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犹如长途远行时的一叶扁舟,犹如攀登高峰时的一座阶梯,犹如刮风下雨时的一处避风港……也正是朋友,给我的校园生活增添了一丝丝、一缕缕的甜。
从上学开始,身边的朋友随着种种原因变化过好几次,但友谊却如一棵树越来越茂盛。例如小时候的毛清仪、帕尔扎娜,大一些的路文静,现在的郭曦、苗苗、范瀛文等。下课时,如果你注意一下我,就会发现我的胳膊总是被郭曦拽着。也许就是因为我俩有个特点可以互补,才渐渐成为朋友的——郭曦喜欢拽着人,而我总是喜欢被人拽。
记得有一天,我和郭曦、苗苗在一起玩儿。你追我打,闹得不亦乐乎,还不时发出快乐的笑声。突然,我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给拦了一下,一下子重心不稳,然后“吧嗒”一声摔倒在地。这一跤摔得可是一点儿都不轻,尽管当时穿着长裤外加一条秋裤,我却仍然疼得龇牙咧嘴,恨不得大哭一场来化解疼痛。碍于面子,我好不容易才把即将喷涌而出的泪水给收了回去。这时,郭曦和苗熙旋过来了,她俩关心地一人一句地询问着:“刘可欣你没事吧?”“刘可欣还疼不疼?”虽然声音不大,但任何人都能听出那诚挚的语气和担忧的心情。顿时,一股暖洋洋甜滋滋的感觉从我心底油然而生,瞬间抵消了疼痛。我一边说着:“没事,不疼了!”一边抓住她俩的手站了起来。休息了一会儿后,便继续说笑了起来。
六年的时间即将过去,也不知道小学毕业后,这些好友能不能再同学,但校园生活中朋友给我带来的那份甘甜,我永远都会记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