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轻轻地来了!浓绿的叶子慢慢变黄.
金黄色的叶子在阳光下格外绚丽,今天真是个好日子!都说秋天是喜悦的季节,这话一点也不假。瞧,我们的教室里一片欢腾———小李老师要带我们去买菜!这可是我第一次自己去买菜哦!
上午第一节,我们班的同学像一群出了巢的小鸟,一路叽叽喳喳的,很快就来到了丰泽菜市场。哇,菜市场人头攒动,吆喝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可真热闹啊!老师一宣布“解散”,我便钻进人群中。想起早上答应外婆要买面条回家,我便直奔面条铺。卖面条的大妈一见到我,脸上的皱纹笑成了一朵菊花。“小朋友,买面条啊?大妈的面条可好了!”望着面前粗的、细的、生的、熟的一大堆面条,该买哪一种呢?我有些拿不准。我指着细的生面,问:“大妈,请问这面条怎么卖?”“一斤两元。”大妈依旧笑眯眯的。想起妈妈要我学着砍价,我大着胆子说:“太贵了!一块五吧?”“不行啊,我这是小本生意,卖一块五我就亏了!”大妈死活不降价。总不能第一次砍价就失败吧,于是我使出绝招:“那我就不买了,我走了啊!”我假装转身就走。大妈的脸马上“晴转阴”:““走就走,不买拉倒!”首战不利,郁闷啊!我悻悻地回转身,买了一斤面条。该买菜了,我来到菜摊前。菜可真多啊!水灵灵的小白菜、红通通的西红柿、绿油油的空心菜、圆滚滚的球菜、胖乎乎的白萝卜……各种蔬菜洗得干干净净,摆放得整整齐齐。我一眼相中了我的最爱———红萝卜,就一下子选了四根。卖菜的阿姨称了一下,说:“十元!”哎哟超支了,老师今天只让我们带十元钱来。“阿姨,八元行不?”“不行!”卖菜的阿姨同样很倔。无奈,我只好忍痛割爱。离开菜摊前,我愤愤地想:下次,我就带足钱来,买它一筐红萝卜,我吃成兔子我!
最后,菜总算买齐了。我清点了一下战利品,品种还挺丰富的:几根葱、一斤面条、一 根青瓜、几棵小白菜、一块豆腐、几个桔子,仅花了9.6 元人民币。我感到了一种收获的喜悦。
今天是我第一次买菜,尽管讨价还价屡战屡败,但我也不虚此行,因为我明白了:买菜也是一门学问,而且是大有学问啊!