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左右三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寸黑暗?心存善念,助人为乐。学习雷锋好榜样,我要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下面就来看看我的好人好事吧!
我和爸爸有晨跑的习惯,我喜欢在晨跑的过程中观察周围人和事。有一次,我看到路边房前一位阿姨推着电动车,后面还带着一个宝宝。可能是阿姨图方便,电动车没有停稳就用一只手去开门,另一只手扶着电动车。一不小心车子歪了,眼看车子上的小宝宝就要掉下来了,我大声的朝着阿姨大喊:阿姨,危险!宝宝……宝宝……快扶着宝宝!我一边大声的喊叫,一边快速朝着宝宝跑去,幸亏及时扶助了小宝宝,宝宝吓得脸色苍白,其实我和爸爸还有阿姨也是吓得脸色苍白呢。
事后,阿姨连连向我表示感谢,赶过来的爸爸也伸出大拇指对我的勇敢表现点赞。爸爸说,一个小举动,既避免了小宝宝受到伤害,也提醒了大人带孩子的时候要特别小心用心。那天我很开心!因为,我伸出援手帮助到别人!
还有一次我和爸妈去外地玩,老远就看到一个奶奶在清理什么东西,我跑上前问:“奶奶,你在干什么呢?”奶奶说:“我在清理垃圾呀!”于是,我就和爸妈一起帮奶奶清理。时而弯着腰,时而蹲在地上,时而攀登台阶,时而拿起扫把清扫……就这样,一个一个的捡拾起来。想着年长的奶奶迈着蹒跚的步伐,每天清理垃圾,很是心疼,真是不容易呀!通过亲身体会,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劳动创造价值,劳动创造美,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爱护环境!也让像奶奶一样的环境守护者不再那么辛苦!
结束的时候,奶奶还想让我们去她家做客,并且问我叫什么名字,我对奶奶说:俗语讲,做好事就不留名了!奶奶笑了笑,夸我好孩子真棒!我咧嘴笑着说:“爸妈,你儿子表现咋样呀?是不是很棒?下次还要帮助别人。”爸爸、妈妈异口同声的说了句:“好样的!”他们一个摸着我的头,一个竖起大拇指。
以后的日子里,我收获很多:一句赞扬,一个小夸奖“小朋友你真棒!”我都会很自豪,很开心,很快乐!乐于助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理解的慈善很简单: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心存感恩,互相帮助,互相传递爱,温暖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