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小海龟,叫做辰辰。她的奶奶是海龟一族的族长。
海龟一族无忧无虑地、自由自在地生活在五彩缤纷地海底城堡里。可是,离海底城堡很远的一群蓝鲨最近又来破坏城堡外的保护屏了,于是,奶奶便去遥远的蓝鲨部落和谈,谁知,却被抓了。
听到了这个消息的晨晨难过极了,下定决心要去救奶奶。于是,辰辰带着两个小伙伴:丽丽和娜娜,上路了。正当这三个小伙伴的路程即将要过半的时候,她们遇到了一个麻烦 。因为她们要通过沙丁鱼部落,但是她们没有通行证,所以会被扣留一年,便救不了奶奶了。如果要绕过沙丁鱼部落,则会耽误半天的时间。她们冥思苦想,终于,决定以奶奶的威信通过沙丁鱼部落。说到做到,她以奶奶的威信,通过了沙丁鱼部落。
终于,三个小伙伴到达了蓝鲨部落。一路上,她们有惊无险地通过了,比目鱼部落、小丑鱼部落、沙丁鱼部落、章鱼部落、大白鲨部落。就在这时,守门的蓝鲨见到三只小海龟,便毫不犹豫地抓了起来,把她们跟奶奶关在了一起。终于见到奶奶了,三只小海龟激动极了。三只小伙伴拿出防护面具和毒雾弹,戴上防毒面具,扔掉了毒雾弹,偷到钥匙,打开了门,拼命地逃回了海龟部落。
最后,奶奶加强了保护屏,让海龟部落永远的、快乐的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