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比赛
星期六,我们作文班的同学举行了一次朗读比赛。老师把我们全班分成四个小组,要求每个小组派出一名同学参加比赛。很快,大家选出了本组朗读能力最强的参赛选手。四名选手立刻放声朗读,埋头苦练。过了一会儿,老师宣布:“朗读比赛现在开始”,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
首先上台的是张涵雨,只见他落落大方地走上讲台,大声地读起来,他朗读的是一篇作文——《我的老师》。他声音洪亮,读得很流畅,美中不足的是语速较快,吐词不太清楚。
接着上台的是文力可,她略带羞涩地走上讲台,朗读起了《杜鹃花》。她的声音很小,拿书的手不停地在颤抖,看样子有些紧张。她读得不是很流畅,中间停顿了好几次,每次停顿的时候就急得面红耳赤,看来她准备得不是很充分。
第三个上台的是徐语典,她是我们组的代表,组里的同学们纷纷向她投去鼓励的目光。她信心满满地走上讲台,开始朗读《感动》。她吐词清晰,声音清脆悦耳,略带伤感又饱含幸福的语调回荡在安静的教室里。同学们已完全被她的朗读深深地吸引住了,爱打闹的男生们拖着腮帮认真地听着,几个多愁善感的女生感动得眼眶都湿润了。几分钟后,热烈的掌声响彻在教室的每一个角落,经久不息……
最后朗读的是涂一宁,她慷慨激昂地读着《谁说我不行》,她的表情很自然,仪态很大方,感情非常丰富,不时引来同学们赞许的目光。
朗读比赛结束了,经过师生共同选评,老师宣布:“第一名是徐语典,张涵语和涂一宁并列第二名,文力可第三名”,大家报以一阵热烈的掌声。
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我们的勇气,还锻炼了我们的朗读水平,真希望以后常开展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