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系。”青蛙说:“我听别的青蛙说前面不远的地方有一个池塘,咱们一块儿去那里吧。”青蛙和小鸟成为了好朋友。青蛙想:“井里太小了,说的天无边无际大得很,心想:如果,我跳出井口不就知道天到地有多大了吗!于是,青蛙前腿一伸,后腿用力一蹬,跳出了井口。
青蛙来到井口外面,看见了一眼望不到边的天空,红红的花、绿绿的草、清清的小河、茂密的树林,听到了树叶在沙沙地说悄悄话,小鸟在唧唧喳喳地叫妈妈,小河在哗哗地唱歌,青蛙看着这一切吃惊极了!
这时,小鸟飞了过来,青蛙看见,急忙叫道:“小鸟,小鸟。”小鸟听见喊声,往下一看,原来是那只井底之蛙,小鸟飞到青蛙旁边。青蛙看着小鸟,不好意思地说:“小鸟,你说天无边无际是对的,原来我住在井底,以为天只有井口大,没想到外面的世界是这样大,这样美丽!”小鸟笑着说:“只要你亲近大自然,就能增长许多见识,知道许多知识。”
从此,青花,漂亮的蝴蝶在花丛中飞舞,还有一望无际的农田、川流不息的大河……
小鸟问青蛙:“你还愿意回到井里吗?”青蛙红着脸说:“我不愿意。因为井里的世界太小,外面的世界宽广。”
续写坐井观天(四)小青蛙不服气小鸟说的话,心想:外面的世界真的那么好吗?我得出去看看。于是小青蛙使尽浑身的力气跳到了井沿上,看到了天空果然是无边无际的。它低着头走到小鸟面前,对它说:“对不起,我错了。”小鸟笑咪咪地说:“没关系,你现在可以开拓一下眼界了,我可以带你去。”小青蛙高兴极了,说了声“谢谢!”它坐在小鸟的背上看到了高大雄伟的万里长城,美丽的草原,还有一片片五颜六色的庄稼。
青蛙想了想,对小鸟说,“我不再想做井底之蛙了,我要多学知识,帮农民伯伯的庄稼捉害虫。”小鸟高兴的拍着翅膀说:“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