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读懂了父爱作文500字
生活中,处处从满了关爱,母亲的呵护、奶奶的慈祥、朋友的帮助,到处都流露着亲人、朋友对你的爱。这平凡的爱往往存在于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之中。可是,这平凡的爱往往容易被人忽略。以前,我总是抱怨父亲不关心我,但是,那一次后,我彻底读懂了父爱。
小时候,我体弱多病。为了增强我的体质,父亲送我去学跆拳道。每天我从跆拳道馆训练回来,身上腿上都是青一块、紫一块的,痛极了。可是父亲每天都不来接我,说什么要独立,哼!分明是想偷懒。
记得有一天,我在训练中受了点小伤,当我一瘸一拐的回到家里的院子,父亲正好提着一袋蔬菜与我擦肩而过,此时此刻,我多么希望能依偎在父亲宽阔的肩上撒撒娇啊。我看到父亲,哭着把我身上的伤痕指给他看,满以为会收获些许的同情和安慰,没想到父亲只是淡淡的告诉我:男子汉,这点痛算什么!语气中好像没有一丝的怜悯。我伤心极了,一下子觉得我是一个天下无人关心的孩子。我赌气般的一屁股坐在地上,呆呆地望着父亲的背影。此时,我多么希望父亲能停下他的脚步啊!
父亲依然一步一步慢慢的走着,身影慢慢的变小,似乎没有什么能让他心动。很快,楼梯间到了,我心里尚存的一丝希望彻底破灭了。这时,就在父亲转身的那一瞬间,好像不经意似的的回了回头,那表情中透着一丝担忧,眼神中透着一丝关切,透着一种要坚强的鼓励。顿时,我收获了希望,我懂得了,那个眼神包含着对我热切的期盼。原来父亲还是爱我的,只是没有表达罢了。
从此,每当我再受到父亲的批评,我也不再难受,因为我懂得:那一句句看似严厉的话语中,却饱含着父亲的一份温暖,一份关爱,父爱蕴藏在每一句平凡的话中;蕴藏在每一个不经意的动作里;蕴藏于那拐弯处的回头中!
那一刻,我读懂了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