讲述同龄人的故事,如“我”的好朋友卡罗内,他不仅品学兼优,而且乐于助人。当一个同学丢失了买笔记本的钱,站在大街上哭时,他就把自己的钱给了他。卡罗内更是个同情弱小、能为朋友敢于牺牲自己生命的人,他常常斥骂甚至动手打那些欺负别人的人。他非常爱他的母亲,他会花几天时间给母亲写一封长达八页纸、四周还画上花边的信,作为生日礼物献给母亲。这是一个充满着爱心的多么可敬的孩子啊!还有那个年仅11岁的爱国少年,为了祖国的尊严而拒绝施舍(尽管他十分急需那些钱);还有为救最低班的小学生而被车压碎了脚骨头的洛贝谛;还有那个既热爱学习、又热爱劳动,把劳动当作娱乐,善于利用时间的可莱谛,还有……这些平凡而朴素的小人物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对生活充满爱,为他人奉献爱。正因为他们的爱,“我”的世界才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