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是星期一,期末考试终于结束了,我又该去看看我亲手种的凤仙花啦!
我走到种花的地方,拿起准备好的米尺量了量,发现它长高了3毫米。茎上的红色完全消失了,而且又长出了一对新叶子。老叶子是翠绿色的,新叶子颜色要淡很多,不过也是长长的,窄窄的。
这使我非常高兴,正想去拿水来浇,无意中发现在它的茎中间长出了许多又细又短的毛!这可是天大的发现!不知道这些毛是什么时候长出来的,前两天根本没有一点痕迹。看来,还真得天天来看看。对了,还是快点回家把这现象记录下来吧。
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晴
一起床,我又去看我的凤仙花,我想把它所有细微的变化都记录下来。结果,我看见有好几只虫子在它的周围飞来飞去,好像是卫兵保卫着它。可没过多久,它们就露出了本性,其中一只虫子收拢翅膀,停在凤仙花碧绿的叶子上,张开难看的嘴巴咬了凤仙花一口。看到这一幕,我气愤地大叫:“真是披着羊皮的狼!”我赶紧把它们赶走。
我想:为什么会有虫子来咬?这是什么虫子?难道凤仙花长到了这个阶段就会遭遇这一劫吗?谜团在我心中久久不能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