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人三
如果有人问我:“在这个世界上,你最崇拜的人是谁?”我不会说是什么大明星,也不会说是什么伟人,我最崇拜的人还是我的姥爷。我的姥爷是一名军人,他在部队一干就是几十年,练就了走路好似一阵风,做事雷厉风行的习惯,我们全家人都很尊敬他。
曾经,姥爷在老家当了老师,他今年五十多岁了,妈妈告诉我,在那个年代,教师是人人羡慕的职业,可是姥爷觉得这份工作并不是他的理想。后来他放弃了教师的工作,毅然决然去当了兵。当时家里人都不理解他的所作所为,可他认为:好男儿志在四方。于是又在部队创造自己新的天地。在姥爷当兵不久,他就随部队去了巴基斯坦帮助那里的难民,我亲眼见过他和巴基斯坦人民合影留念的黑白照片。也是在那里,姥爷出色的工作表现,赢得了领导的好评,回来后他就被破格选拔提干了。姥爷在部队一干就是36年,他热爱部队,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了部队,他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5月12日,一个昏天黑地的日子,汶川发生了特大地震,整个城市乱成一片,交通堵塞、人心恐慌、通讯中断,姥爷冒着余震的危险,带领武警战士在第一时间奔赴抢险现场,地震后的场面惨不忍睹,房屋倒塌,到处是残垣断壁,有的人被活活砸死,有的人被掩埋,有的人已奄奄一息,不管是死是伤,姥爷都要指挥战士们拼尽全力救人,在抢险岗位上他连续工作了十几天,渴了喝点白水,饿了吃点面包,困了就在车上稍打会盹。当中央台记者采访他时,姥爷的嗓子已经说不出话来,他费了好大劲轻声说了一句话:“比起这里受灾的人们,我们所付出的微不足道。”等姥爷回来时,身体瘦了一大圈,胡子拉碴,面容憔悴,他告诉我:“如果不是我生病了,绝不会这么快回来。”
现在再来想想,姥爷把一生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部队和人民,哪里需要就去哪里,他无怨无悔。如果说部队是一片湛蓝的天空,他一定是那空中自由翱翔的雄鹰;如果说部队是无边无际的大海,他就是水中永不停歇的鱼儿。姥爷不但学识渊博,和蔼可亲,他那种敢于拼搏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都让我崇拜,长大后,我一定要做个像姥爷一样的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