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成绩可以买得到吗?
今天,是要发试卷的时候。
成华这个人,学习成绩不怎么好。每次要发试卷了,他都担心得要死。上数学课前,他双手抱头,在祈祷,希望出现奇迹。
这时,从橘红色的晨雾中隐隐约约的出现了一个人影,渐渐清晰起来。成华仔细一看,那人穿着黑色大衣,戴着墨镜。
只见那人露出满口大黄牙,说:“小朋友呀,要不要买‘好成绩’呀?100分40元一个,90分30元一个!便宜吧?”成华想:40元是他一个月的零用钱哪!不过,为了不让爸妈对他进行“男女混合双打”,只好“牺牲”一个月的幸福啦。
成华咬咬牙,说:“来个‘100分’!”
只见黑衣人仰天长笑,手一挥,说:“等会儿你发下的试卷上一定是100分!”
可气的是,成华的试卷还是“45”分。
成华一回到家,爸爸幽默地对他说:“哈哈哈,傻小子,你的傻可以达到100分了!”成华怔了怔,问:“爸爸,你怎么知道?”爸爸笑了笑。说:“我就是那个黑衣人啊!”爸爸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听老师说,你很聪明,可就是不努力,老是异想天开,我是来试探你的呀!老师说的果真没错!没有100分可买,要靠自己努力才能取得啊!”
成华一听,脸红得像煮熟了的螃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