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读懂了父爱作文500字
俗话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但在我心中,父亲一直扮演着冰冷、严厉的角色……直到那一次,我才懂得了父亲那深沉的爱。
数学试卷下来了,望着那几个大大的红叉与耀眼的圈圈,心里凉了一大截,我无可奈何地整理书包,心里十分难过,但欲哭无泪,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家等待发落。
我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家中,父亲满脸笑容迎面走来,“成绩出来了吧?应该不会很差,拿来看看吧。”爸爸迫不及待地轻声问道。我无精打采地说:“嗯,是出来了。要看吗?我拿给你吧。”说完,我便伸手进书包把那试卷拿了出来,爸爸一看,慈祥的脸孔立即“晴转多云”了。严厉地说:“怎么回事?78分?怎么会这样?”这下我清楚地知道,爸爸已经是非常不满意了,甚至是很生气。我真的是让爸爸失望,我的神经在打架,我的肌肉在挣扎,终于按奈不了,捂住耳朵冲进了房间,泪流满面。
第二天一早,妹妹递来了一张小纸条,我的注意力全都倾注在那一张小字条上:“对不起,昨天气重了,你出来一下”这威武庄严的字,毫无疑问,是爸爸的。我马上套上衣服,走出房间。爸爸正在客厅中一边抽着烟,一边在我的试卷上圈圈画画。我忐忑不安地走过去,只见爸爸把头一转,说:“过来吧,坐下。”我坐在爸爸的身旁,亲切地说:“好女儿,失败乃成功之母”……接着,爸爸耐心地为我分析错因,为我加油打气,跟我说说笑笑……最后,他还说“昨天,对不起啦!乖女,让失败过去,迎接新的胜利吧!加油!”。那一刻,我读懂了父爱!
看着爸爸那梳得油光光的头发上,还隐隐约约地藏着几条银发时,我心痛不已。那一刻,我读懂了父爱,读懂了父亲那坚韧的爱。父亲那严厉的爱,父亲那可亲的爱,那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