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身边,总会有人在默默地帮助我们,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总会有许多好人在做好事。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有两个人,分别是我的好朋友陈佳丽和黎芷希。
先说陈佳丽吧。有一次,我约她出来玩。我们到了约定的地点,我说:“你可以教我骑自行车吗?”“当然可以。”说完,她便开始教我骑了。她告诉我,要控制好重心,坐正。我依照她说的去做了,可是,不知怎么的,车子好像不受控制了,一直都偏向左边,不一会儿,我就从车上摔下来了,手和脚都受伤了,陈佳丽看见了,赶紧跑了过来,扶起我,对我说:“对不起,郭暄,我以为你第一次就能成功,所以我没在后面扶着,你没事吧?”“没事,学骑自行车时摔跤是家常便饭,谁会不摔跤呢?没关系。”我说道。陈佳丽听了,没吭声,扶着我回家。
现在该说黎芷希了。有一天,我回到学校,发现自己的一本笔记本不见了,这里面可是记着一些重要的事情呀,这会儿不见了,怎么办?这时,我看见黎芷希的抽屉里也有一本一模一样的笔记本,我认为是她偷了。不一会儿,黎芷希来了,我走过去,生气地对她说:“我知道是你偷了,快还给我!”“什么我偷了?”“别装了。”“哦,你说的是那本笔记本吗?”“对啊。”“我捡到了,还给你吧。”随后,她从书包里拿出一本笔记本,我一看,果然是我的那本笔记本。“可是,你抽屉那本怎么解释?”我问道。“那本?不是你送我的吗?”“是吗?哦,对呀,是我送你的,不好意思,忘了。”“没关系,你紧张笔记本才会忘记的。”自从这件事以后,我和她的友谊更深了。
经过这两件事,我觉得大家应该向陈佳丽和黎芷希学习。像她们一样乐于助人,像她们一样拾金不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