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骑着自行车穿梭于小街小巷之间,打发着这闲暇的时光
正当我百无聊赖地晃悠在一条小路边时,一只可爱的小狗印入我的眼帘。它无精打采地趴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有气无力地耷拉着脑袋,一副病恹恹的模样,低落的情绪显而易见。我停下车,走了过去,用脚轻轻碰了碰它那软绵绵的脚丫子。它微微抬起头,瞪大了眼珠子惊奇地看着我这个“庞然大物”,一下子来了劲,兴奋得围着我欢蹦乱跳,像是在举行盛大的欢迎仪式,连那灰不溜秋的绒毛仿佛都翘了起来,充满了生气。小狗还时不时跑到我脚边亲昵地蹭蹭我的鞋子,像对待老朋友似的。哦!我想起来了,我有一次喂过它火腿肠呢!突然,一个想法出现在我的脑子里。我立刻跨脚坐上了自行车,奋力地蹬着轮子,向其他街道飞奔而去。小狗不作片刻停留,飞快地朝我跑过来,那节奏感十足的脚步声在我耳畔不停地徘徊。我们俩心照不宣地玩起来一场激烈地追逐赛。此时,来来往往的车辆与行人在前方挡住了我的道路,过去不免有些麻烦。我灵机一动,回头看了眼一脸坚毅、始终紧追不舍地小狗,心想:就这么办!我凭着娴熟的车技巧妙地躲开了车辆人群,顺利逃脱了,心里一阵窃喜。转头一看,密不透风的一堵“围墙”拦截了小狗的去路,淹没在拥挤的道路上的它着急地四处乱窜,时不时抬头看一眼我离去的背影。
我得意洋洋的骑了一大段路。等我再次回头看,身后已是一片冷清。我紧张地四处张望了一下,可抓不到小狗的丁点儿踪影。怎么办?怎么办?不安的情绪姗姗来迟,忍不住双眉紧锁的我忧心忡忡,得意之情消失得无影无踪。我想:刚才那么多车子,它会不会——不会的!应该不会的!我追悔莫及,埋怨着自己只顾着一时的沾沾自喜,而忘记了它的四只小短腿怎可能追得上我这两个“风火轮”。焦虑与担忧之间无意抬头,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它看着我,瞬间告别平静,欣喜若狂地到处蹦蹦跳跳,像是在炫耀着自己千辛万苦后终于光荣取得了比赛的桂冠。我的脸上,也不由自主地露出一抹夹杂着无奈与快乐的微笑。
让我欢喜让我忧的,是可爱的小狗,是调皮的小狗,是牵动着我的心的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