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后的家乡五
我的故乡在河源的一个小镇。二十年后我回到了家乡,看见家乡发生了翻覆地的变化。以前浑浊的水池变得很清澈;农作物就温室栽培,种出来的蔬果又香又甜……
以前,家乡有一片长满野草的荒地。二十年后,人们就把杂草全部拔走,种上了草皮。在草坪上铺着一条石板路。这条石板路直通空地上。每当早上,那儿有的人在散步,有的人在唱歌、跳舞,还有的小朋友在那儿玩游戏。在空地附近,有几棵似真的仿真椰树。每当夜晚,“椰树”就发出五颜六色的光,把那空地点缀成一个“灯塔”,美丽宜人。
在草地附近,有一个水池。以前,水池里的水很污浊。经过人们的爱护,现在水池里的水清流风底,明亮得像一面明亮的大镜子。池里的鱼儿高兴地在水里生活。两岸的树木郁郁葱葱,像一把撑开的大伞。池里的水可以灌溉农田、清洗衣服。为了一水多用,村民们凑钱买了两个大水泵。它能把人们洗完衣服和菜的水通过污水处理的水泵把脏水转化为饮用的净水。喝一口已处理的水,你会感觉到非常清甜,一直甜到你的心里。而生活垃圾,它会通过垃圾处理器转化成有机化肥。这样,既环保又省回村民的钱,真是一举两得啊!
二十年后的家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引起了我对未来家乡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