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的乐天派却有着悲观情绪,我是我自己。
如果让我选择,我将变成动物,那我绝对是独居。比如,我的生肖——蛇,鬼魅地游走在从丛林、溪流,可以蜷缩在树上,一整天盯着一片不可能有青蛙滞留的荷叶,然后饿着肚子将下降的体温晒热;或许有一天,那片荷叶上会有一只青蛙短暂停留,我也还这样过,依旧晒太阳,然后看白云飘走肯飞鸟在空中划着快乐的图案,我则沉沉睡去。
我,不算是很快乐,常常地一个人在晚上走到偌大空荡的操场,走到白天踢球的草地上,看黑色愈显强烈,而月光愈显辉煌。看着月光,我的心将变得很平静,静如止水,闭上眼在我自己的世界里飞翔,登上月球去感受天外的宁静。
我喜欢独处,独自一个人的时候,我会想起很多很多事情。看时间匆匆流过,记忆如潮水涌现,然后重新回到记忆中快乐的地方,依旧做那个躺在草垛里的不安张望的孩子。当夜已降临,我一个人披着月光,带着一身稻草回家。
我很恋家,那不仅仅是一个温暖安全的巢,那里有我成长的历程,我的快乐与忧伤,在家里我不会句的很冷,也不会莫名其妙的忧伤,温暖的话,快乐的笑声足以让我舒服地躺在床上,整个人钻进被窝里,想象自己来到了一个深深的洞,透过一丝的亮光去寻找出口。有时候突如其来的一阵莫名的忧伤让我沉思好久……醒来太阳已经升起,而日子总在过着,我就是宇宙中一个微不足道的小人儿,世界只以“高个子”为转轴而转动,并一直这样转动着。
我的朋友很多,真正的却没几个。小A和我还算不错,他常常写信给我,望着油墨飘香的信纸,我又看到小A撕裂朝阳的笑容。当我不明白我是谁的时候,小A总会出现在我身边,一起分享,一起快乐,一起悲伤。他总是说,当世界变成炼狱,至少还有我们两个人在支撑着对方。诚恳的眼神,如同三月的天,清澈、干净。有人说,所有的人都离我而去了。我的沉默真的冷落了一些人,冷漠让我孤独,我品尝着寂寞的滋味,没有皱眉,在寂寞中我可以更清醒地认识自我。
如果一定要给“我”下一个定义,我真的无法说明“我是谁”。
我是鸟?却没有坚实的翅膀让我飞翔。
我是鱼?但总也找不到适合我生活的海洋。
我喜欢飞翔,但上帝忘了给我安上翅膀,所以我试着用心去飞;我憧憬群体,但天生的沉默让我孤独,只能看着簇拥的花沉睡;我向往平静,但我的孤独让我一直忙碌……
我是谁?我是我自己,我是我的孤独,谁是谁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