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秋色的400字作文
秋天的校园比平常更美丽了。
走进校园,就可以看见一排梧桐树。随着秋天的来临,梧桐叶渐渐变黄了。细细端详,叶片边缘已经卷曲,轻轻一捏,树叶就碎了。秋风拂过,变黄的树叶全都飘落下来。有的像一只枯叶蝶,有的像一位喝醉酒的神仙,有的像翩翩起舞的小女孩……这些树叶落在地上,就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黄地毯”一样。几个顽皮的学生跑了过去,在“黄地毯”上高兴地跳着,笑着,发出“咔嚓咔嚓”声,你听,落叶在告诉我们:“秋天已经来了。”
这时,一股清香吸引了我。啊!原来是小花园的桂花开了。桂花金黄金黄的,从远处看,就像一颗颗闪亮的小星星。桂花一共有四个花瓣,就像一台小风扇一样,扇去了夏天的炎热和烦恼。桂花的香气当然是最迷人的,这种香气不淡不浓,如果再淡些,就失去了原有的香味;如果再浓些,就会显得太腻了,真是不知道秋姑娘怎么调出这么好闻的香气。秋风拂过,桂花飘飘悠悠地进了池塘。小鱼们看见了,觉得十分好玩。有的用头顶,有的围着它转圈圈,有的甚至还把桂花吞了下去……
你看小草泛黄了,石榴结果了,菊花笑了……秋姑娘的足迹已经遍布了校园的每个角落。
四季当中,秋天是最有魅力的季节,我爱校园的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