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了大海作文450字
我是一个身材瘦小的女孩子,母亲嫌我丢她的脸,也怕我出门遭人讥笑,于是,在我八岁前的童年里,我没迈出门一步,我拥有的只是院子里的一放天空,一群瞬间即逝的飞鸟。
我8岁那年,我父亲死了,母亲不久也改嫁了,嫁给小镇上一个退休的海员。但是,我母亲才40出头,而继父已近60岁。
继父让我叫他伯伯,并对我说,“来,樱子。伯伯带你出去走走。
“不!不!“我吓的往后缩。
“去外面看看吧,樱子外面有好多好玩的东西。”
“我长的难看,还有,我走路一瘸一拐的,妈说人家会笑我的。”
说完,我不禁哭了起来。
第二天,继父带我上街了。有生以来,我第一次看见这么多人,我真怕极了。我羞却的低着头,两手死死的拽着继父的衣角,就象他的一条尾巴似的。
樱子,抬起头,别害怕。继父大声的说。
继父嘹亮的嗓门,立刻引来了诸多目光,尤其是我与我同龄的孩子。
喂,过来认识一下,这是樱子,你们的朋友。继父亲切的招呼他们。
于是,他们走过来。友好的请我和他们玩。
冬天里,继父的哮喘病犯的很重,睡不着的时候,就让我陪他做在火炉前,听他讲大海的故事。
海水是蓝的,和天空一样蓝;海水是咸的;海很大很深;海里有鱼,大鱼小鱼;海上有船,大船小船……。
“我听的入了迷,我能看见海吗?“
“能,等你再长大一些,长到15岁,我就能带你去看大海了。“
我的眼前豁然亮了。
我一年一年的张大了,也长高了,懂的了许多事情。、按照继父的规定,每天我要做一件对我说难度较大的家务活。学校不收畸形,继父就当我的老师,我每天学5个词语,熟背一篇课文,其余时间,便是听继父那永远讲不完的海的故事。
母亲终于走了,是跟一个门口摆滩的裁缝走的。丢下了我和继父相依为命。
继父的身体越来越坏,但他每天仍然拖着病病歪歪的身子,成天带我去这去那,鼓励我独自进商店买东西,做家务活。没当我做了什么我原先做不了的事情的时候,。继父就边的欣喜若狂。
“你真能干,樱子”
我们把看海的时间,顶在了明年的夏天,到那时候,我就15了。继父说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将来去看海所准备的。继父说去看海之前,必须让我学会应付一切。
漫长的冬季过去了。整整一个冬天,继父病倒在床上,我一个人在镇上穿街走巷,为继父请医,买药。办各种各样的事情。我独自承担了全部家务,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觉得自己张大了。
一个春日融融的早上,继父把我叫到床边,漫漫的说,樱子,我就要死了,有件事,我必须告诉你;早在我退休的前一年,医生就说我是过敏性哮喘,必须远离海洋,所以我永远都不能带你去看害了,我对你撒了谎,请你原谅我。
这时,我觉得非常失望、非常委屈,我做了这么多年的准备,到头来却是一场骗局。我伤心的哭了。
就在这天夜里,继父安静的去世了,我失去了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现在,我这个畸形的女孩子是一个人活这了。
当我穿行在闹市时,当我熟练的做着家务时,我突然明白了继父的“看海”的意义。有无数次,我站在继父的遗像前,悄声对他说;
“伯伯,我看见了大海,真的我看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