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天底下最光辉的崇高职业。每个人成功的背后,无不饱受着他们的淳淳教诲。
最近一节体育课后,我恰好遇上了朱老师。她原是我校的大队辅导员,朱洁老师。由于工作需要,被调到其他兄弟学校去了。就是这一偶遇让我激动的不知道怎么样才好,只是一个劲的点头说:“朱老师好,朱老师好……”
回到教室,我百感交集,回忆起朱老师来……
朱老师工作中一项要求严格,私下里,我们相处的如亲人朋友一般。就说去年“六一”期间,我首次担任学校文艺节目主持人,既紧张又兴奋。朱老师带着我一遍又一遍的朗诵,排练。终于,“六一”临近了。“六一”前一晚,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心里始终担心:万一忘记台词怎么办?万一发生特殊状况怎么办?万一…… “叮零”一声清脆的铃声在我耳边响起。拿起手机,看见朱老师给我发来一条信息:“好好睡觉,加油,明天你可以的!”看到这条信息,心中顿时有股暖流涌上心头,就在朱老师的鼓励下,我美美的睡着了。
第二天,老师通知我去做最后一次彩排。我来到大队部,想到今天是“六一”,还是不禁紧张起来。“亲……亲爱的……的老师……师们,同学……们,你们好……”由于紧张语言断断续续,朱老师见状立即打断了我:“怎么回事呀?马上上台了,你这样的状态肯定不行!”我低着头,一脸歉意地说:“老师,对不起,我太紧张了。”老师是我地叹了口气,喝口水,想了想,转而用她那双温暖的手把我拉过来,我发现她用那双充满慈爱的眼神注视我,她看到我没精打采的眼皮下,找不到一丝一毫的信心。半晌,她坚定的说:“你可以的”“可是老师,我害怕,怎么办?”老师再一次用她那温暖的手抚摸着我的头,鼓励我:“别想那么多,现在你只要记住台词,你可以的!”我紧紧握住老师的手,不住点头。
我可以?没错,我可以!老师说我可以!我一定可以!带着百分之两百的信心,我登上了舞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我流利的主持,尽情的享受着舞台上这美好的时光……
在阵阵的掌声中,不知不觉结束了文艺节目的闭幕式。台下我欣喜若狂的欢呼:“我可以!”因为我做的了!而这成功的背后离不开朱老师春风化雨的鼓励的语言—“你可以!”
想到这,我不禁潸然泪下,如今,这是充满感激的思念的泪水。
我愿将这泪水化成一句话:朱老师,我想念您,想念您对我的一份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