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爹,你给了我整片的星空,好让我自由地去来,我知道,我享有的是一份深沉宽广的爱。
我时常想象着,当你第一次听见我的啼哭声,我第一次叫“爸爸”时你的喜悦;我时常想象着你看着我从一个小不点长大到现在这个模样时的自豪;我时常想象你是如何耐心地介绍给我这个世界的精彩。因为你的爱,让我如日耀的园中一株姿意生长的蔷薇,安然成长。
年幼时你曾骑摩托车载我走一段山路,路上刹车失灵,你抱着我跳下车,您重重地仰面摔在地上,我却安然无恙。还有晚上您开车半路车子没油,四处黑暗,我却一点也不害怕,从漆黑里传出的蛙声也有些可爱,是因为您给了我安全感。
我以前脾气非常冲,动不动就叫你帮我干什么什么,不然我就揍死你。虽然只是小孩子说的话,但包容我的乖戾的你,不计小节、目光温和的你真是很不容易,你等待着我慢慢地蜕变,变得不再爱哭、不再耍小脾气,由一个假小子变为有孝心的女儿。你如同一弯细水,洗去我的乖戾我的软弱,同时我也知道你是个有威严的警官呀,拍一下桌子能让嫌犯抖三抖的警官呀。
再后来到了没有儿童节过的时候,你给在临川读书的我发了条短信,内容是“今天是你的第一个青年节,节日快乐,小青年!”我笑了,心里非常的感动。也许,我是要像个青年一样成熟起来了。在临川一年,你给我写过一封家书,在电话里你听我讲过无数次的喜悦、沮丧、无助与进步。你做到了如你所言的那样——二十四小时在我身边一样地帮助我。“你的成败进退,都牵动着一大片人的心,特别是你的老爹子。”你的话怎能不使我平添一份力量呢?
你是个很粗心的人,小时候曾把我的小袜子穿错了,你又是个细心不过的人,春到了你到临川看我时没有记忘记为我挂上蚊帐。
你看着我的作文常说:“哇!这是你写的吗?”又会非常严肃地跟我讨论说,你有什么不足,你可以如何改进。
你不计较自己是否饱暖,却时时关心着我是否安好,你的爱与关怀,你的宽容如那宽广的星空。我感谢今生是你的女儿,能开放在你的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