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来临,天空笼罩着一层薄薄的黑纱,显得那么幽静,那么美。
繁星点点的天空,是奇幻的,充满神秘的,是无暇的,躺在一望无际的草地上,仰望着九天银河,时不时有一颗星星亮后而又灰暗,还偶尔有一颗明亮的流星迅疾的划过天际,只留下一条长长的银带,你还会看到一个巨大的星斗,周围的星星都仿佛是那星斗的陪衬一般,皓月之下,萤火又怎能有光辉。
灿烂的星空,仿佛有种神奇的魔力,能让人引发无限的遐想,望着它,渐渐的,思绪就如断了线的风筝,乘风破浪,飞到千里之外,看似眼睛目不转睛的凝视着星空,其实心早已飞到了非洲的草原,如一头脱缰的野马一般狂奔,或飞到高山之巅,抓住翱翔的雄鹰,和它一起冲破云层,听着风在耳旁发出“嗖嗖”的声音呼啸远方……突然,发现星空如我们的人生,一颗颗星星有如人生的一个个梦想,每一颗星星都代表了不同的梦想,星空深邃,无法企及边界,也正是这种无法望到最远的目标,让遥望它的眼睛永远不停歇,而是自始至终的寻找属于自己的终点,点点星光闪烁着,跳动着,奔跑着,存在与消失,短暂与永恒,运动与静止,浮动在这深蓝色的银幕上。
看着看着,不知不觉,头顶上的星空渐渐的暗了下来,人生的起伏是非常巨大的,希望我们每个人在人生的星空上,都有许多颗永远发亮的星星陪伴着你,让我们头上的星空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