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让我敬佩的人作文
若要说起我最敬佩的一个人,那我心中第一个想到的,便是她了……
她是只是一位普通的清洁阿姨,每天任劳任怨,不辞辛苦工作的地球卫士。
第一次见到她时,是在一个烈日当空的正午,当时的她正在烈日下堆着满地垃圾,散发无穷臭味的大街旁,我从她身边走过,瞄了一眼她脚边以及身后的地面,只是惊叹了一下地面的干净,便默默离开了。在第一次见面时,我并未太过在意她。
而第二次见面时,距离第一次见面已经过了两年,她头上的白发似乎比两年前多了两倍,也许这两年繁重的工作,似乎让她老了不少,也让我风为直观地感受到了她工作的艰辛。
我本便是一个善良的人,所以对此也挺上心,便开始默默的关注她这位任劳任怨的“地球卫士”。
我看着她微微抖动的双手始终握着扫把,在一点一点的打扫着地面,也不急,但也不慢,留下一片干净的地。
我的心不由得产生了一丝酸意,我走进了旁边的一家商店,买了一瓶矿泉水送给了他,之后便转身就走,也是从那时起,我对她产生了一丝丝的敬意。
在那以后,我经常看见他一个人在默默的打扫着那片区域,没有第二个人帮忙,没有人聊天,就是一个人默默的,任由人群穿过,也没有人多瞧他一眼。但我因为还有任务在身,只是匆忙看了一眼,便自顾自的走了。
直到那一次,我就像平常一样去上学,这一天,上天似乎脾气不好,下起了特大暴雨,我一只手拿着伞,而另一只手扶着单车,骑起来重心有些不稳,却也是还能勉强上路,想必回家路上,并无太多小道也没有颠簸的路道,应该是可以回家的。
透过暴雨朦胧的雨幕,我看见了一个弯着背的身影,眯着眼仔细一瞧,天哪,那是那位扫地阿姨,只见他连把伞都没有,由于周围也没有什么建筑,他觉得不停的在雨中奔跑,任由雨水打在他的身上,将她的头发打湿。
我猜,想必是在扫地的时候,天空突然下起了雨,使她没有任何的准备,变成了落汤鸡。而且这一次我没有走开,而是跳下了自行车,其她也挡住了一部分雨水,柔声说道:“阿姨,您辛苦了!”
她难以置信的转过头来,充满感恩的看着我,似乎又怕他的手脏了我的手,所以不敢摸我的手向我表达感恩,于是她只是默默的不说话。
她将手探出夜幕去,认认真真的将手的每一个缝隙都洗干净,然后她轻轻地握了握我的手,她冰凉的手此刻也并不冰凉了,她就这么看着我,脸上流淌着的,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
只好,我每次经过她的旁边,都会对她问一句好,而她也是对我点头回应。
她一位普通的清洁卫士,却能让我对她任劳任怨的工作精神而感到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