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是想要回到哪个长长的梦里,一只只金色的海星陪着我在无限的草原上徜徉,周围荡漾着花的芳香。
可是我醒了。
“嘀嗒,嘀嗒”,一声声滴进我的梦里,是树枝和花苞上落下的清露,梦被打湿了,我被唤醒了。我想起我是睡在妈妈铺好的床上,裹着的是糙糙的棉布和软软的鸭绒做成的被子,我舒适得连懒腰也不想伸一下,就静静的躺着,静静的听着。
我听见鸟儿在叫了,清亮婉转的叫声。那声音从薄雾流动的山坡上、田野中响起,我小小的身体,像嫩柳条儿沐浴在春风里。我醉了,是从酣睡中清醒又沉迷的那种醉。我又想起屋子周围爸爸种下的李树,杏树,桃树们,那些大大小小雪白浅粉的花骨朵儿,是不是已趁我睡梦时偷偷的开放了。
我动了一下,喊道:“妈妈,我要起床了。”因为,我不想错过花儿绽放的模样儿。
整个童年都与春天同在。
放学归来,沿路寻找小草的痕迹,那一片淡黄,浅绿,像绸缎上滚动的光影,被渐近的脚步踏没了踪迹,也为一朵朵星星样的小花惊喜,却蓦然发现,漫山遍野的,都是他们稚嫩的情意,在桃花芬芳的呼吸中傻傻的冥想着她的美丽,却发现,杏花已落,绿叶成荫的枝上缀满了指甲大的青果儿,这景象让年幼的心不知道该怎么欢喜。
果儿在我的眼中渐渐长大了,我圆圆的脸蛋在明媚和煦的阳光下,在满田野的游戏,奔跑中,红润极了。
而今栖息在城里,我只能偶尔抽闲暇去感受春天的呼吸,梨花的白洁和桃花的嫣红依然让我心动,却不再叫我陶醉。年轻的心啊,已不像往昔,一阵淡淡的花香就能将它浮起。快乐从心头滑过,心底却升起隐隐的叹息。现在看来,其实我不是想回到那个梦里,而是想回到那张床上,回到那个清晨,回到那娇慵痴懒却又无限纯真无限欢悦的那一刻,然后,再从梦中醒来。
可是,人生的路一旦走过,那些曾经打动,温暖过我们的风景就永远不会重现,就像逝去的童年,是永远永远的逝去了,能做的或许只有记取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