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是谁吟着一首小诗走来。瞧!是谁吹绿了杨柳、山坡,染红了墙角、花朵。啊!春天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迎来。
春天从布满青苔的石缝间渗了出来,从屋檐上冻结的冰花中化了出来,从积满雨水的池塘中映了出来,从大雁南飞的痕迹中踱了出来。
春姑娘来到池塘。池塘周围的柳条刚刚抽绿,池水也方才漫过台阶。池面波澜不惊,平静得一如明镜一般,映出柳树的婀娜多姿,高山的雄伟磅礴,洁白的云儿在蔚蓝的天空中游来游去,悠闲地照着镜子。微风拂过,打破了一切宁静。清风吹乱了柳树细长的发丝,柳丝化作母亲轻柔的大手贴在池面上。池水顷刻间笑开了涟漪,阔散开去。好奇的蝌蚪似乎又发现什么好玩的似的,一窝儿的跑来了,围着柳条欢乐的舞动,也有的与飘落的柳叶儿嬉戏着:一会儿把柳叶儿攒在水底,一会儿又“扑嗵”地一下冒了出来。有时这些可爱的小家伙又藏在柳叶儿底下,不时地伸出好奇的黑脑袋瞅瞅我,一下子又缩了回去,好象在和我捉迷藏。
那生气勃勃的样子,让我都容入其中了。池塘是春的诠释。
春姑娘来到山间。山坡顿时披上了青衣,一切都是绿油油的。那翠绿的样子似乎快要滴下来了,在微风中摇曳着,叫人担心:无情的风儿会不会吹翻这杯天庭的玉酒呢?翠绿中,疏疏朗朗露出几点星星般的微红,定神细视,原来是草间的野花绽开笑脸。忽而玉笛声在山际响起,宛转、悠扬。猜想:定是哪位隐居山林多年的高人见此景有感而发,与清风共鸣吧!暖暖的春风送来柔柔的春雨,山便在这春雨中沉沉入睡了,一切便又安静了下来。只见薄雾笼罩在山际间,朦胧的,如仙境一般。传入耳朵的也只有春雨滴在叶子上的“哒哒”响声,不免使人想起杜甫的佳句“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山是春天的诠释。
春姑娘来到花园。各色各样的花争先恐后地绽放,似乎都想先看看这奇美的大自然。瞧!那火一般的红,是热情的山茶;那雪一样的白,是纯洁的玉兰。还有那“粉色佳人”桃花,“水中仙子”水仙都在这明媚春光中盛开。这时,多情的蜜蜂、蝴蝶也相继赶来了。它们扑扇着翅膀在花园中忙的不亦乐乎。深深吸进一口气,香气中夹杂着清新的空气气息,人顿时心旷神怡、精神十足。花园是春的诠释。
所以喜欢春天,是因为她不象夏天一样炎热,不象秋天一样萧瑟,不象冬天一样寒冷。春天是温柔的,阳光总是普照大地,照这人们,暖洋洋的。于是,鸟儿成群结队的在天上来回的飞着,累了,停在电线上,又奏起迎春曲来。人们都脱下了厚重的皮袄,在原野上放起了风筝。原野上,人,成了茫茫一片,声,成了茫茫一片。。。。。。
一年的戏儿,又开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