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因为高三,我第一次仔仔细细地看秋天,看秋天的风,秋天的云,秋天的树和落叶。
校外有一排树,高高地向内倾斜,从外面看去真是漂亮极了。我们携手走了进去,走进了树木的秋天。地上铺满了枯叶,抬头看去,一片一片的黄叶在空中旋转、下落。
这里,真的是一个完完整整的秋天,有一些自然的纯粹,我突然想到也许这辈子不会有第二次和朋友一起踏进这个美妙的地方了。
我要把这个秋天收藏起来。
我曾看过一部动画片,名字是《冬天里的小田鼠》,一个叫田田的小田鼠在春、夏、秋收藏了阳光、自然界各种美妙的声音,还有它的快乐。这份收藏,成了冬天里的宝贝,让它的亲人们度过一个美丽的冬天。
我开始弯下身来捡落叶。我有种感觉,秋天就在落叶里,可翻来翻去,好的落叶却没有多少。
“打下一些来吧。”
真是个好建议,我好不容易找来一块砖头,正准备将它斜抛,朋友忙退到我身后。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我们捡到的完好的叶子越来越多,那些在空中飘舞的黄叶似乎成了空气的一部分,那些叶子里,也一定有我们的快乐。
也许我想收藏的本意并不只是秋天,还有那些美妙的回忆。高高的树木挂满了黄叶,真的很美很美,美得几乎想把它拍下来,不过我没有,我宁愿留下没有这份美丽的遗憾,因为在我心中,已经满是秋天,这个快乐而令人怀念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