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一天,阳光灿烂,草木葱葱。小璨抱着皮球来到一片空地上。
小璨练习扣篮时用力太猛,皮球像离弦的箭似的飞到了路边的水坑中。小璨想:呀!皮球渐渐飘远了,我够不到,这可怎么办呢?皮球可是妈妈前几天买给我的生日礼物。
他急忙找来一根树枝,可皮球浮在水坑的中间,树枝太短,够不着。于是小璨只有另想办法,他在水坑旁边来回的走着,小石子在脚下吱吱作响。小璨茅塞顿开,他弯下腰,迅速地捡起石子,一颗一颗地投向皮球附近的水面,皮球随着石头激起的波纹,渐渐地向岸边靠拢。三米、二米、一米……小璨的双手捉住了皮球。
小灿抱着心爱的皮球,嘴里哼着欢快的小调,大步流星地向家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