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好多哇,这一定是无价之宝!”夜晚的房里传来一声声赞叹,我正兴致勃勃地看爷爷拿出家中的金银砖、错版币、塑料纤维港币以及银币(袁大头)、饼型银砖……它们都是爷爷、妈妈的收藏。自打我收藏钱币起,就一直问爷爷有没有收藏什么市面上见不到的无价之宝,结果,这次爷爷拿出了家中的金库(保险箱)。把一盒一盒,一袋又一袋的稀世珍宝,一样又一样地拿给我看,让我大开眼界,他几乎拿出了家里所有的收藏币,来把它们堆在一起,都可以开卖币的店了。
众多的硬币当中,我最喜欢其中的梅花五角和袁大头。梅花五角是用黄的合金打造的,虽然价格只有20几元,但有很大的升值空间,很值得收藏。我喜欢袁大头的原因是它的历史悠久,名字也挺好听的,还有清脆的响声,预示了它珍贵的身份——银币,刻印着袁世凯的肖像。
家有收藏币,使得我明白了一部分硬币知识,亲身体验了硬币悠久的历史。
后来爷爷对我说,长大后可以把这些收藏送给我,很值钱的,我好期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