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游泳四
炎炎夏日,天气很热,要不是家里有空调,我们早就已经变成煮熟的鸭子了。这么热的天,在水里呆着一定非常舒服,所以我和姐弟三人决定一起去游泳。伯伯把我们送到游泳馆。到了那里,我们就去更衣室,换好泳裤,戴上泳帽和泳镜直奔游泳池。
我刚学会游泳,只敢在一米三的区域,却不敢挑战一米六区域。我站在岸上,眼望着那片深水域,羡慕地看着其他人在那里游来游去,暗暗下定决心,一定在这个暑假里学好游泳。堂弟似乎看出我对那片水域的向往,还没等我做好准备,就把我推了下去,害得我呛了好几口水。一米六的区域的水果然很深!只好借助游泳圈在这么深的水域里游几下。
可是,戴上泳圈学游泳,什么时候才能学会游泳呢?于是我就豁出去了,放下泳圈,跳下水池,按照教练教的动作,在水里扑腾起来。渐渐地,我就能浮起来了,然后我的双脚拼命地往后蹬,我的手用力地往前划,身子拼命地摇摆向前游动着,最后竟游到了岸上。“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我必须多做几遍才熟练,因为熟能生巧。于是一连几天我泡在水里好几个小时,反复练习,游上数十个来回,终于游得熟练了。在水里我像一只小鱼,可以自由地在水里穿梭了。就这样我终于敢在一米六的区域里游泳了。
到了家里我高兴地对妈妈说:“我终于敢在了在一米六区域游泳了!”是啊,“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付出一定会有收获的。学游泳的这件事,不就是告诉我们这样的道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