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初读好书,如获挚友;重读好书,如缘故知。一本好书不仅蕴含着丰富的知识和人生的哲理,还可以培养一个人的品格和陶冶一个人美好的性情。阅读一本好书,是我们每一个人高尚的享受,书既丰富了我们的精神生活,又启迪着我们如何去做人、做事。尤其是我们这些正处在黄金花季的小学生,更应该珍惜自己的锦绣年华,别让自己的青春如付东流。
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书呆子,看起书来雷打不动。谈起我与书,心中的思绪便如翩翩的蝴蝶般灵动地飞舞,唤起记忆长河中一滴滴晶莹的水珠。酷爱看书的我,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到图书馆借书,看书。一看到那高高的书架,摆放整齐的一本本书,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感觉油然而生,温热得仿佛春天的早晨,甜润得仿佛婴儿的笑颜,感染着灵魂深处的心灵。每到这时,我总会抵不住诱惑,拿起一本书,专心致志地看起来------从《格林童话》到《天方夜谭》,从《唐诗三百首》到《上下五千年》,从《西游记》到《红楼梦》。
书,就是那多情的故事,就是那行影不离的好友。不仅给我带来许多欢乐,还洗涤了我的心灵,陶冶了我的性情,也让我收获了许多。语文课上,精彩发言;作文本上,篇篇佳作;作文比赛上,一举夺魁……这一点一滴的进步,都是书给我带来的益处。
读不同的书,会给作者带来不同的心情,不同的情怀。在漫画里,我会捧腹大笑;在悲剧里,我会伤心不已;读到高兴处,我会手舞足蹈;读到精彩处,我会拍案叫绝;读到深奥处,我会疑思苦想。就这样,书成了我人生中最丰富最艳丽的色彩;最美丽最动人的浪花;最璀璨最耀眼的星星。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眼前直下三千字,胸次全无一点尘。”读书是一种享受,有书香陪伴则是一种幸福。书,的确是值得我们信任的朋友,是我们最衷心的知音,而我也由衷地爱上了它。书更是我人生路上无声的老师,在背后给予我不可战胜的力量,给予我最坚强的后盾。书桌前,书香袅袅,书韵悠悠,就让那一缕书香,伴我同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