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莎士比亚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能教我们怎样写作,怎样做人,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记得我读一年级的时候迷上了故事书。那时,家长一下班,我就匆匆忙忙地跑过去,手中拿着一本故事书,气喘吁吁地说:“妈妈,帮我念书香伴我行故事!”妈妈笑笑说:“你这小鬼,多学学汉字,以后争取自己能看懂!呵呵!”妈妈脸上洋溢着欣慰的笑容。我不负众望,一年后的我已经可以独立读完一片简单的故事了,我非常开心,妈妈也非常高兴。
二年级的我一点也没变依然喜欢阅读故事书。一个清香袅袅的星期天早晨,妈妈拿着一本《英雄故事》,兴高采烈的向我走来,我疑惑地看着妈妈,妈妈笑笑说:“现在你升级为二年级了,要学点这样的知识了!”但一向只对故事书感兴趣的我随意翻了翻这本书,就冲妈妈摇摇头:“没故事书有趣!”之后这本书就被我扔在一边了,碰也不碰,就连看也不想看一眼。就这样“国宝”在阴暗的箱子里呆了四年……现在我已经升到六年级了。
一次语文课上,老师让我们查有关英雄人物的故事。大家一筹莫展。放学后,我愁眉苦脸的回到家,妈妈见我满脸忧愁,便走上前,问道:“闺女,怎么了呀?”“老师让我们找关于英雄人物的故事,我可怎么办啊?”“哦,让我想想……”“哦!有了,你还记得那本《英雄故事》吗?”“啊?”我十分迷惑。“就是你一年级的时候我给你买的那本,最后又被你放到箱子里的那本。”妈妈补充道。“哦,那本呀,我找找!”我在大箱子里寻找良久后,终于《英雄故事》重见天日。
我想此时此刻,它一定十分惬意吧!我细细的品读了一篇黄继光的介绍和事迹,最后总结出一句话--真具体!这本书可真是个宝呀!它不仅让我成功渡过难关,还让我对我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现在可要好好珍惜!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每一本书都有它的价值,让我们携起手来,做到冰心的一句话“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