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班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辩论会。认为”开卷有益“的为正方,认为”开卷无益“的为反方。我加入了反方。在同学们的热i烈掌声中,一场激烈的辩论会拉开了帷幕。
正方闵昱婷开了头炮:”我认为开卷有益,因为我们都是伴着书长大的。“反方徐世杰高声说道:”开卷未必有益,有些青少年看武侠小说,看的入了迷,导致去练武功,影响学习。“正方陈瑞海反驳道:”《三国演义》也是武侠小说,而且还是四大名著。“反方李由说道:”但是有些非法书籍,看了会使人走上犯罪的道路,那有什么益呢?“这句话让正方哑口无言,这时郭静竺反驳李由说得话:”那为什么要看那些非法书籍,看看那些作文选,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不好吗?“”就是,看那些非法书籍的人肯定是疯子。“大家听了笑得前俯后仰,原来是徐泽文,他也来凑热闹。我立刻囔道:”古语有云:挂羊头卖狗肉。有些书籍封面是作文选,内容却是一些不健康的内容。“突然,被成为”铁齿铜牙纪晓岚“的李伊玥反驳我:”像盗版书少之又少,我们不能因为有这些书籍而不看书吧!“
接着,舒怀,杜政浩,林欣瑜等接二连三地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大家争得面红耳赤,整个课堂充满了热烈的气氛。这次辩论会不但提高了我们的口才,还提高了我们全面认识事物的能力。
这次的辩论会让我懂得了我们要看些健康的书,跟好书交朋友,会受益匪浅。这真是一次难忘的辩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