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读懂了父爱作文500字
“啪”的一声响,父亲那庞大的手掌在我的脸上烙下一个深深的红手印。
“我没说谎!”我拼了命的喊着,两行泪夹杂着鼻涕,已经流到了我的嘴里,我只能尝着那咸涩的味道。
这是在我五年级的时候,那时我们非常流行玩卡片,因为集卡片有奖,所以我当时拼命的买,可惜的是我的零花钱不多,正巧我爸在洗衣服所以把兜里的钱都拿出来了,我看着那花花绿绿的钱,心中动了念头,我心想“反正有这么多的钱,随便拿一张也没有关系吧!”我偷偷拿了一张。
当时我的心中非常的惊慌,但是第二天爸爸没有过问此事,我的心也降下一半了,也许我是作业太多,也许我觉得此事小,所以我慢慢的淡忘了此事。
过了一周,爸爸加班后周末歇息,在我写作业的时候提起了此事,一说我那沉稳的心又起来了,变得紧紧张张,说话也变得吐吐吞吞。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里于是开始询问我,就发生了开始的那一幕。
我当时学过习,所以对他说:“你没有证据。”爸爸想变魔术的拿出一堆新卡片,问道:“这些是从哪里来的?”于是我就撒一个谎,对爸爸说:“这些都是朋友送的。”爸爸又说:“哪个朋友送的,要不要我打电话问一下?”这下我无话可说交代了事实。哎!撒一个谎,看来要用千千万万个谎来弥补。
“啪”又是一道个响亮的声音,“我本想你自己主动承认没想到你……记住不是你的你一定不要拿。”爸爸悲愤欲绝的说。
虽然事隔多日,但这句话一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之中。我决心做个诚实的人。我也要感谢这位用行动来表示自己爱的父亲。那一刻,我读懂了父亲深深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