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王母娘娘的魔镜告诉她:有一天,会有一个名叫嫦娥的到天上来做客!王母是个好客的人,便立即派星星们打造出了一个豪华的会客室——广寒宫。
造好之后发现了一个问题:这么大一个宫殿,往哪搁啊?各个神仙的住宅,凌霄宝殿等重要会议室,早就堆满了天庭。王母召集众臣,太上老君献计:那黑夜还是空空一片!(那是星星们休息的地方)又怕嫦娥走错地儿(黑咕隆咚的一片,因为是黑夜)于是,王母又决定了一项工程——造月宫。
月宫才刚刚建成一个像小船的形状,材料就用光了!这怎么办呀,再过几天嫦娥就要来了!于是王母急中生智,决定让星星们聚在一起,用它们来补全剩下的部分!
过了几天,嫦娥来了,王母与她便不亦乐乎地玩了起来:打电动、ktv……那些星星倒大霉了!
过了几天,嫦娥准备打道回府,却突然发现她乘坐的飞船没燃料了!!!在王母的请求下,她便答应留了下来。王母让星星们好好补着残缺的月亮。可王母一走,星星们便开始“罢工”了,散落在天空各处;当王母放假来玩时(一般为每月阴历十五左右),它们又乖乖地聚集起来,天上的星星又变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