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了,我从2017年9月3日就离开了家乡。如今已是2037年了,我想:现在家乡变成了什么样了呢?于是,带着这个问题,我决定:坐飞机回家!
现在的飞机已经先进很多了,你看。飞机的头上都有机器,还有一些太阳能电池,可以让飞机自动发电;但是阴天时,那个机器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来发电。如果下雨还可以吸雨水发电……,这飞机,真是一个低碳环保的发明呀!
回到家,门口有一个机器人。“您好!请出示您的指纹。”机器人说。我伸出手,这个机器人用红外线扫描了一下,大门就开了。门开了之后,家里人显得很惊讶,大家又惊又喜,妈妈连忙出来迎接我,“哎呀!儿子你怎么回来了呀?你呀,回来也不和家里人说一声,我们好准备准备呀……”我说:“妈,您儿子呀,现在有出息了,如今我已在中国亚洲富豪榜上,排名前10了呢!”说着我把妈妈拉到外面来,“您看见没?那儿是不是有架大飞机?那是您儿子买的啊!一会呀,儿子我呀,让人开飞机带你在空中飞一飞,转一转,看看天上的风景。”妈妈显得很高兴,因为我妈妈从未坐过飞机!
十分钟后,我们全家人都来了,爷爷奶奶,伯伯叔叔,婶婶……等,于是我们开启了空中旅程。
我的飞机,不,是全家人的飞机,在三万米~二万九千米之中的高空着。突然,差点就碰上那座大厦了!我真是又惊又吓,惊讶的是居然有这么高的大厦!当然,更惊讶的是这还算小的!我只能让飞行员加升高度。天哪!我往下一看,公路上全是太阳能汽车,还有最高的大厦里没有电梯,只有一种泡泡,这种泡泡是扎不破的,上上下下只要3,秒!
飞了很久之后,飞机终于落地了,我也该回去了,只能和家里人告别,这次的相聚虽然短暂,但我还是很满足了,能有这样的机会带着全家人在空中翱翔,正所谓“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始终还是要离别的,但我对故乡的情,是永存的,正如张九龄说的“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