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一个本该拼搏的年级,我却没有参与更多,一年的时间,我只跟同学们在一起了几个月,但是虽然只有几个月,我却深深的体会到了同学们之间的深情厚谊。
时间飞似的,一年的时间这么快就过去了,虽然我没有一直在学校,但是当我在家里看见学校的动态时,不免有一丝激动,看着同学们三百天的视频,多希望自己能亲身体验。在学校的那段日子,也深深的体会到了同学与同学,同学与老师之间的深深的纯纯的感情。我忘不了语文老师身体不适还依然站在讲台上给我们讲课,忘不了英语老师那一句句的鼓励,还有物理老师即使是成绩不好也依然不放弃,化学老师严肃的课堂带领我们一直保持第一名的好成绩,生物老师幽默却不失严肃,一直鼓励我们做最好的自己。还有班主任,瘦瘦的身材好强的内心,一直教导我们做到最好,为我们付出,为我们加油。
班主任曾在博客上写到“人生在世,注定要受许多委屈。而一个人越是成功,他所遭受的委屈也越多。要使自己的生命获得极值和炫彩,就不能太在乎委屈,不能让它们揪紧你的心灵、扰乱你的生活。要学会一笑置之,要学会超然待之,要学会转化势能。智者懂得隐忍,原谅周围的那些人,让我们在宽容中壮大。”忘不了班主任对我们的教导,忘不了高考前给我们制造的安静的课堂,忘不了他给我们买葡萄糖,西红柿,黄瓜......为了给我们制造安静的课堂氛围,即使鞋不合脚也要穿着去教室看我们的学习情况,为了我们的高考,他付出了太多。还记得临考前他把几个学生叫出去单独谈话时那慈祥的脸庞,与上课时那种严肃截然相反。
人们说“没有参加高考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高三有苦也有甜,当人们都在睡梦中时,我们已经起床,跑操,上早读,开始了新一天的奋斗,有老师的陪伴,有家长的关怀,有自己的汗水,每天教室、宿舍、食堂三点一线的生活,早就嚷嚷着快点高考,快点结束这魔鬼般的生活。
一转眼,高三即逝,离别了高三的苦日子,一切的习惯也变得不习惯。以为自己的青春在高三即一刻释放,以为自己迎来到了人生又一春。是的,高三的毕业,也将是大学的开始。有明天,今天永远是起跑线。但我们还是会回忆高三,那时你便会有流泪的冲动,逝去的高三岁月,将永远是我们心中最美好的回忆!
有人跟我说“高考结束了,你以为你离开了地狱,其实你离开了天堂”。是啊,再也找不到这么纯真的友情,这么单纯的拼搏。
高三结束了,我们离开了13中,离开了13中的教室,离开了13中的老师,我们再也没有机会跟那群人坐在同一个教室,听着老师们耐心的讲解。我多想说:“能不能让我们坐在一起,把高考卷子再讲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