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参加学校的亲子活动,参观了著名的杭州钢铁厂。
一大早,我就和妈妈来到了学校,坐上公交车,开始了我们的参观行程。虽然天气很热,但是同学们都很兴奋,一路上说说笑笑。很快,车就来到了钢铁厂门口。哇,跟我想象中的一点都不一样,我以为钢铁厂应该是灰扑扑到,没想到,到处都是绿绿的,象一个绿色的大花园。
在工厂引导员的带领下,我们戴上安全帽,开始了神奇的参观之旅。我们一共参观了两个车间,熔铁车间和轧钢车间。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轧钢车间。一条长长的“大火龙”出来,通过一个个流水线上的机器加工,变成了越来越小、越来越长的“小火龙”。再经过一个长长的大机器,竟然变成了一个个火红的钢圈。后来,我们还观看了钢铁是怎么炼成的纪录片,学到了矿石是如何变成钢铁的科学知识。
今天的亲子活动,不仅玩得很开心,而且还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