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没有一份友谊像和她的故事一样波澜起伏,曲曲折折,也从来没有一个朋友像她一样让我渴望留住,努力珍惜,我们一起唱过的歌谣,一起写下的信笺,一起定下的承诺,都盛开在这个季节里,招摇着鲜艳的色彩,溢满了点点滴滴,我们为彼此收藏的温暖。
我怎么也想不到把她给我的那页漂亮的歌词搞丢,会有这么大的麻烦,她为轻易丢失的杰作哭了一个下午,我却不知是不是应该上前安慰。而这之后我就常常发现自己这样那样的小玩意不断消失,有的没有找到,有的几天之后在教室后的橱柜里重新出现。终于在一个阴冷的十月的下午,我在她面前掉下了眼泪。那样的泪水是天真的,却把同样天真的我们紧紧地簇拥到了一起,花谢了一地的凤凰树下她突然抓住我的手,说好了好了没事了。然后在微弱的阳光下绽开了灿烂的笑。那是一张干净的笑脸,从此我们彼此之间再无误会,我也就拉着她的手从校园这头走到那头,从早到晚叽叽喳喳说着悄悄话。而她温暖的手心中,藏着我们的第一份温暖。
2006年的夏天德国世界杯,她也就在这个火热的夏天有了心爱的球队和欣赏的球员。到现在我都仍感谢她在三年前英格兰队厄瓜多尔的八分之一决赛中让我真正认识了足球。接连几个夜晚,我们嬉笑着从一无所知到大略了解,又追随者英格兰直到由贝克汉姆率领的十字军团倒在葡萄牙面前。第一次看球至深夜的我听着她在电话里忍不住地啜泣,强打起笑颜告诉她年轻是没有失败的。那个夜晚我们互相陪伴直至黎明,在话筒两端沉默不语。我听见她失望的心跳,她却说我让她没那么难过。此后我们常常一起看绿茵场激动地度过整个黑夜,在天明之时互道晚安,足球点亮了深夜里我们的友谊,那是我们收藏的第二份温暖。
渐渐长大的我们对小时候犯下的错误总感到可笑和遗憾,这也就使得我们更享受友谊的现在,憧憬缤纷的未来。小学时每到初夏的四月,我们就手挽着手去找一棵紫色的树。那淡紫色的烟云绽放在城市的一隅,我们抬起头仰望着浮云从花朵中穿行而过,一言不发。那些羞涩而美丽的花朵装饰着我们靓丽的梦想,而当我们俯身从地上拾起花瓣时,我们望着彼此,知道彼此所想的,要做的。每一片花瓣都代表一个约定,我们在走廊上背倚蓝天畅谈过的,我们在精致的信纸上郑重其事抒写过的,那些努力铭刻在时间里的关于未来的承诺,是我们给予彼此最贵重的礼物,也是我们各自收藏的最美的温暖。
那些稚嫩的回忆,那些疯狂的宣泄,那些或许遥远的人生的愿景,在我的记忆力闪闪发光,给我最温暖的力量。时间见证我们一路走过,收藏温暖,收获成长,我们美好的过去和灿烂的现在我都记得,她也一定记得,而在属于我们的未来里,我们还将收藏更多更多,温暖彼此漫长的道路,点亮头顶湛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