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关心
关心是什么?关心就是关爱,老师总是说关心别人,就如同关心自己。关心,关心,虽然它只有简简单单两个字,可我对它还是朦朦胧胧的,就像隔了一层纱,却揭不开它。直到那一天,我才真正明白它的含义,明白它的伟大。
那是我八岁时,一个寒冷的冬天早晨,我迈着沉重的步伐,向学校走去。虽然衣服,围巾,帽子已经把我包的紧紧的,可是那调皮的风儿还是从某一个缝隙里溜了进去,瞬间,我就遭受了肉体之苦,好冰,好冷!转眼望去,路上几乎没有人,冰天雪地里只有我一个人。我走在文房桥上,一步一个台阶走上去。我慢慢地移着脚步,突然,一个没留意踩空了,我跌倒在地上。好痛!好冷!我慢慢从地上爬起来,“你没事吧!”一个陌生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我抬起头,原来是一个大姐姐,她边微笑着问我边扶我起来,突然,我的心不知为什么又温暖起来,仿佛一个大大的火炉摆在我的面前,暖烘烘的。大姐姐拍了拍我的衣服,蹲下牵起我的手,说:“你是不是在楚门小学读书?”我点点头,大姐姐又说:“我们一起走吧!”我又点了点头。就这样和大姐姐一起走到了学校。
那次经历让我明白了关心的意义关心是沙漠中的一捧清澈的泉水;是黑暗中的一点火光;是茫茫大海中的一叶孤舟。它是一种美德。如果人人都能互相关心,互相爱护,那世界必将变的更加美好。熟悉的旋律又在我的耳畔久久回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毛线“纠结”战
在生活的每个角落,都藏着快乐,即使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也能创造无限的快乐,现在,就让我为大家说说我从小事中发现的快乐吧!
周末,我在家闲着没事干,就偷偷地从妈妈柜子里拿来各种各样的毛线,前两天妈妈打毛线衣时,被我发现了,我这才意识到原来织毛衣这么容易啊!心想:“我也可以用毛线织布娃娃啊!”我想买布娃娃的心愿终于要实现了!哈哈哈!星期天下午,妈妈不在家,我便拿着毛线和针开“战”了。我左瞧瞧、右瞧瞧,也不知怎么个开头。就随意地在毛线上打了个结,再把针刺进结中,然后左挑挑、右挑挑,上挑挑……,不一会儿,布娃娃没织成,反倒被我织成了一个怪物球,当时,我呆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一针一针地挑开,可没过多久,它又打结了,我怒了,就开始乱扯,以为能把它拉开,可是没想到会越拉越糟,我没法了,只能望着妈妈来拯救我那可怜的“怪物球”了。过了不久,妈妈回来了,不费吃灰之力就把我的“杰作”回归原位了。她告诉我:“做任何事都是有技巧的,不能马虎,因为一件事不是那么容易学好的,要慢慢的来,你看妈妈学打毛线都是你姥姥手把手教的,如果你想学,妈妈可以教你,好吗?”我点了点头,开心地笑了。
现在,回想起这件事,我既觉得好笑,又觉得我当时超笨,但我却不后悔犯下那样的傻事,因为我们只有在不断的尝试新事物中,才能获得快乐,体验成长。
童年趣事烤番薯
在我童年的记忆中,发生过许多有趣的事情,其中有一件事至今还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秋天的上午,妈妈带我去乡下的姑母家去玩。看到那一望无垠的稻田和那些欢快的无忧无虑的小伙伴们,心里格外舒畅。
在那里,我不到几分钟就跟几个小伙伴玩熟了。我们在那里捉迷藏、跳绳,更有趣的是我们还吃自己烤的番薯。
几个小伙伴都到自己家拿了一两个番薯,表哥也偷偷地拿来两个。很快,我们就在姑母家外面找到了一块空地。然后将找来的枯枝点燃,让火烧得旺旺的,而且不断加柴。听说烤番薯很麻烦的,要让枯枝烧成炭后,再把番薯放在里面,埋好。一切都顺利完成,我心里只盼着番薯快点熟。
等待的时间的确很漫长,我实在有点不耐烦了,就赶紧去拨它。可我表哥是内行,他说不行,还没到火候,还要等一会儿。终于又过了一段时间,好像闻到一股香味。哇,这下该好了,可以品尝了。于是表哥叫我们那纸或者树叶来包番薯。我已经忍不住了,口水都快流出来了。我赶紧挑了一个。哟,好烫!我连忙放在地上,让它滚来滚去,接着模仿他们的样子,用纸包住,一边鼓着腮帮吹气,一边慢慢把皮撕开。哇,金黄的,热气腾腾,香气扑鼻!咬上一口,绵绵的,甜甜的,美极了!真好吃。真可以算得上是美味佳肴了。
后来,听说那几个伙伴包括表哥在内,不知为什么都受到了家长的惩罚。
那次烤番薯实在是太有趣了,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实在是让人难以忘怀。真希望还能有机会再品尝一次这样的“野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