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人六
说起我最尊敬的人,那就是我的外公了。他不仅武艺高强,而且琴棋书画样样都是高手。他最厉害的得算他捏的泥人了。外公家到处都是小泥人,光是柜子就有100个左右。西游记是他的得意之作,唐僧、沙僧、孙悟空和白龙马都做得活灵活现。青山区的工作人员曾来到他家拍过照片。说实话,没有人能比外公做得更好。
外公是个武术行家,他年轻的时候曾与人发生过矛盾,他左手在前,右手在后,三拳两脚把那人打得心服口服。还有一次一个小偷抢了一个女子的钱包,外公跑过去一个飞腿把小偷打倒在地,夺回了钱包,还给了女子。
外公是个画家,他画的山水画跟齐白石、唐伯虎不相上下。有一次我模仿外公画一头牛和一个人,外公把那幅画画得如闻其声如见其人,而我呢,线条歪七倒八,人的嘴和鼻子都快画到耳朵上去了,那头牛被我画成了牛魔王,这令外公哭笑不得。他还现场画了一幅山水画,那鸟语虫鸣仿佛在耳里回响;那小桥流水仿佛给我带来清爽;那莺歌燕舞仿佛把我带进了梦境。
我爱我外公的武艺高强,我爱外公的绘画好,我爱我的外公,更尊敬他老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