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的同学喜欢收集邮票,有的同学喜欢收集糖纸,有的同学喜欢收集多肉植物,在我们班,有一位同学她什么都喜欢收集,所以同学们都叫她“收藏大王”。
这位收藏大王名叫李若兮,长得小巧玲珑,但是她内心有一股执念,只要是她看上的东西,花再大力气也要弄到手。
记得有一次,同学们在操场上上体育课,我们在树荫底下做课前热身运动的时候,收藏大王抬头的瞬间发现了一片绿油油,但是有一个圆圆的虫洞的梧桐树叶。这片树叶一下子就把收藏大王的魂儿勾了上去,热身运动她做的不认真了,她最擅长的百米赛跑也只获得了女子组第二名,整个人看起来都心事重重的。直到体育老师宣布全体解散,自由活动的时候,收藏大王这才活了过来,眼睛发亮的盯着那片有着虫洞的树叶。
可是看着又能怎么办呢?树那么高,不仅伸手踮脚摘不到,就是两个同学叠罗汉也够不着。可李若兮是谁呀?她可是大名鼎鼎的收藏大王,她看上的东西,是一定要得到的。
她首先找隔壁班打羽毛球的同学借来了羽毛球拍,奋力向上一扔,可是事与愿违,羽毛球拍没打中树叶,反而掉下来砸到了李若兮。李若兮疼的嗷嗷叫,但是依然没有放弃的意思,反而越挫越勇。她学着男生的样子朝手掌心吐了一口唾沫,两手使劲搓了搓,抱着树就开始往上爬,那娇小又努力的样子就跟个猴子似的,太可爱了!最终,她如愿以偿,摘到了那片她心怡的梧桐叶。她说那片梧桐叶不仅形状好看,而且上面的虫洞刚好可以穿进去一根绳子,经过加工,可以做成一个很漂亮的树叶书签。
说起树叶书签,收藏大王的字典里可是满满的呢!有一次我在课外书上发现一个不认识的字,找收藏大王借了一次字典,我要查的字没找到,哗啦啦的树叶倒是掉出来一大堆,那本字典的作用应该不是用来让她查不认识的字,而是用来夹树叶的。
如果你以为收藏大王只喜欢收藏树叶,那你可就错了,收藏大王的家可相当于一个小型博物馆呢!
她家的餐厅有一个大号的酒柜,上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瓶子,起初我还以为她爸肯定特别爱喝酒,结果后来她告诉我她爸滴酒不沾,酒柜上的瓶子全是她自己收藏的。那些瓶子也不全都是酒瓶子,还有很多形状好看的饮料瓶,***妈的香水瓶,甚至沐浴露、护发素的瓶子也摆在了上面。不过都是经过了后期加工的,比如将护发素瓶子上的广告撕掉,用丙烯颜料在上面画了很多好看的图案,摆起来就像艺术品一样。
在她家的阳台还有收藏大王四处搜寻的植物,单单是多肉植物就有十几种,还有很多样子特别漂亮但我叫不出来名字的花花草草,甚至还有几根真的可以长出葡萄的葡萄藤和一棵金桔树,浇花浇累了还可以摘水果吃,好美妙呀!感觉就像生活在植物园一样。
和我们班的收藏大王做朋友,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见识很多的奇珍异宝,而且她心情好的时候,还会送给我一些,我觉得我也会在她的影响下慢慢变成一个收藏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